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3M发布2018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

2018-07-30 15:08 23114
近日,3M(纽约证券交易所:MMM)发布2018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

第二季度财报亮点:

  • 销售额达84亿美元,同比增长7.4%
  • 源于业务内生成长的本币销售增长5.6%,五大事业部及全球所在各区域均实现正增长;
  • 按一般公认会计原则(GAAP)测算,每股收益为3.07美元,相较去年同期增长19%
  • 通过分红和股票回购,向股东回馈金额达24亿美元。

上海2018年7月30日电 /美通社/ -- 近日,3M(纽约证券交易所:MMM)发布2018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

“3M这一季的业绩表现十分强劲,源于我们在五大事业部及全球所在各区域的出色表现,实现了同比6%的业绩增长。” 3M首席执行官Mike Roman表示,“我们团队的销售成绩创新高,并实现两位数的每股收益增长。这不仅保证了我们对业务发展的投入,同时也确保了对股东现金回馈的承诺。”

“放眼未来,我们将会继续优化3M的业务组合、增强我们的创新能力、加速我们的转型,同时培育人才。3M的战略方针正在发挥作用,而且我们才刚刚开始。未来,我们将全力以赴为我们的客户和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

本季度,3M销售额增长7.4%,至84亿美元。源于业务内生成长的本币销售增长5.6%;同时,并购、资产剥离促使本季度销售增长0.8%,外汇折算使得销售额增长1.0%。

安全与标识事业部总销售额增长15.8%,工业产品事业部增长6.8%,医疗产品事业部增长4.9%,消费品事业部增长4.6%,电子及能源事业部增长3.6%。以本币计量,安全与标识事业部总销售额增长8.5%,工业产品事业部增长5.7%,电子及能源事业部增长5.2%,消费品事业部增长4.3%,医疗产品事业部增长3.8%。

就地域而言,EMEA地区(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总销售额增长9.5%,亚太地区增长7.9%,美国地区增长7.1%,拉美/加拿大地区增长3.1%。以本币计量,拉美/加拿大地区增长6.0%,EMEA地区增长5.8%,美国地区增长5.6%,亚太地区销售额增长5.5%。

按一般公认会计原则(GAAP)计算,2018年第二季度每股收益3.07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9%。第二季度,3M的每股收益中有0.48美元收益来自通信市场业务的剥离。

本季度,3M营业利润达24亿美元,利润率为28.6%,其中包括剥离通信市场业务而增加的3.89亿美元。

第二季度,3M向股东现金派息8.02亿美元,并回购了价值16亿美元的公司股票。

按一般公认会计原则(GAAP),3M更新了2018 收益预期。每股收益预期由此前的每股8.68美元至9.03美元上调至每股 9.08美元至9.38美元。剔除通信市场业务剥离收益和相关运作、第一季度司法和解支出,以及TCJA相关费用的全年影响后,目前3M预计其调整后2018年收益在每股10.20美元至10.45美元之间,此前预期的每股收益为10.20美元至10.55美元。

公司预期2018年全年源于业务内生成长的本币销售增长将在3%-4%之间,全年自由现金流转化率将在90%-100%之间。

关于3M公司

3M科技不断改善人们的日常生活。截止2017年底,3M全球的年销售收入达317亿美元,全球拥有近9万名雇员,与世界各地的客户开展业务。如欲获悉更多有关3M应对全球挑战的创新解决方案,敬请访问:www.3M.com,了解我们的动态。

关于3M中国

3M中国有限公司于1984年11月在中国注册成立,是在经济特区之外成立的中国第一家外商独资企业。目前3M公司在中国建立了9个生产基地、27个办事处、4个技术中心和2个研发中心,员工超过8,200人。

消息来源:3M中国
相关股票:
NYSE:MM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