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移动行业联手推广手机通用充电解决方案

2009-02-17 17:55 1623

-- 全球移动通信协会领导全球实施通用充电解决方案,为消费者和环境带来巨大利益

西班牙巴塞罗那2009年2月1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GSMA(全球移动通信协会)与17家领先的移动运营商和制造商今天宣布,他们将努力为新手机实施一项跨行业的通用充电器标准。由 GSMA 所领导的这项计划的目标是确保移动行业能采用一种普通的手机充电器连接格式,以及能减少大约50%待机能耗的高效节能充电器。此举有可能消除高达5.1万吨的充电器复制品(1)并改进客户体验。

该团队制定了雄心勃勃的目标,努力实现到2012年一种通用充电解决方案 (UCS) 将推行于全球市场并以 Micro-USB 作为普遍的通用充电接口。该团队一致认为到2012年1月1日,所有上市的新手机款式中,绝大部分都将支持一种通用的充电连接器,而大部分上市的充电器也将符合开放移动终端平台(Open Mobile Terminal Platform,简称 OMTP)设立的高效目标。OMTP 是制定 UCS 技术要求的行业实体。

GSMA 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成员 Rob Conway 表示:“移动行业在处理环境问题上有待于扮演一个关键角色,而这个计划就是一个能节约大量资源的重要举措,更不用说给消费者所带来的便利了。帮助人们以环保的方式生活和工作在移动行业有着巨大潜力,再加上该行业一些较著名公司的支持,这个计划将引领时代。”

通用充电器将使消费者生活简单得多,消费者将可以用同一个充电器为未来的手机充电,还可以在任何地点用任意可用的充电器为手机充电。UCS 充电器还将包括四星级(2)或代表更高效率的评级,能源效率比不能通过评级的充电器(3)高出三倍多。另外,由于每年制造出的充电器有可能减少50%(4),该行业预计每年在制造和运输充电器替代品的过程中将能减少1360万到2180万吨的温室气体。

为确保通用充电解决方案的采用,已经与 GSMA 合作推出该计划的运营商和制造商正与 OMTP 一起努力推出新的解决方案,以实现既定的2012年目标。该计划还将有更多的运营商和制造商团体参与,通过一个有针对性的营销活动,确保全球的参与和承诺,并培养该行业和宣传通用充电器的优点。

较早加入 GSMA 的通用充电解决方案计划的公司有 3 Group、美国电报电话公司 (AT&T)、KTF、LG、mobilkom austria、摩托罗拉 (Motorola)、诺基亚 (Nokia)、Orange、高通 (Qualcomm)、三星 (Samsung)、索尼爱立信 (Sony Ericsson)、意大利电信 (Telecom Italia)、西班牙电信 (Telefonica)、挪威电信 (Telenor)、澳大利亚电信 (Telstra)、德国电信 (T-Mobile) 和沃达丰 (Vodafone) -- 这些世界上较大的移动运营商和制造商正一起努力,使通用充电解决方案在2012年及以后成为现实。

引用的支持言论

3 Group 设备与应用部门总经理 Nigel Field 表示:“3 Group 欢迎该计划来减少移动行业的环境影响。通过共同努力,移动行业能大大减少充电器生产、运输以及闲置于我们的家庭和办公室的数量,并改善充电时的能量消耗情况。这样只会使移动充电的整个过程更适合消费者,而 3 Group 将与我们的手机合作伙伴一起努力,力争在2012年之前使我们75%的手机都符合 UCS 标准。”

美国电报电话公司设计与规划高级副总裁 Kris Rinne 说:“美国电报电话公司很高兴能够加盟这一行业计划,因为它与美国电报电话公司向客户提供更加环保、更加简洁的解决方案的努力方向是高度一致的。”

摩托罗拉移动设备部门可持续性与管理办公室主任 Bill Olson 博士表示:“摩托罗拉很荣幸成为 GSMA 通用充电解决方案的拥护者。该计划与我们公司关于制造出符合消费者需求的环保型产品的承诺十分贴近。”

诺基亚设备部门环境主管 Mitti Storckovius 说:“过去几年中,从耗能减少90%的充电器产品到提醒人们拔去充电器的警报,诺基亚已经是许多节能措施的先行者。通过支持该行业的通用充电解决方案计划,并让消费者能够选择是为每一部新手机都购买一个充电器还是重新使用现有的充电器,我们能为改善该行业在环境方面的影响奉献出更多。”

