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珍爱网调查:金融危机影响女性择偶期望,房子车子不再作为重要标准

2009-03-10 16:42 3644

北京2009年3月1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08年下半年突然而至的金融危机波及到人们生活的很多方面,甚至是人们的择偶期望条件也因此发生了变化,尤其以女性最为明显。研究发现, 金融危机后,女性约会的男士有房有车者的比例明显下降。

中国较早较大的红娘网站珍爱网(Zhenai.com)在其一千五百万会员中,对那些通过该网站专业红娘安排与男士见过面的女性会员进行了统计,得出以下数据(调查以2008年9月美国雷曼兄弟银行的破产作为金融危机的开始)

金融危机前5个月(2008年5月-2008年9月)与有房的男士约会见过面的女性:51.8%

金融危机后5个月(2008年10月-2009年2月)与有房的男士约会见过面的女性:12.3%

金融危机前5个月(2008年5月-2008年9月)与有车的男士约会见过面的女性:33.1%

金融危机后5个月(2008年10月-2009年2月)与有车的男士约会见过面的女性:3.3%

调查显示,金融危机前后5个月,与有房的男士约会见面的女性比例从51.8%下降至12.3% ,与有车的男士约会见面的女性比例从33.1% 猛降至3.3%,女性的择偶条件明显降低,比例差异之大令人惊讶。

被问到金融危机是否对自己的择偶期望条件有影响时,浙江的会员蔡小姐说:“当然会有一定程度的影响。以前总是觉得自己是白领,条件还算不错,对自己未来男朋友的期望值当然也比较高,有房有车有好工作都是必须的。但是现在情况不一样了,经济危机下好多人不是丢了工作,就是工资待遇降低,很难负担得起买房买车的压力。如果自己坚持那么高的要求,恐怕很难找到中意的男朋友了。”武汉的会员杨小姐说:“经济危机使我真正觉得金钱这些外在的东西太虚幻了,今天还是百万富翁,明天也许就是穷光蛋,因此不能只盯着看物质条件,真正的感情才是最实在的东西。”

对于这个问题,该网站创办人李松博士解释说:“金融危机不仅影响到人们的外在生活条件,许多人的心理状态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通过我们这一项调查可以看出,女性择偶观念受经济条件的影响还是很大的。随着她们对物质条件的降低,她们开始更加注重对精神生活的追求。她们理想中的条件也许从别墅名车转到了一份真挚的感情,因为只有感情才是自己可以真正把握,真正值得珍惜的东西。”

发布这项调研的珍爱网以提供“网络征选对象+红娘做媒安排见面”著称。

珍爱网简介 ( http://www.zhenai.com ):

珍爱网 ( http://www.zhenai.com ),中国较早较大的红娘网站,创办于1998年5月,是中友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旗下知名品牌。

-- 在中国首创“网络征选对象+电话红娘人工服务”的高效婚配服务模式。该模式源自1998年,专为忙碌的城市白领所设。

-- 约1000万名已注册会员,且每日新增注册会员近3万名,新增会员主要来源于口碑传播。

-- 核心会员为25-45岁的城市白领专业人士,85%以上拥有大学本科、硕士或博士文凭。

-- 由原美国摩根士丹利投资银行 (Morgan Stanley) 职业经理人、留美博士李松以及原美国戴尔公司 (DELL) 职业经理人陈思创办经营。

-- 《互联网周刊》的“2008年中国商业网站排行榜”评选中,珍爱网获得了“2008年度较佳婚恋网站”和“2008年度婚恋交友类较佳市场占有率”的荣誉。

-- 互联网实验室和国家统计局联合公布的《2008年中国婚恋网站市场份额统计报告》中,珍爱网位居全国市场份额第一名。

-- 中国新闻社2008年《第二届中国最具竞争力品牌企业》大型公益调查结果中,珍爱网荣获“中国信誉服务最受公众满意首选征婚网站”。

消息来源:中友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时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