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港大ICB春季“讲座日”拉开帷幕

由香港大学SPACE中国商业学院(以下简称:港大ICB)主办的2017年春季“讲座日”于2017年4月15日10时在北京、上海、深圳同时拉开帷幕。

北京2017年4月18日电 /美通社/ -- 由香港大学SPACE中国商业学院(以下简称:港大ICB)主办的2017年春季“讲座日”于2017年4月15日10时在北京、上海、深圳同时拉开帷幕。“讲座日”是香港大学SPACE中国商业学院为在读学员、毕业校友精心准备的课外学习大餐,也是学院面向社会开放的公益型讲座,让更多愿意追求专业精进的朋友,获得与领先的管理知识零距离接触的机会。

三地,12位名师,领导力、金融投资、消费洞察、危机公关、产品创新等12个当前商业管理领域的热点话题,聚拢了大批业界菁英。北、上、深“讲座日”现场,有共计千余名听众签到入场。

接地气的实战派

作为一家“创新型专业商管学院”,港大ICB历来重视多元化的师资队伍建设,要求老师既有深厚的专业学养,又要在特定领域的管理实践有所建树。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公关及传播副总裁彭菲莉女士将其20多年危机公关的经验倾囊相授;前美世、合益大中华区总监陈国涛先生,凝练40余年的管理经验,指点人力资源管理人士,如何在企业中发挥更大效能并赢得上下尊重;前三星中国设计研究所用户体验创新部负责人、广东省工业设计创意与应用研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林敏博士,前HTC中国区副总裁、前摩托罗拉大客户总经理及全球产品线管理高级总监林祖荣先生,分别在上海和深圳场,分享了他们于竞争激烈的产品开发管理前线的多年心得;罗斯柴尔德家族银行亚洲区、摩根大通银行、花旗银行前董事邹宇先生,针对2017年“财富管理”的宝贵窗口期,指导从业人员如何搭建合益的投资组合并找到达到理想收益的关键节点。

高屋建瓴的大视野

香港大学SPACE中国商业学院副总监暨首席讲师杨仕名先生、课程主任暨高级讲师叶天恒博士,分别从趋势性的大视野出发,分析了营销创新之“势”,以及未来消费者洞察的立足点;学院首席讲师陈斌博士关于创新与转型的“三驾马车”之说,提醒面对转型问题的企业家们,方向、人才、团队这三大要素的重要角色;比较法专家曾文生博士,从法律角度,剖析“家族办公室”的前世今生;富兰克林证券投资股份公司计量投资顾问部投资长邱良弼先生则跳出输赢,从人性的角度解析投资行为中理性与感性的博弈;资深企业教练专家赵培真女士邱敬贤女士,则分别向听众们介绍游戏中的创造力及“正心正念”的力量,由此引发大家对启迪员工战略思维和管理者培养正向领导力的思考。

会提问才真的会学习

香港大学SPACE中国商业学院历来鼓励师生互动、教学相长。讲师们国际化视野下的观点见解及经验分享,令现场互动异常踊跃,散场后仍被热情的听讲者团团“围困”。

观点精粹

“目前的传播环境下,危机发生后4小时内是最黄金的处理期,最迟不能晚于24小时的极限。面对危机,永远不可能完全准备好。一份精心的内部风险审计,全面的危机手册,成熟的危机小组,合适的发言人,敏感的舆情监测,系统的危机培训,这些对于企业是否能成功处理公关危机至关重要。”-- 彭菲莉女士

“家族办公室,并非一种理财产品,家族办公室永远伴随着财富成长,然而财富并非家族办公室的唯一命题,它是从人生到文化,到传承、思想、世界观的一切,家族办公室在有限的范围内行使其权利。不同的司法管辖区,不同的人文背景,才能产生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家族办公室。”-- 曾文生博士

“技术需要通过好的产品才能真正改变世界,这些好产品影响足够体量的用户行为,促使大量用户建立起新的习惯,当新的习惯被养成,数人都不再以过去的方式和世界进行互动的时候,世界才发生了改变。” -- 林敏博士

“我会把正向心理学理解为一棵树,树要扎根,根要很扎实,可是树上面结的果子,其实包括了有希望、优点、乐观、恒毅力、幸福感、感恩、承压力,你怎么面对压力,宽恕别人、正向情绪、正念、肯定式的探询,心流,怎么投入工作,让你在工作当中完全是忘我的境界,非常喜欢自己的工作……”-- 邱敬贤女士

香港大学SPACE中国商业学院2017春季讲座日现场回顾
香港大学SPACE中国商业学院2017春季讲座日现场回顾
消息来源:香港大学SPACE中国商业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