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清华五道口民生财富管理研究中心推出道口私募基金系列指数

2017-06-06 18:01 12627

北京2017年6月6日电 /美通社/ -- 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民生财富管理研究中心最近开发出道口私募基金系列指数是一项能够反映中国不同策略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表现的私募基金系列指数。在道口私募基金系列指数中,除了包括衡量私募基金整体运行情况的私募基金综合指数外,根据不同策略,该系列指数还包括普通股票型私募基金指数、股票多空型私募基金指数、相对价值型私募基金指数、事件驱动型私募基金指数、债券型私募基金指数和CTA型私募基金指数。这些私募基金指数分别反映投资于股票、债券和期货等资产的私募基金的整体收益和风险情况,为投资者、私募基金管理者以及政府监管者做出决策提供借鉴。

道口私募基金系列指数是基于基金复权净值并剔除相关管理费用后所构建的指数,综合考虑了基金的分红或拆分等因素对基金净值的影响,力求全面准确的反映私募基金行业整体或各策略私募基金的业绩表现和风险特征。道口私募基金系列指数以“点”为单位,基点统一设为1000点。其中,私募基金综合指数的基准日为2005年12月31日,由于各策略私募基金指数的样本基金净值的起始日期不同,其他策略私募基金指数的基准日也不尽相同。道口私募基金系列指数每月发布一次,发布时间为每月25日。道口私募基金系列指数的发布地址为道口私募基金指数网站,网址为:http://index.pbcsf.tsinghua.edu.cn/indexweb/web/index.html。网站使用者除了可以在道口私募基金指数网站浏览各策略基金的历史表现和多种收益风险指标外,还可利用网站的“指数组合”功能,根据自己选择的权重构造个性化的私募基金指数组合,并获得有关新组合的风险和收益情况。

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民生财富管理研究中心成立于2013年10月。中心依托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由民生银行捐建,目标是成为产、学、研相结合的国际顶尖资产管理领域的研究中心,搭建一流学术研究和金融实践的桥梁。中心旨在运用现代经济金融理论,结合前沿量化研究方法,充分利用清华大学与五道口金融学院的大数据和金融科技优势,分析研究中国金融市场的各类资产与投资策略,为从事资产管理和投资的机构、个人、监管机构提供科学严谨的咨询服务和解决方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公募基金、私募基金、股票主动量化策略、股票被动指数策略、银行间债券市场、大类资产配置、投资组合构造与风险管理,以及金融衍生品市场等。与此同时,中心注重积极协助学院培养金融机构及相关领域高端的管理和专业人才,为促进中国资产管理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消息来源: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