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与BSR共同发布中国工厂女工培训项目五年成果

2017-05-23 19:44 16965
沃尔玛与全球非盈利机构BSR(商务社会责任国际协会)今日宣布中国工厂女工培训项目圆满落幕,并公布项目成果。在沃尔玛基金会的资助下,工厂女工培训项目为选定工厂的女工提供财务规划、孕产妇健康和职业发展等重要生活技能的基础培训。

项目于2011年在沃尔玛基金会资助下启动  为五个国家的女性提供生活技能培训

深圳2017年5月23日电 /美通社/ -- 沃尔玛与全球非盈利机构BSR(商务社会责任国际协会)今日宣布中国工厂女工培训项目圆满落幕,并公布项目成果。在沃尔玛基金会的资助下,工厂女工培训项目为选定工厂的女工提供财务规划、孕产妇健康和职业发展等重要生活技能的基础培训。为促进性别平等,项目也同时对工厂男性员工开放。五年来,已经在四个地区为189,290位包括男性在内的学员提供了培训。此外,每个工厂都会选拔具有高潜质的女性额外接受100小时的职业发展与领导技能的高级培训,以期在中国培养一批更具领导力的女性管理者。

沃尔玛全球采购副总裁比尔·弗迪(Bill Foudy)在中国工厂女工培训项目年会上致辞。
沃尔玛全球采购副总裁比尔·弗迪(Bill Foudy)在中国工厂女工培训项目年会上致辞。

 

沃尔玛全球采购相关负责人为工厂女工项目模范女工颁奖。
沃尔玛全球采购相关负责人为工厂女工项目模范女工颁奖。

BSR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的李小平教授来主导项目的监督和评估。这项工作涉及到选定49家工厂(其中包括4家作为对照与实验组的工厂)以及对问卷和工厂关键业绩指标等一系列数据进行分析。项目在初始阶段和收尾阶段共计分析了80多万份来自工厂主管和受训工人问卷的信息。数据收集主要侧重于六个领域,包括压力管理、自信心、沟通技巧、满足感、责任感和性别平等。

部分项目成果 

  • 基础培训阶段,项目对44家工厂的人力资源工作人员进行了如何传授实用生活技能、生殖健康、财务规划能力和沟通等知识的培训,共计为8万名工人提供了125万小时的基础培训;
  • 深度培训阶段,项目在49家工厂为高潜质女工进行了培训,帮助她们建立领导技能,获得职业发展,并作为导师、培训师和领导者去影响工厂其他女性。项目共计提供了45,800小时的深度培训;
  • 项目监督和评估结果显示,六个领域(压力管理、自信心、沟通技巧、工作满意度、责任感和性别平等)75%的平均值都得到了提升;
  • 标准差(Standard Deviation)的总平均值下降了12%,说明受训工人的理念逐渐趋于一致。
  • 在进行工厂女工培训项目期间及培训后,参加项目的工厂中有64%的工厂人员流动率有所下降或趋于稳定。

项目较引人关注的结论之一是有针对性的培训流程、内容和时间点对于培训的成功至关重要。49家参加了工厂女工培训项目高级培训的工厂来自于五个不同的行业(电子产品、制鞋、塑料与金属、纺织与服装、家居产品),包括以下方面:

  • 制鞋厂和电子产品工厂的平均值较平均水平有大幅提升,其培训效果优于其他行业的工厂;
  • 有较多生产线工人和受教育程度较低员工的培训班级成果普遍优于有较多管理者(特别是非生产类的办公室员工)和受教育程度较高员工的班级;
  • 针对不同的工厂类型设计培训流程和内容,并为受教育程度不同的受训工人和员工按不同比例组成的班级提供培训,能够极大提高培训的影响力。

BSR中国总监王林表示:“工厂女工培训项目达到了其预期目标,并且在工厂管理层和工人之间建立了双赢的解决方案。在工人、人力资源员工和工厂管理层的密切合作下,项目帮助工厂创造了更好的工作环境,让工人能够获得良好的认同感,特别是女工。我们的评估数据显示,这些女工为团队的提升、工作满意度的改善以及她们的家庭所在的社区都带来了强有力的影响。”

“能够支持工厂女工培训项目,我们感到非常自豪。项目于五年前启动,是沃尔玛支持女性经济自立工作中的一部分,而且项目取得了卓著的成果。”沃尔玛全球采购副总裁比尔·弗迪(Bill Foudy)表示,“除了在工作场所取得的成果以外,我们还很高兴地看到培训在受训女性和男性的家庭以及社区当中也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感谢BSR实施这一项目并为这些工人的生活带来如此积极的影响。”

一位工厂内部培训师说:“通过培训,我学习了如果使用我在课上学到的技能去做一个专业的培训师,也学习到了如何对培训内容和流程进行调整,让它更适应我们工厂。在宝嘉创业制衣厂(云浮)有限公司做培训的时候,我能看到女工们对学习和知识有着强烈的渴望。工厂女工培训项目让我知道,培训绝不是枯燥的任务,而是一个让我能去分享、互动、赢得信任和提升自我的好机会。这是个很快乐的过程!”

一位工厂管理层表示:“工厂女工培训是我们工厂较成功的项目之一。它帮助我们更好地发现有能力在将来成为管理者的高潜质人才。除此之外,通过提高工人的自信和沟通技巧,工人们能够更好地与同事和领导沟通,这对减缓劳资关系中的紧张感有非常大的帮助。项目还促进了生产效率的提升。一旦工人们在生产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他们知道自己有权力主动指出问题,而不是一直等待或者隐藏问题,直到情况变得更糟。”

工厂女工培训项目是沃尔玛全球女性经济自立项目(WEE)的组成部分,该项目旨在培训 100万名女性,增加从女性拥有的企业的产品的采购量,进而改善弱势群体女性的生活。从2010年到2016年底,沃尔玛在中国已为女性经济自立项目累计捐出超过9100万元人民币,令17万女性受益。WEE项目还包括支持农村女性项目:沃尔玛-中国妇女发展基金“母亲创业循环项目”,沃尔玛-友成基金会“农村女性电商扶贫项目”;支持女性企业家项目:沃尔玛-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国际女性企业联盟(WEConnect International)的女性企业家培训项目。此外,沃尔玛基金会还与BSR 合作在中国农民中推广可持续农业,并与康纳尔大学和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合作开展苹果培训项目等。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