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ululu二度惊艳法国戛纳国际创意节

Gululu
2017-07-03 13:51 10294
在刚结束的第64届戛纳国际创意节上,Gululu水精灵成为“创新类”(Innovation Lions)全球十几家精选创新团队之一。Gululu创始人江志强也受邀在戛纳舞台上以“重新定义创新”为题,分享Gululu 这个结合先进技术与饮水行为乐趣化来促进儿童健康饮水习惯的创新产品的诞生过程。

戛纳2017年7月3日电 /美通社/ -- 在刚结束的第64届戛纳国际创意节上,Gululu水精灵成为“创新类”(Innovation Lions)全球十几家精选创新团队之一。Gululu创始人江志强也受邀在戛纳舞台上以“重新定义创新”为题,分享Gululu 这个结合先进技术与饮水行为乐趣化来促进儿童健康饮水习惯的创新产品的诞生过程,与中国即将崛起的创新势力,逆袭西方。江志强曾经担任第60届戛纳“互动类”(Cyber Lions)评委,是互动类别成立以来首位华人评委。

江志强在戛纳舞台上与李倩玲、筷子科技陈万锋、兔展科技的董少灵,一同探讨“中国创新”逆袭西方的话题
江志强在戛纳舞台上与李倩玲、筷子科技陈万锋、兔展科技的董少灵,一同探讨“中国创新”逆袭西方的话题

戛纳国际创意节的历史基本也是全球营销发展史,是国际电影节之外的另一大庆典。每年,戛纳国际创意节汇集全球顶尖创意作品、顶层营销人士、国际一线明星,打造几万人齐聚一堂的顶级商务派对。为确保活动与内容的质量,戛纳对于演讲选题与演讲者挑选严格,筹划时间达半年以上。诸多国际品牌创始人、CEO及国际一线明星争相出席戛纳演讲。Facebook创办人马克·扎克伯格2009年获得戛纳组委会颁发年度媒体人物奖后,各互联网巨头的创始人或CEO都曾经是戛纳座上宾,如谷歌董事长Eric Schmidt、推特联合创始人与CEO Jack Dorsey、Snapchat联合创始人与CEO Evan Spiegel等等。

随着人工智能在过去一年发展的势头,2017戛纳国际创意节也比往年充满更浓郁的科技气息,到处都是“未来科技会如何改变世界与颠覆营销”的讨论。曾在中国科技界刮起“奇点”旋风的知名发明家与未来学家 -- 雷·库兹韦尔 (Ray Kurzweil),同时也是“奇点大学”(Singularity University)的联合创始人兼校长,今年也受邀出席演讲,继续预言计算机超智能将超过人类,并发布了他和 phd 合作的新书与纪录片项目“Merge -- the closing gap between technology and us”。今年出席名人演讲者还有英国明星海伦·米伦(Helen Mirren)与伊恩·麦克莱恩(Ian Mckellen),奥斯卡金奖导演朗·霍华德(Ron Howard)与美国女星哈莉·贝瑞(Halle Berry)等。

奇点大学校长Ray Kurzweil与phd合作的”Merge”新书与纪录片项目,江志强受该项目采访同时致赠Gululu予Ray Kurzweil
奇点大学校长Ray Kurzweil与phd合作的”Merge”新书与纪录片项目,江志强受该项目采访同时致赠Gululu予Ray Kurzweil

今年最吸引眼球的就属Snapchat在戛纳影宫大会场前的巨大黄色摩天轮,贩售限量人气极高的智能眼镜(影像内容一键分享Snap)。Facebook、Google、YouTube、Spotify与正在积极全球化的国内上市公司蓝标,都在戛纳人气最旺的海滩边举办大型邀请制的豪华派对。刚被美国电信运营商Verizon完成收购的Yahoo与AOL合并之后推出的新品牌Oath举办大型闭门名人演唱会。估值创新高的阿里巴巴是“戛纳创新”较大赞助商,宣传它Uni Marketing一站式营销价值主张。腾讯也赞助戛纳China Day,腾讯新任的广告局主席刘胜义也宣布与安吉斯集团的全球策略合作。

Gululu第一次亮相戛纳国际创意节,是2016年同期Gululu在众筹网站 KickStarter 上发布验证期间,江志强委托其创意团队 -- Cheil大中华区执行创意总监-龙杰琦与广告门团队带了数十个试产的Gululu到戛纳,让顶尖创意人初体验并给足意见。2017年,Gululu的创新与其大健康使命,在戛纳吸引了诸多的关注,活动的第一天就登上了大会的戛纳日报(Lions Daily News),隔几天江志强上了Yahoo财经报道与众多美国媒体,主要是江志强、李倩玲与同台的筷子科技的陈万锋与兔展科技的董少灵,在戛纳创新的舞台上引出 “中国创新”逆袭西方的观点,引起了国外媒体的兴趣。

Gululu 在2017年戛纳国际创意节现场多处露出
Gululu 在2017年戛纳国际创意节现场多处露出

江志强直言,中国的创新其实从几年前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就已经开始,移动支付、O2O、大数据、物联网时代,越来越多产品服务或是模式被西方市场借鉴,乃至于华人团队出海进行全球化的能力,都不容小视。中国充足的资本、新一代人才的质量提升于创意思维、快速上升的民族自信、数倍于西方的行业激烈竞争,都有助于刺激中国的创新。Gululu自产品首发以来媒体报道迅速传遍20个国家、到今年在美国、港台、中国市场正式发布,到现在被推着来欧洲亮相,只是其中的一个例子。

大会期间每天有为数众多的戛纳与会代表乐于在Gululu的Facebook与Instagram社交媒体账号互动,就为赢取一个Gululu水精灵。江志强在戛纳创新的“灵感舞台”(Inspiration Stage)分享完,美国女星哈莉·贝瑞(Halle Berry)后脚就跟上同台演讲,上下台之间也瞄了一眼放在后台备用的Gululu。江志强因为受邀参了“Merge”项目的采访,也随后在该新书发表会上与Ray近距离交流了对未来的看法,以及同为糖尿病患者的健康维持之道,而Ray也乐意收获一个Gululu。在讲者预演贵宾厅的江志强巧遇来英国知名医师与科技创业者Jack Kreindler,Jack除了希望拿几个Gululu回英国研究之外,也立刻邀请Gululu参与Wired Health 论坛下一届的活动。

戛纳与会人士与 Gululu 形象合影在Gululu社交媒体的互动
戛纳与会人士与 Gululu 形象合影在Gululu社交媒体的互动
消息来源:Gululu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