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费埃哲调研:部分消费者的信用风险无法评估使银行的业务发展受限

费埃哲调研:77%的亚太银行表示,无法评估无银行账户消费者的信用风险使他们的业务发展受限
41%的亚太银行2017年的客户增长目标至少为20%
FICO
2017-06-27 10:02 6048
近期,硅谷分析公司费埃哲 (FICO) 针对亚太区银行的首席风险官开展了一项调研。结果显示: 77% 的受访者表示,无法准确评估客户的信用风险使他们的业务增长受限。

新加坡2017年6月27日电 /美通社/ --

新闻摘要:

  • 77%的受访者无法准确评估无银行账户申请者的信用风险,导致业务发展受限
  • 41%的亚太银行2017年的客户增长目标至少为20%
  • 3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信用评估流程主要还是人工审批

详情请访问:http://www.fico.com/financialinclusion/

近期,硅谷分析公司费埃哲(FICO)针对亚太区银行的首席风险官开展了一项调研。结果显示:77%的受访者表示,无法准确评估客户的信用风险使他们的业务增长受限。

77%的亚太银行因无法对无银行账户消费者进行信用评估而错失增长机会
77%的亚太银行因无法对无银行账户消费者进行信用评估而错失增长机会

 

Logo - http://mma.prnewswire.com/media/450763/FICO_Logo.jpg

据费埃哲预测,在亚洲,印度和中国的无银行账户人口分别达到2.5亿和5亿多。毕马威会计事务所(KPMG)日前开展的统计表明,东南亚地区的无银行账户人口预计达到4.38亿。

无论是从经济、社会还是商业角度来说,解决这一问题都势在必行,亚太地区的大多数银行都希望吸引目前处于正规银行系统之外的客户。

4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下一年度的客户增长目标至少为20%。另外1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需要增长15%20%,还有7%的受访者需要实现10%15%的客户增长。

费埃哲亚太区总裁Dan McConaghy表示:如此高的客户增长目标体现了亚太银行的发展雄心,他们目前正在将目标锁定无银行账户人口和难以获得主流金融服务的人群。中国和印度的发展潜力毋庸置疑,即使是在发达国家,也有很多消费者处于正规银行系统之外。费埃哲最近在美国推出的FICO Score XD,就是很好的佐证。该评分旨在满足当地5300万无银行账户或难以获得主流金融服务的消费者的需求。

该调查发现,亚太地区拥有超过10亿潜在客户,五分之二的银行表示,如果他们能够准确评估无银行账户客户的信用,他们的客户群将增长11%25%。此外,十分之七的受访者认为,与现有客户相比,这些新的客户将为银行带来更多利润。

据该调查显示,在如何看待这些新客户的潜在不良贷款时,银行之间也存在较明显的分歧。约有五分之三的银行预测,无银行账户和无法获得主流金融服务的客户的不良贷款率将更高。而五分之二的银行认为,这些新客户带来的风险不会高于其他客户。

McConaghy称:费埃哲已证实,银行不必因为向无银行账户客户提供贷款,而大幅提高他们的风险水平。借助新的替代数据源、交付平台和移动技术,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已经创建了新的评分,提供与传统FICO Score相当的高预测性风险评估。

2016年,费埃哲宣布与Lenddo合作,推出替代数据评分系统,帮助满足印度的无银行账户消费者的需求。费埃哲还与Consumer CreditScore合作,在菲律宾推出了类似的评分系统。这两项系统将通过使用高预测性评分,帮助改善风险评估的自动化水平。

该调查还表明,客户增长速度和风险评估的可靠性依然受劳动密集型审批工作的限制,五分之二的银行承认,他们的信用评估工作主要依赖于人工操作。

费埃哲于20173月在泰国普吉岛举办了2017年度首席风险官论坛,并在此期间面向亚太地区的37位首席风险官开展了这项调研。

消息来源:FICO
相关股票:
NYSE:FIC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