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路一鸣对话韩向东:管理会计 -- 企业的隐形战衣

近日,深耕管理会计17年的国内管理会计及管理会计信息化龙头企业 -- 北京元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韩向东作客央视证券资讯频道《超越》栏目,与著名主持人路一鸣先生一起深入探讨了管理会计的发展以及在企业的应用和深化等问题。

北京2017年5月9日电 /美通社/ -- 近日,深耕管理会计17年的国内管理会计及管理会计信息化龙头企业 -- 北京元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韩向东作客央视证券资讯频道《超越》栏目,与著名主持人路一鸣先生一起深入探讨了管理会计的发展以及在企业的应用和深化等问题。

2017年5月6日,CCTV证券资讯频道《超越》栏目主持人路一鸣先生与元年科技韩向东总裁就管理会计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2017年5月6日,CCTV证券资讯频道《超越》栏目主持人路一鸣先生与元年科技韩向东总裁就管理会计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2017年5月6日,CCTV证券资讯频道《超越》栏目主持人路一鸣先生与元年科技韩向东总裁就管理会计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作为元年科技总裁,同时又是财政部管理会计咨询专家,韩向东表示,中国经济新常态下,管理会计的市场空间十分广阔。元年科技作为我国领先的管理会计解决方案提供商,将一如既往地深扎管理会计领域,并积极探索大数据和云计算与管理会计的创新融合的路径,为更多中国企业提供专业服务,帮助中国企业实现精细化管理,保障企业的战略实现。

管理会计助力企业转型

与财务会计不同,管理会计作为会计学的一个分支,是为企业内部管理服务的一套体系。韩向东表示,管理会计根据企业内部管理需要,为企业管理者提供多维度的、明细的、细致的信息,对企业的管理、决策、运营起到关键推动作用。可以说,管理会计体系是企业管理体系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

在当前经济增速放缓的大环境下,在激烈竞争的市场对抗中,伴以国内人力资源等各种运营成本的大幅上升,企业的财务管理向管理会计方向发展已经成为必然趋势。韩向东指出,以数据分析为核心的管理会计的较大价值,就是可以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管理,构建核心竞争力,继而实现企业转型。借助管理会计的工具和方法,管理者可以将企业内外部的财务信息、业务信息等进行整合和充分利用,通过业财融合,合理配置资源,保障战略实现。

元年科技多年来深耕管理会计领域

近年来,由于外部力量的推动和企业自身需求的释放,管理会计在我国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应用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拓展,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元年科技聚焦管理会计17年,以提供管理会计解决方案见长,已形成了国内规模较大的拥有会计、管理、信息化等全方位复合型人才的专业咨询团队和顾问团队,是我国领先的管理会计解决方案提供商。

韩向东强调,管理会计与企业管理息息相关,过去十多年间,元年科技已帮助超过500家大型本土企业构建了管理会计体系,积累了众多行业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经验;助力企业运用管理会计工具,搭建基于经营和财务基础数据的数据模型,通过商业智能平台有力支撑经营管理决策;整合行业数据以及互联网大数据,运用云计算和大数据平台来构建智能企业数据平台,从而深入支撑企业经营决策。

作为管理会计第一股,元年科技近年来(证券代码:834507)在传统业务上继续深耕细作,基于原有的全面预算管理解决方案,推出预算管理成熟度模型及“T+3”滚动预算模型等企业经营管理工具。在当前共享时代,元年科技财务共享系统坚持产品化路线,领先应用互联网技术和商业智能大数据技术,推出了集国内产品化、互联网化、智能化方面顶尖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平台的软件产品,开启财务共享3.0时代。

此外,元年科技进一步拓展SaaS领域,推出云快报产品,通过SaaS技术向广大中小微企业提供服务,与企业费用报销和支出控制软件平台或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平台紧密集成,使企业可以实现自动化的会计核算。在新业务拓展上,元年科技与IBM深度合作,签署了国际先进软件 Cognos TM1  和Controller 的源代码许可协议,未来将自主研发基于管理会计信息化及BI大数据基础上的元年C1系列产品。

元年科技未来发展规划

过去十年,元年科技始终以专业和远见引领行业发展。面向未来,韩向东表示,在中国企业财务转型的大背景下,管理会计与信息化相结合,将有很大发展空间:

第一,元年科技未来将始终如一地坚持把管理会计领域的专业服务、咨询、软件实施服务做好,抓住中国企业对管理会计越来越多的需求,为更多的企业进行服务;

第二,元年科技将用云计算和 SaaS 技术为更多的中小企业服务,把管理会计专业工具扩展到更多的中小企业去;

第三,元年科技将充分利用大数据。信息时代,企业面对的经营环境瞬息万变。管理会计作为企业量化管理工具,需要基于更多数据之上进行分析,为经营决策提供及时、有用、完整的信息。

那么,如何在大数据背景下用好管理会计?韩向东提出,管理会计的数据分析路径,就是从企业核心的财务数据延伸到业务数据,从企业内部数据延伸到外部数据。而外部数据则体现在“三情分析”上,即敌情、我情、商情。外部数据包括行业数据、竞争对手数据以及互联网数据。利用大数据技术,把供行业参考的标杆数据、客户反馈数据以及市场变化趋势的数据,全部与企业内部数据结合起来,一并提供给企业管理者,这将对企业决策提供更多支持。

未来,元年科技将沿着数据分析这条主线,帮助企业从内部数据延伸到外部大数据分析,更好地与云计算与大数据发展趋势相结合。

消息来源:北京元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