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7年教育装备行业城市系列巡展长沙站隆重召开

慧聪教育装备网
2017-07-10 14:35 5539
2017年7月7日,2017年教育装备行业城市系列巡展-长沙站隆重召开。会议现场,汇聚了全国各地的从事教育装备领域的生产商、集成商以及教育行业的领导、专家、一线教师、教育研究者等众多行业代表,共同探讨湖南以及全国教育信息化的现状与发展趋势。

长沙2017年7月10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7月7日,以“万物互联云聚未来”为主题的2017年教育装备行业城市系列巡展-长沙站隆重召开。会议现场,汇聚了全国各地的从事教育装备领域的生产商、集成商以及教育行业的领导、专家、一线教师、教育研究者等众多行业代表,共同探讨湖南以及全国教育信息化的现状与发展趋势,为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献计献策。

慧聪教育装备网副总经理向云女士在致辞中表示:慧聪教育装备网一直是教育行业知行合一的践行者。从《商情到《大全》,从行业网站到品牌盛会,从搭建行业采购平台到大型教育装备行业的全国城市巡展,全方位、立体式服务于教育装备行业。慧聪网希望通过巡展活动,将先进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带到全国,推动教育领域内更多的企业、用户、集成商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从实际出发,共促中国教育信息化发展 

湖南作为教育大省,教育信息化一直走在全国前列。近几年来,湖南省按照“政府引导、企业参与、学校应用、服务驱动”的教育信息化推进工作新机制,强化省级统筹,完善体制机制,以深化应用为导向,大力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管理深度融合创新,走出了一条具有湖南特色的信息化发展之路,为中西部欠发达省份提供了样本借鉴。在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副主任黄国圣看来,在教育信息化发展过程中一定要把握其发展的“势”和“位”。只有把握了教育信息化发展的趋势和单位的定位与实际情况,才能制定切合实际的信息化策略、建设模式和技术方案,从而在行业中得到进步和发展。  

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副主任黄国圣
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副主任黄国圣

黄国圣说:“教育信息化的关键词主要是共享、安全、融合,最关键的还是要好用、好看。”“湘教云”由基础云、管理云和资源云三部分组成,平台采用私有云+公有云的技术架构,建立“一站式”服务的门户体系、大数据基础平台、教育网络安全综合监管平台等,形成教育资源汇聚与整合、提供优质教育公共资源推广应用等服务。黄国圣指出,做教育信息化的时候要明确自己的位置,找准方向并开放标准、数据接口,实现资源共享,才会成人成己。

今天,多媒体教学已成为中小学的常态,在教学过程中,只有让老师讲好让学生听好才是关键。深圳市冠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军指出,教育装备厂家的目标是为教师、学校、学生、家长提供有助于提升学生能力、平衡教学、提高课堂教学效果的设备。冠标将继续加强在无线智能硬件、数字无线音视频传输技术的积累和研发,持续为中国教育事业提供好的设备和解决方案。

深圳市异度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售前方案工程师周厚佳表示,异度云教育聚焦教育信息化应用研发,改善教学质量,为学生培育适应信息时代的观念、习惯和生活方式等开辟渠道。异度Fire-Box火盒实现了同步课堂,在线学习,实现课堂教学无边界,它将重新定义智慧教育的新未来。

在江苏三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技术经理开捷看来,当前的教室存在着多媒体设备繁多复杂、教育信息化应用杂乱又相互独立、操作复杂管理效率低下等问题,三步TSCloud多媒体管控云平台集开放性、融合性、易用性于一身,帮助学校有效解决教育信息化实际应用中的问题。

据深圳微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蒙燕桥介绍微步OPS在设计上具有支持不同形式定时开关机、优化系统热设计方案、支持硬盘保护以及支持网络同传等四大优势并通过OPS-C+构建创新的新体验。

展台聚焦,架构快速直接的交流平台 

现场展示交流
现场展示交流

参加本次展示的企业有蓝海团诚、视博数字、泰讯视动、创维光电、帝能电子、艾力特、广东紫旭、欧帝、艾博德、博浦、瀚林慧电子、江苏三步、辉锐天眼、冠标、海瑞洋、异度信息、中龙旗、微步信息、万维云视、时代星创、九天信达、迪士普等,展示产品与解决方案覆盖了录播、投影机、裸眼3D教学一体机、无线扩音、屏屏通、VR、平安校园解决方案等教育行业的主要产品线,并得到了与会人士的大力赞扬。

巡展合作伙伴
巡展合作伙伴

在互联网+教育时代,具有互动性和高效低成本的应用,在得到广泛的应用的同时,也推动了教学手段的改进,在教育领域产生了巨大的影响。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教育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将用户需求准确反馈给企业才能更好的完成融合促进产品的改进、创新,从而推动教育信息化的发展。

消息来源:慧聪教育装备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