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水母基因,用生命数据指导精准疾病预防

为中国医药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思路
水母基因
2017-06-05 22:17 5498
近日,水母基因联合创始人兼CTO赵南博士受邀参加上海77届全国药品交易会,并在“精准医疗产业研讨会”专场上,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向在座100多位医药行业专业人士和企业伙伴分享了分子生物学检测和生物医学大数据给医疗健康领域带来的巨大价值。

上海2017年6月5日电 /美通社/ -- 水母基因是国内消费级基因检测行业的领航者,已完成超过5万例健康人群的基因检测和健康解析服务,并且是唯一一家能够全平台为企业级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的企业。近日,水母基因联合创始人兼CTO赵南博士受邀参加上海77届全国药品交易会(Pharm China,简称“药交会”),并在“精准医疗产业研讨会”专场上,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向在座100多位医药行业专业人士和企业伙伴分享了分子生物学检测和生物医学大数据给医疗健康领域带来的巨大价值,备受瞩目。

每年举办的药交会是把脉医药健康领域动态及最新趋势的行业盛会。慢病管理与精准医疗是本次大会论坛的一个焦点。在我国,慢病形势异常严峻。根据2015年《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我国已步入老年社会,全国60岁以上的老人超过2亿,以心脑血管病、癌症、糖尿病、慢性肺病为首的慢性病占中国居民死亡的86.6%,慢病导致的医疗负担支出占总支出的70%,给社会带来沉重负担。为推动健康服务业的发展,国务院公布《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到2020年,健康服务业总规模达到8万亿元以上。然而,当前我国的卫生体系还习惯于应付急性病的治疗,如何应对慢病管理带来的挑战和问题显得尤为突出。

赵南博士指出,对于慢性病而言,只治疗不预防无法从根本解决问题,我们必须善用前沿科技与个性化的健康管理手段来延缓甚至阻止慢性疾病的发生。水母基因致力于融合日新月异的基因检测、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用数据化的方式为人们解码生命、解析健康,揭示生命数据的价值。

作为当代医学发展的重要前沿领域之一,基因科技可以对疾病进行预测、预警、预防、早期诊断。基因检测与大数据结合,能够帮助健康人群精准评估疾病风险,从而帮助人们主动、精准预防疾病,尽可能降低重大疾病和慢性病的发病率,其意义可谓重大。目前,“精准医疗”已经在全球火热开展,这印证了基因检测、大数据等技术在医疗健康中的重要作用。这对我国医药行业及其相关的健康行业、保险行来来说也是一种新的发展思路。

在这个领域,水母基因可以采用OEM的合作模式,向企业客户提供更多的具有洞察力的基因检测定制服务,为健康行业、保险行业等合作伙伴打造自己的基因品牌。检测项目与数量可选用水母基因研发团队建议的套餐,也可以根据企业的需求个性化选择。水母基因不但有国内最新、位点齐全的基因检测技术,能够涵盖健康评估所需的全部位点,更能够根据最新科学发现,实现解读内容的实时升级,更能做到免费更新检测项目。客户公司可以通过水母基因检测项目来帮优化产品和服务,利用最新科技来创造新的销售增长点特别是高端产品,增强用户粘性。

赵南博士表示,对于健康行业、保险行业等行业而言,基因检测尚有待发挥出生命数据解析的全部价值。水母基因可以提供一站式商业服务,从品牌设计、报告解读到终端客户回访、全流程培训等。这不同于传统的大众化的健康管理,基于基因检测的个性化数据不仅能提升客户产品的新鲜感,更是让客户准确知道哪些疾病需要预防、哪些营养需要补充、如何运动、如何减肥、如何改善饮食,从生活的方方面面进行调整,实现改善健康状态的最终目的。这不但能提升客户公司高端品牌形象和终端客户服务体验,增加用户粘性,并最终会有助于我国居民实现慢病的精准预防。

赵南博士在第77届药交会“精准医疗产业研讨会”上
赵南博士在第77届药交会“精准医疗产业研讨会”上

赵南博士表示:“在‘健康中国’的国策指导下,水母基因愿将我们的技术、产品、服务平台以及对生命数据的真知灼见,与外界共享,响应支持政府的精准医疗计划和慢性病防治计划,既为个人客户提供更有价值的健康知识、健康管理策略、疾病诊疗参考数据,也为企业级客户打造更具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增值点。”

赵南博士的发言引起了与会人员的热烈反响。在当天演讲结束后,很多行业专业人士和企业伙伴主动前往与赵南博士交流,并强烈表示希望与水母基因有进一步接触,在未来筹建战略合作。

消息来源:水母基因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