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3M发布2018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报告

2019-01-31 21:59 51420
近日,3M发布2018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报告。

2018年第四季度财报亮点:

  • 销售额达79亿美元,年同比下降0.6%
  • 源于业务内生成长的本币销售增长3%,五大事业部及全球所在各区域均实现正增长
  • 按一般公认会计原则(GAAP)测算,每股收益2.27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67%;除去 “减税与就业法案”与2018年第一季度司法和解的影响,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2.31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
  • 通过分红和股票回购,向股东回馈金额达21亿美元

2018年全年财报亮点:

  • 销售额达328亿美元,年同比增长3.5%
  • 源于业务内生成长的本币销售增长3.2%,五大事业部及全球所在各区域均实现正增长
  • 按一般公认会计原则(GAAP)测算,每股收益8.89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1%;除去“减税与就业法案”与2018年第一季度司法和解的影响,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10.46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4.1%
  • 通过分红和股票回购,向股东回馈金额达81亿美元

上海2019年1月31日电 /美通社/ -- 近日,3M(纽约证券交易所:MMM)发布2018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报告。

“3M在第四季度表现出色,业绩符合公司预期。”3M 首席执行官 Mike Roman 表示,“我们实现了3%的业务内生增长,五大事业部及全球所在各区域均实现正增长,同时保持着强劲的现金流和收益。第四季度的业绩表现使2018完美收官,同时也助力我们持续强化公司的发展,筑建美好的未来。”

“放眼未来,我们的团队将继续专注于四大重点领域 -- 产品组合、创新、转型、以及人才和文化 -- 以助力3M 的长期增长,并持续为公司创造价值。”Roman 补充道,“我们为2019年的成功做好了准备,并专注于实现我们对客户和股东的承诺。”

2018年第四季度业绩报告

按一般公认会计原则(GAAP)测算,2018年第四季度每股收益2.27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67%。除去“减税与就业法案”(TCJA)和2018年第一季度司法和解的影响,2018年第四季度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2.31美元,较2017年第四季度的2.10美元同比增长10.0%。

第四季度销售额较去年同期下降0.6%,达79亿美元。源于业务内生成长的本币销售增长3%;同时资产剥离使本季度销售减少1.3%,外汇折算导致销售同比减少2.3%。

第四季度营业利润达18亿美元,利润率为22.4%。按照“非公认会计原则衡量标准”,128%的净收入转化为自由现金流,为此,公司营业性现金流达23亿美元。

第四季度,3M 向股东现金派息7.87亿美元,并回购了价值13亿美元的公司股票。

医疗产品事业部销售额增长2.4%,安全与标识事业部增长0.3%,消费品事业部增长0.1%。工业产品事业部下降0.3%,电子及能源事业部下降4.5%。以本币计量,医疗产品事业部源于业务内生成长的本币销售增长4.8%,电子及能源事业部增长4.1%,安全与标识事业部增长3.3%,工业产品事业部增长2.5%,消费品事业部增长1.9%。

就地域而言,美国地区销售额增加3.3%。亚太地区下降0.8%,拉美/加拿大下降2.8%,EMEA 地区下降6.4%。以本币计量,拉美/加拿大地区源于业务内生成长的本币销售增长5%,美国地区增长4.4%,亚太地区增长2%,EMEA 地区增长1.3%。

2018年全年业绩报告

按一般公认会计原则(GAAP)测算,2018年全年每股收益8.89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1%;除去“减税与就业法案” 与2018年第一季度司法和解的影响,按照“非公认会计原则衡量标准”,调整后2018年的每股收益为10.46美元,同比增长14.1%。

全年销售额达328亿美元,同比增长3.5%;源于业务内生成长的本币销售增长3.2%,并购、资产剥离导致全年销售降低0.1%,外汇折算使销售同比增长0.2%。全年调整后的营业利润率为24.7%,较2017年上涨40个基准点。

91%的净收入转化为自由现金流,为此,营业性现金流高达64亿美元。此外,3M 实现了22%的投入资本回报率。

过去一年,3M 向股东现金派息共计32亿美元,并回购了价值49亿美元的公司股票。

2019全年预期

考虑到当前外部环境与尚未进行的对 M*Modal 技术业务的收购(该收购此前未纳入财务预期),公司更新了2019年收益和源于业务内生成长的本币销售增长预期。2019年每股收益预期由此前的10.60美元至11.05美元调整至每股10.45美元至10.90美元,其中包括收购 M*Modal 造成的每股收益0.10美元的影响。同时,公司对全年源于业务内生成长的本币销售增长预期由此前的2%-4%扩展至1%-4%。同时,公司对全年自由现金流转化率和投入资本回报率的预期保持不变,分别为95%-105%和22%-25%。

关于3M 公司

3M 科技不断改善人们的日常生活。截止2018年底,3M 全球的年销售收入达328亿美元,全球拥有近9万名雇员,与世界各地的客户开展业务。如欲获悉更多有关3M 应对全球挑战的创新解决方案,敬请访问:www.3M.com,了解我们的动态。

关于3M 中国

3M 中国有限公司于1984年11月在中国注册成立,是在经济特区之外成立的中国第一家外商独资企业。目前3M 公司在中国建立了12家公司、9个生产基地、27个办事处、4个技术中心和2个研发中心,员工超过8,200人。

消息来源:3M中国
相关股票:
NYSE:MM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