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欧Global EMBA课程再传捷报,连续两年全球第五

11月18日,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公布了最新的全球Executive MBA排行榜,中欧国际工商学院Global EMBA课程连续两年位列第五,在亚洲独立办学课程中稳居第一。

上海2019年11月18日 /美通社/ -- 11月18日,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公布了最新的全球Executive MBA排行榜,中欧国际工商学院Global EMBA课程连续两年位列第五,在亚洲独立办学课程中稳居第一。今年1月,中欧MBA课程也跃居《金融时报》排行榜全球第五。两大课程并驾齐驱,进一步彰显了中欧在管理教育领域的实力和国际影响力。

“今年正值中欧建院25周年,这一佳绩为校庆又献上了一份大礼。”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李铭俊教授说,“过去25年,中欧见证了中国经济的迅猛发展和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也随之成长为一所亚洲领先、全球一流的商学院。随着中国在经济全球化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全球管理教育的重心逐渐向东方转移,时代呼唤更多具有国际视野、中国智慧的管理人才,中欧也将承担起培养更多企业领袖的重任。”

中欧Global EMBA课程再传捷报,连续两年全球第五
中欧Global EMBA课程再传捷报,连续两年全球第五

《金融时报》排名以其严苛的参评标准与多元化的指标成为广受全球管理教育界认可的商学院排行榜之一。排名基于毕业生职业发展情况、课程及学校的多元化程度以及教研水平三个部分的16个不同指标进行综合评估。自去年起,“企业社会责任”连续两年被纳入排名评审标准。

“此次Global EMBA课程再传捷报,意味着中欧首次连续两年EMBA和MBA两大课程稳居全球前十。”中欧副院长兼教务长丁远教授表示,“全球管理教育市场正在趋于成熟,顶尖商学院的分布格局基本固定。作为一所扎根中国的商学院,中欧能够稳居前五,意味着中国及亚洲管理教育的崛起,同时也体现了学院在推进国际化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中欧Global EMBA课程再传捷报,连续两年全球第五
中欧Global EMBA课程再传捷报,连续两年全球第五

从毕业生职业发展情况来看,中欧毕业生在“薪资水平”以及“薪资增长”两项排名中继续保持佳绩。其中,“薪资水平”单项获得全球第三的好成绩,连续七年位居全球前五。此外,“事业发展”“工作经验”“学习目标达成”三个指标排名全部提升10位以上。“事业发展”单项排名第七,首次进入全球前十。这些指标的大幅提升意味着校友们对中欧更加认可。学院一直致力于为学生及校友提供卓越的服务,校友们的归属感也越来越强。

从课程及学校的多元化程度来看,本次榜单中,中欧“教授团队国际化程度”排名提升3位,“国际学生比例”和“课程的国际化体验”排名提升2位,体现了Global EMBA课程在为学生打造跨文化的多元学习体验上做出的努力。

依托学院及合作院校的全球网络,中欧Global EMBA提供覆盖瑞士、美国、巴西、以色列、印度、加纳以及东南亚国家等跨越五大洲的海外课程,丰富学生们的国际化学习体验。

从教研水平来看,中欧“教研实力”排名跃升了18位,这一结果是对中欧的学术研究实力的充分肯定。2014年起,中欧教授连续五年在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商业、管理和会计”领域上榜人数高居第一。2017年,中欧还独创了“实境教学法TM”,将学术智慧与本土实践相结合,学生可以深入参访企业,与公司高管面对面交流学习。 

中欧经济学与金融学教授、副教务长许斌表示:“商学院的学术研究能力是排名的重要指标之一,依据的是全职教授在50份国际顶尖经管类学术杂志上所发表文章的总产出和人均产出。经过多年的励精图治,中欧建立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学术研究管理和激励机制,充分调动了教授的研究积极性和创造力。中欧教研实力排名的提升可谓水到渠成。”

中欧“企业社会责任”排名也上升了10位,充分体现了学院在推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作为中国内地第一家提倡企业社会责任的商学院,学院每年举办一系列企业社会责任相关活动,鼓励校友将社会责任提升到企业发展战略的高度。

中欧运营管理学教授、副教务长、Global EMBA课程主任倪科斯(Nikolaos Tsikriktsis)说:“中欧Global EMBA课程紧跟最新经济趋势,积极优化课程设置,为海外企业进入中国市场贡献中国智慧,也为中国企业全球化保驾护航。”

中欧Global EMBA课程再传捷报,连续两年全球第五
中欧Global EMBA课程再传捷报,连续两年全球第五

本月初,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上海、北京、深圳校区成功举办25周年系列活动。过去四分之一个世纪,学院在中国政府和欧盟的共同支持下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就。展望未来,中欧将继续秉承“认真、创新、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聚焦中国,贡献世界。

消息来源:中欧国际工商学院(China Europe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