omniture

国泰航空指定由DHL供应链来管理香港主线机队的飞机服务零件物流

为期10年的合约将让DHL供应链为国泰航空和国泰港龙航空位于香港国际机场的飞机维护服务管理飞机服务零件的存储、仓储和国内运输
120名DHL员工将提供24小时处理服务,为关键航空部件、组件和设备的8万个特定零件型号提供相应支持
2017-07-13 16:44 15654
DHL供应链开始管理国泰航空和国泰港龙航空位于香港国际机场的航空公司基地的所有飞机维护、修理和大修物流活动,这也是今年年初签署的10年期合约的一部分。

香港2017年7月13日电 /美通社/ -- DHL供应链(DHL Supply Chain)开始管理国泰航空(Cathay Pacific)和国泰港龙航空(Cathay Dragon)位于香港国际机场(HKIA)的航空公司基地的所有飞机维护、修理和大修物流活动,这也是今年年初签署的10年期合约的一部分。

DHL供应链为国泰航空管理飞机服务零件物流
DHL供应链为国泰航空管理飞机服务零件物流

 

 

该合约将让DHL供应链全面负责8万个特定航空部件型号、组件和设备(用于确保国泰航空和国泰港龙航空180架飞机的组合机队达到较高的安全水准和运行标准)的存储、仓储和本地运输。DHL供应链还将与当前飞机维修提供商港机集团(HAECO)开展合作,旨在提供包括部件检验和空侧操作在内的更多服务。

国泰航空工程部总监Neil Glenn表示:“运营效率和质量对国泰航空而言必不可少。飞机维护和修理需要持续的精确和关注,而高效存储、处理和按需求提供大量备用部件为此提供支持。”

“因此,我们很高兴让DHL供应链成为我们的物流合作伙伴。DHL拥有卓越的声誉并负责在极其复杂的环境下开展安全高效的供应链管理与处理,而这符合国泰航空严格的合规要求和运营标准。”

Glenn先生还表示:“目前的安排已经准备就绪,让我们三方都能专注于各自特定的核心能力,即航空管理(国泰航空)、飞机维护(港机集团),以及现在DHL将负责维护、修理和大修(MRO)供应链管理。”

一支核心团队(由经过培训的120名DHL供应链专业人士组成)将全年全天候地开展工作,管理超过9万平方英尺的仓储空间,每年处理100万项备件交易,昼夜不停运输送货和报告与管理流程。在获得香港民航处(Hong Kong Civil Aviation Department)的批准之后,这项合约开始运作,而将近4个月的强化入职培训会涉及DHL供应链、国泰航空和港机集团。

在该合约的初期,DHL供应链将引入流程完善并部署全新供应链系统。

DHL供应链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邹胤(Yin Zou)说:“DHL供应链对发展自身能开展了重大投资,旨在满足航空业严格的安全与合规要求。在香港的带动下,我们寻求在大中华区,尤其在中国大陆和台湾,拓展这种能力。这份全新合约是我们DHL航空维护、修理和大修能力与合约的新增内容,并且只会推动我们加大对航空公司的承诺,而这些航空公司寻求简化并加强物流过程,来保持其机队良好运转并实现较高收益。”

DHL供应链香港和澳门董事总经理Jez McQueen称:“这份全新合约使国泰航空成为DHL供应链在香港的顶尖客户,也成为采用第三方物流进行航空维护、修理和大修的全球开拓者。我们非常荣幸一家全球最为知名的航空公司指定由我们负责管理旨在确保每天数千人生命安全的供应链的核心部分。航空公司与航空维护、修理和大修领域正在迅速改变,这意味着供应链目前将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进而帮助公司兑现对客户的承诺,以及实现投资者所需的经济回报。”

消息来源:DH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