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航台湾办事处盛大开业

-- 系列举措促进两岸沟通与合作

北京2009年3月1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3月16日下午,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航”)台湾办事处,以沟通两岸为主题,在台北市晶华酒店举行了盛大的开业庆典以及开幕酒会。中国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国航董事长孔栋率队到台主持庆典。庆典以中国传统的京剧和台湾民间熟悉的歌仔戏联手演出作为开场,同时也象征着两岸交流与融合所带来的创新和发展。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09/03/17/200903171643.jpg )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808050938.jpg )

孔栋在致词时表示,国航台湾办事处只用了4个月就完成了开业准备工作,但是,跨越这条浅浅的海峡,却是我们几代人的期盼,付出了近60年的努力。如今平日常态包机直通海峡两岸,祖国大陆与宝岛台湾天堑变通途,为旅客和货主带来的方便不言而喻,两岸航空业也因此受益匪浅。饮水思源,我们在举杯同贺的时刻,也想对所有为推动两岸交流付出过辛苦、倾注过心血的各界人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感谢。在过去的日子里,不管是春节包机、节日包机,还是后来的周末包机、平日包机,国航都把满足海峡两岸同胞的需求、为两岸的交流架起沟通的桥梁作为自己的历史责任,锲而不舍。从2008年7月两岸周末包机开始至2009年2月底,国航共执行客运包机444班,承运旅客57,900人,平均客座率近75%。这些令人欣慰的数字不仅属于国航,更凝结了两岸民众对海峡两岸发展的期待与祝福。目前,在所有国航的经营航线中,两岸航线收益水平名列前茅。对未来两岸航线的发展和经营,我本人充满信心,国航的团队更是信心百倍。相信台湾航空业者也拥有同样的共识,因为这是来自所有两岸有识之士共同努力的结果。

国航是一家有着优良传统同时兼具创新服务理念的航空公司,面对两岸密不可分的关系和日趋频繁的交流,国航不但将替两岸民众和企业提供较便捷的空中交通服务,更将秉持沟通两岸的主旨,在两岸交流与合作的关键时刻,以民众和客户为主要导向,做出积极贡献。未来国航除了计划在台湾招募本地员工之外,同时更与嘉义县政府签订协议,由国航认养阿里山的茶园。初期将在台湾和祖国大陆之间的航班上提供阿里山高山茶供乘客品用;今后还将通过国航的班机,将阿里山高山茶以及阿里山的风光推广到国航航班飞及之处。

国航此次还特别赞助了“成都熊猫文化旅游节”活动,旨为积极推介四川的文化与旅游,支持四川地震灾后恢复,并进一步推进两岸的交流与合作。国航决定全程赞助来自猫熊故乡的亲友团于本月底来台探望“团团、圆圆”,除为他们提供免费机位与便利外,国航还将和嘉义县合作,赞助嘉义弱势小朋友北上,到台北市立木栅动物园和“团团”“圆圆”共聚一堂;更进一步将赞助嘉义县的优秀高中生组织夏令营前往四川卧龙猫熊基地,近距离观察猫熊生态的点点滴滴。

2007年12月,国航正式成为“星空联盟”成员,2008年,国航作为北京奥运会客运合作伙伴,见证了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的辉煌与成功,提供了优质的航空运输服务,得到了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和广大旅客的高度赞誉。国航在内地不但连续多年具有航空公司第一的品牌价值,在航空客运、货运以及相关服务各方面,也均处于领先的地位。截至2008年10月底,国航拥有以波音、空客为主的各型飞机241架,运营覆盖27个国家和地区的250条航线,每周为旅客提供超过6,000个航班、100万个座位。通过国航以北京为枢纽的强大、均衡的全球航线网络,乘客可以便捷的到达83个内地目的地、41个国际及地区目的地。目前国航拥有内地5个航点至台湾的航线,每周提供两岸旅客20个往返航班的4,000多个座位。

在当天下午的活动当中,海基会秘书长高孔廉也代表董事长江丙坤致词,强调两岸从去年直航以来,对于双方的交流甚至经济效益,已经产生了明显的效果,相信借助交通之便,未来两岸间不管是在经济方面或是文化、产业的交流,都会有日新月异的进展。嘉义县观光旅游局长钟鸣石也代表嘉义县政府与国航常务副总经理谭植洪交换互相合作的承诺书,同时分别互赠阿里山高山茶、“交趾烧”以及国航熊猫彩绘机的模型,开启双方未来合作的良好关系。

此次国航台北办事处的开业活动还特别邀请到了一位身份特殊的嘉宾 -- “国航白金卡”会员代表台籍北大教授张家麟。张家麟教授代表长期搭乘国航班机的忠实客户,在自己的家乡对国航多年的细心服务表达了真诚的感谢,同时从旅客的角度,也对推动两岸直航事业的人们致以了崇高的敬意。

消息来源: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LSE:AIR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航空/飞机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