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专业报告评估中欧对沪影响力

-- 报告还强调了中欧的国际影响力
享有盛誉的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简称中欧)对其主校区所在城市上海具有重大影响力,并且其影响范围远不止于中国。中欧是EFMD商学院影响力系统(BSIS)评估的首家中国商学院。

上海2017年4月18日电 /美通社/ -- 享有盛誉的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简称中欧)对其主校区所在城市上海具有重大影响力,并且其影响范围远不止于中国。中欧是EFMD商学院影响力系统(BSIS)评估的首家中国商学院。

该报告指出:“不可忽略的是,中欧的战略是一项全球战略。中欧其他的校区及办学点的国际化发展在知识传播和中国管理者的国际化培训方面对上海和中国影响卓著。”除了位于上海的主校区外,中欧在北京、华南重镇深圳、苏黎世、阿克拉均设有教研基地。EFMD的这份报告聚焦于中欧在上海的影响力,并进一步指出:“中欧的影响覆盖各地。它对金桥镇及其碧云国际社区浦东新区上海地区全国乃至全球都具有影响力。”

BSIS评估了中欧在沪影响力显著的七大领域:金融教育商业发展知识地区社会及形象。在金融影响力上,BSIS估算中欧每年对上海经济所做的贡献超过20亿元人民币。中欧招生人数每增加10%,其贡献额度便会增加2亿元人民币以上。

此外,报告还重点分析了中欧作为一家位于中国的国际商学院在提供世界一流的教育上扮演的多种角色。报告评估了中欧在履行使命,培养富有责任感并具有国际化领导力的企业高管时,对管理阶层及本土环境所具备的影响力,并发现中欧的国际化组织架构有利于巩固自身能力,由此培养了大批在国际化环境中工作的管理者。报告指出:“中欧凭借其MBA及全球EMBA项目,在促进发展中国人、海外华人及非华人之间的互动交流上扮演了关键角色。中欧是高层(高管及首席执行官)管理教育的主要提供者。”报告还强调学院的优质教育使其在中国政府层面也获得了良好的声誉:“中欧不仅致力于培训外资企业管理者,也大力培训当地政府官员。这对当地影响显著,因为它的培训对象是中国队伍庞大的公共服务管理者。这也反映了公职机构对中欧管理教育能力的信任。”

在评估中欧对上海商业发展的影响时,BSIS将关注点放在了新创企业的数量及学院师生对现存企业的支持方式上。它发现“中欧通过实习、师生承接咨询任务,以及重要的是,通过学院创造的创业生态系统动力机制深入地影响了上海的地区经济。”报告认为中欧在上海商业发展方面的金融影响力估值约合950万元人民币,“而它所打造的创业生态系统较难估值,但必定远远高于这个数字。”报告另外还突出了中欧在吸引外籍人士来沪方面所发挥的作用,指出学院有近400名外籍校友在沪工作。

中欧对上海在知识的影响上的评估标准包含了新的理念在管理阶层和整个社会的传播。报告提及了中欧教授在诸多领域(物流,医疗保健,经济转型,金融等)的“相关重要影响”,丰硕的学术成果(文章、著作、案例等)及其广泛的传播,以及学院为与从业者分享研究成果所组织的许多活动。“在知识影响方面,我们必须强调中欧对上海所做的重大贡献。”报告指出。

学院融入金桥社区生活及整个上海的方式也备受赞誉。中欧历来被视为金桥生态系统的中心,是这个社群国际化要素(鉴于它的师生构成及海外校区)的来源之一。报告认为“中欧寻求积极参与地区生态系统的运行,并清楚地了解自身对地区生态系统所负的责任。”它还强调学院与中外主要私人及公共部门之间的良好关系,以及中欧一马当先,通过上海MBA课程案例库开发共享平台为中国其他大学的教员提供培训。报告还指出:“中欧参与上海‘四个中心’的建设便是一项重要贡献。此外,校友及学生之间的密切关系,从影响力上看,无论对中欧还是对这个地区来说都是一项重要资产。”

企业社会责任(CSR)长期以来都是中欧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一点体现在中欧的课程,活动,教授研究,以及学院与外界的互动方式上。报告在评估中欧的社会影响时重点强调了学院在这些方面的表现。“可以断定的是,中欧正在努力发展CSR文化,中欧教授在相关问题上颇有心得。”报告指出:“学院开设的CSR课程的内容及学生的活动都让中欧在这个CSR变得日益重要的社会环境中成为推动变革的重要力量。”

上海是中欧首个校区所在地,它已经成为中欧的代名词。上海的天际线时常出现在学院的宣传资料上,而中欧也赢得了上海的“名片”这一美誉。中欧与这座城市之间存在着一种互惠的关系。BSIS的报告着眼于中欧在上海,在全国,乃至在世界上的形象。报告成果突显了中欧在将上海建设成为更具魅力的生活工作之地上所做的贡献;利益相关方眼中学院“强有力的正面的本土形象”,它那“有力的正面的国际形象”,以及中欧在国内外“高效、积极、活跃的交流沟通”。

在总结研究发现时,报告指出了中欧的诸多优势:

专业化:

中欧制定了非常专业化的战略。这一战略无论在地区,国家,还是国际层面都十分清晰易懂。显然这一定位得以让中欧很好地区别于其他商学院,使它在上海地区的影响力尤为显著。

桥梁作用:

中欧的角色独一无二,它在各种不同的领域间扮演着桥梁的角色。这一功能是中欧对其所在地区发挥影响的一个重要向度。

  • 通过在国内校区及如今的苏黎世校区培训管理人员,进行管理教育,在跨国公司及中国公司间架起了桥梁。
  • 通过培训上海政府机构的公务人员,在位于上海的跨国公司与政府机构间架起桥梁。
  • 利用中欧在管理教育领域的权威性,在中国企业及公共部门间架起桥梁。
  • 苏黎世校区的建成加强了中欧在欧洲与中国之间的桥梁作用。

公共管理上的影响:

中欧为高层公务人员提供管理培训。通过这些培训,中欧对未来公共管理实践及提升公共机构的国际管理意识产生了巨大影响。

管理教学上的影响:

鉴于中欧负责开发各大学商学院的管理案例,在中国管理教育领域,它是知识发展的领航员。

最后,中欧所做的一切都为上海的发展,尤其为金桥镇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消息来源: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高端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