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山姆会员商店以差异化战略体现会籍价值

加强食品研发和升级,满足高端会员挑剔味蕾
山姆会员商店加强差异化商品战略,开发符合中国消费者喜好的高端商品、升级现有口碑商品,继续扩大竞争优势。山姆继续加大对自有品牌Member’s Mark(会员优品)食品的研发力度,十几款新品和升级明星商品在近期的“品味山姆”活动中一一亮相。

深圳2017年5月8日电 /美通社/ -- 山姆会员商店加强差异化商品战略,开发符合中国消费者喜好的高端商品、升级现有口碑商品,继续扩大竞争优势。山姆继续加大对自有品牌Member’s Mark(会员优品)食品的研发力度,十几款新品和升级明星商品在近期的“品味山姆”活动中一一亮相,涵盖烘培、生鲜、熟食等品类,全方位满足高端会员挑剔的味蕾,其中抹茶千层蛋糕、有机蔬菜和澳洲进口牛肉预计将带动销售大幅增长。

作为高端会员制商店,山姆会员商店目前在中国13个城市开设了15家门店,服务近180万名会员。山姆会员商店中国业务总裁文安德(Andrew Miles)表示:“山姆近几年发展迅速,这得益于我们持续提供优质商品、卓越会员服务和良好购物体验。能否体现山姆会员价值,是我们商品开发战略的重要考虑因素之一。我们将消费潮流和会员需求有机结合,通过差异化商品战略进一步扩大竞争优势。我们会不断升级和优化商品结构,让会员切身感受到‘更好的生活尽在山姆’的理念,欢迎更多重视品质和购物体验的消费者成为山姆会员。”

山姆开启“品味山姆”月
山姆开启“品味山姆”月

山姆的商品开发强调高品质和不断创新。以烘培品类为例,山姆对自有品牌供应商的筛选极为严苛,除了常规的评估和验厂以外,还要求供应商具备与五星级酒店合作的经验。凭借卓越的市场敏锐度及创新精神,山姆多次推出备受会员追捧的商品,例如Member’s Mark榴莲千层蛋糕推出一年来长踞全国山姆烘培类销售冠军。经过5个月的反复测试和调整,山姆于近日推出抹茶千层蛋糕。在研发过程中,为了更好地平衡抹茶与奶油的香味、蛋皮的韧性、解冻后的口感和香味,山姆尝试了几十种国内外的绿茶粉,最终选用了日本宇治原产地认证的抹茶粉,还进行了存储、运输等多环节的破坏性测试。该商品清新的口感特别适合夏季,预计将会与榴莲千层蛋糕一起拉动销售大幅增长。

山姆新款Member’s Mark明星产品抹茶千层蛋糕
山姆新款Member’s Mark明星产品抹茶千层蛋糕

山姆新品研发是基于对会员生活习惯和饮食喜好的深入了解,例如,“品味山姆”中适合快节奏生活的熟食牛肉卷、裹粉炸物;应季的香草冰淇淋等十几款新品。此外,山姆有机蔬菜连年实现双位数增长,体现了会员对有机蔬菜日益增长的需求。由于有机蔬菜不施加农药,易受不可控因素影响,较难保证供应,山姆选择了十余个国家权威机构认证的有机蔬菜农场,首次推出七款Member’s Mark有机蔬菜新品,并保证全国全年不间断供应。

“更健康”和“更高端”也是山姆食品升级的关注点,以Member’s Mark粽子为例,山姆在倾听会员反馈后,大胆改良粽子这种传统食品的配方和制作工艺,猪油含量比去年降低25%左右,精选当季江南糯米、莫干山无污染粽叶,外包装通过了8000次摔打测试,有效防颠簸破裂,在保证口感的同时,让会员可以享用更健康、安全和高品质的粽子。

山姆自有品牌Member’s Mark粽子
山姆自有品牌Member’s Mark粽子

作为山姆的明星商品,澳洲进口牛肉近三年的年销售可比增长超过50%。今年山姆将所有澳洲牛肉更加细分地切割,覆盖近20个部位,适合中西式各种烹饪方法,还增加了澳洲安格斯牛种,肉质多汁细嫩,特别适合西式烹饪。蔬菜方面,菜苗类商品突显出巨大的增长潜力,山姆的菜苗均采摘于幼苗期,平均生长期约为总生长期的三分之一,口感更加脆嫩,目前约占叶菜类销售的40%,今后山姆将加大菜苗商品的种类和数量,有望占到叶菜的50%。

除了不断提升商品的品质,山姆还会通过各种活动提供更多高性价比民生商品,让会员获得更多会籍带来的价值,因而深受会员青睐。持续全年的“高会员价值Great Member Value”活动中Member’s Mark烘烤混合坚果、柔韧手帕纸等商品销售量翻倍,“90天更低价”活动中Member’s Mark东北大米超级稻四月的销售额同比翻倍。

此外,山姆会员商店不定期与各大银行以及支付平台合作,举办回馈会员的优惠活动(如交通银行、工商银行、支付宝等)。山姆会员可凭借其山姆会籍享用超过350家精选优质特约商户优惠,领域遍及餐饮娱乐、生活时尚、文化艺术、健康生活和专业服务等。在为会员打造节省的同时,山姆会员商店极其注重会员的购物体验;在山姆,会员可以体验宽敞舒适的购物环境和充足停车位。同时会员还可通过山姆在线平台www.samsclub.cn,“山姆会员商店”App和山姆会员商店京东旗舰店实现便捷购买。山姆已在12个城市开设了生鲜商品配送,提供常温、冷藏、冷冻单个温区商品一站购齐,一单送达的服务。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