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代表团亮相英国民用核能展,中英核能合作打开新机遇

英国国际贸易部
2017-03-02 17:23 6776

伦敦和北京2017年3月2日电 /美通社/ -- 2月28日至3月1日期间,由英国国际贸易部 (Department for International Trade) 举办的2017英国民用核能展览会于英国伦敦隆重举行。包括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上海市核电办公室、中国广核集团、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国家核电技术公司等核电企业、行业和政府代表在内的中国代表团亮相本届会议,通过“中国专场”向国际同行展示中国核能行业的发展成果。大会期间,英国国际贸易部与中国广核集团共同举办了“中英新建核电站供应链研讨会”,进一步促进了中英展开两国间及国际合作对话,为广阔的合作前景打下了坚实基础。

本届大会邀请到由十余家中国核电企业、行业和政府代表组成的中国代表团参加,规模空前。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上海市核电办公室、中国广核集团、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国家核电技术公司等核电企业、行业和政府代表,以及诸多核能产业链上的企业齐聚伦敦。这也彰显出中英双方对开拓民用核能合作给予了极大的信心和期待。

大会期间,中国广核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郑东山发表主旨演讲,与各国核能专家和企业代表探讨新建核电站的国际合作和发展机遇。在大会设立的“中国专场”活动上,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代表向与会同行介绍了中国核能行业发展的最新成果,得到了来自英国、法国、日本、美国等国企业代表的积极反馈。

英国国际贸易部与中国广核集团于大会同期共同举办了“中英新建核电站供应链研讨会”。数十位中国核能行业代表和英国民用核能及供应链企业汇聚一堂,对新建核电站供应链合作涉及的多个方面展开了开放而具体的交流,如核电管理结构和流程、供应链的条件和标准、如何构建双赢合作、核技能发展等,为未来更多、更深入的协作打开了新机遇。

在过去的一年中,中英民用核能合作硕果累累。1月10日,英国正式受理华龙一号“通用设计审查(GDA)”申请,意味着华龙一号通过英国、走向世界迈出了关键性一步。2016年11月9日,由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和英国国家核实验室共同设立的“中英联合核研发与创新中心”揭牌,标志着中英在投资、科研、技术、核工业全产业链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

中英代表在“中英新建核电站供应链研讨会”上
中英代表在“中英新建核电站供应链研讨会”上

英国驻华大使馆能源参赞柯林娜(Catriona Knox)表示:“我们很高兴中国代表团积极参加此次民用核能展,并进行了诸多有建设性的合作讨论。中英两国核能行业有着各自突出优势,我们期待与中方强强联手,构建互利共赢的协作模式,共同布局核工业全产业链,引领全球核电复兴。”

2017英国民用核能展览会是英国国际贸易部主办的年度国际会议。不同于此前几届,本届会议广泛探讨了核能行业贸易与投资相关的多个议题,包括新核电站建设、核废料处理和退役、核能技术与创新、专业人才培养、项目融资等核项目生命周期中的关键话题。来自中国、英国、中欧和东欧、法国、日本、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350余名政府、行业和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2017英国民用核能展览会大会现场
2017英国民用核能展览会大会现场
消息来源:英国国际贸易部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绿色科技 石油能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