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风险协会扩展金融风险管理师认证项目

2009-02-26 14:35 2241

随着对风险管理专才需求的增加,推出新的两级认证考试

纽约和伦敦2009年2月2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全球风险协会 (Global Association of Risk Professionals) (GARP, http://www.garp.org ) 今天宣布对其金融风险管理师 (FRM(R)) 认证项目的课程提纲做出重大改动。FRM 认证是全球普遍认可的风险专业人士标准。GARP 表示,报考人员需要学习的内容范围已进一步扩大,一次考试已无法有效涵盖这些内容。因此,从今年迟些时候开始,FRM 项目将由目前的单次考试形式转变为两级考试形式。

全球风险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Richard Apostolik 表示:“金融危机正从根本上改变全球金融体系,因而提高了金融风险专业人士的地位和重要性。因此,全球风险专业人士必须做好充分准备,接受高层管理工作的挑战,并积极应对开放的新全球化市场的复杂性。我们对我们的认证项目进行补充将确保 FRM 认证风险管理师具备必要的知识和技能来应对这个日新月异的金融市场中不断发展变化的需求。”

因此,从2009年开始,FRM 项目将变为要求报考人员通过 I 级和 II 级两次考试。根据新的计划,I 级将涵盖风险管理的核心内容,如定量分析、金融市场与产品,以及基本风险建模。II 级将涵盖市场风险、信用风险和运营风险的实际测量与管理等具体内容,以及有关金融市场当前问题的新内容。

考试将每年举办两次,第一次 I 级考试将于2009年11月21日举行,而第一次 II 级考试在2010年5月举行。从2010年开始,I 级和 II 级考试将分别在每年5月和11月进行。

在2009年的过渡期内,为了满足2008年推迟考试的报考人员的要求,GARP 将在11月21日举办最后一次单次考试,同时第一次 I 级考试也在当天举行。

在过去7年内,FRM 项目的报考登记人数显著增长,年复合增长率达25%。2008年,有13681人报考 FRM,较2007年增长35%。全球共有80个考点,考试题型以实际市场形势为基础,以考验考生将理论知识付诸于实践的能力。FRM 备考将延续灵活的自学形式,为报考人员提供学习资料、学习要点以及各级别实战模拟考试方面的指导。

有关新 FRM 课程提纲的详情,请访问 http://www.garp.com/frmexam 。

全球风险协会简介

全球风险协会 (GARP) 是一个由近10万名风险管理从业人员和研究人员组成的独立的非盈利性协会,其会员分别来自全球超过167个国家的银行、投资管理公司、政府部门、学术机构和企业。GARP 还推行金融风险管理师 (Financial Risk Manager, FRM) 项目,这是受到全球金融风险管理专业人士普遍认可的认证。作为领先的风险管理师专业协会,GARP 致力于通过在全球举办各种较佳实践经验的教育、培训与推广活动来促进金融风险管理知识与专长的发展。网址: http://www.garp.org 。

消息来源:全球风险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