Orange 执行副总裁兼个人业务负责人和 GSMA 董事的 Brigitte Bourgoin 表示:”Orange 走在为客户带来简洁设计的前沿,并且为了这一目标的实现而积极推广方便节能的解决方案。这种新的充电解决方案是在减少因为使用手机而造成的浪费与能源消耗方面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

Brigitte Bourgoin 补充说:“这一计划也将为运营商零售业务的创新打开方便之门,因为它的设想是充电器和移动设备在不久的将来可以分开销售,这将让消费者重新将现有的充电器与其他设备共同使用;降低所需充电器的总体数量。为此,Orange 的目标是三分之二以上的销售将依靠这种新的充电解决方案。”

高通欧洲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 Enrico Salvatori 表示:“高通支持并欢迎 GSMA 的通用充电计划并支持在其目前的整个 3G 芯片组合中使用 USB 充电。这一计划为潜在的对环境和消费者而言的好处是引人注目的。为减少移动充电对环境的影响以及使移动设备的使用对消费者来说更简单便捷而做的努力将会得到赞扬。”

三星电子移动通信部研发规划副总裁 WS Lee 指出:“三星设法积极为我们的环境的未来承担责任。通用充电解决方案给我们的行业提供了一个为环境和最终用户体验带来实际益处的独特的机会。”

西班牙电信董事长 Cesar Alierta 在评论 GSMA 关于创造一个通用充电解决方案的新计划时表示:”从环境的角度来说,GSMA 的通用充电解决方案提议不仅解决了与新充电器有关的材料耗费的问题,而且它鼓励整个行业走向更有效率的充电技术,从而减少能源浪费。西班牙电信致力于实现这一产业愿景,我们希望到2012年,我们75%的全新手机和充电器都将遵守该通用充电解决方案目标。”

挪威电信气候变化项目总监 Eric F. Ekern 表示:“通用充电解决方案的发展和实施是所有业内人士和手机用户一直期待的一步。这一计划显示了移动运营商在为最终用户提出建议和推动技术进步方面的重要作用。这注定是电信业界所有人将行业塑造成为一个更具环保意识的环境友好型社会,并确保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共同利益之所在。”

澳大利亚电信执行董事 Ross Fielding 表示:“鉴于每年澳大利亚的手机销量估计有八百万部,如果该标准得到应用,手机通用充电器有可能大大减少重复和浪费。被提议的充电器可作为一种独立的配件予以提供,以消除目前每部新手机都要包含一个充电器的情况。”

T-Mobile International 终端管理执行副总裁 Michael Hagspihl 表示:“执行标准化的通用充电解决方案是早就应该的,因为它的好处在许多层面上都是显而易见的,从环境方面来说可以生产更节能的产品,此外还能让供应物流更加流畅,使消费者的生活变得更加简单。因此,我们欢迎由 GSMA 发起的 UCS 计划和 OMTP 所提供的支持工作,对此我们也将全力以赴。”

沃达丰战略与业务改进总监兼 GSMA 董事 Terry Kramer 表示:“沃达丰坚持为客户提供简单、方便、具有成本效益的产品和服务。通用充电器的规定符合这些要求。此外,这一计划因其通用充电器具有很高的能效并将因此减少碳的浪费,所以符合我们的整体环境计划。归根结底,这意味着我们的客户不必为每次设备升级而更换充电器。这使得他们生活更方便,同时对环境也有好处。我们估计到2012年,大多数新手机都将兼容通用充电解决方案,”

致编辑

资料来源:

(1)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 (UNEP) GSMA 分析,Gartner,欧盟委员会手机集成产品政策试点,南昆士兰大学的数据。

-- 2008年估计手机销量为12亿部,其中50%-80%为替代手机。这同时意味着每年51000至82000吨替代充电器。

(2) 星级评定计划是一些制造商(5)依据欧盟和美国要求制定的一项计划,它比欧盟委员会的外部电源能效管理法规 (European Commission Code of Conduct on Energy Efficiency of External Power Supplies)(第3版)(6)或美国环境保护局 (US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 ENERGY STAR V(7) 的要求更严格。

(3) 针对移动设备充电器效率的 IPP 项目开发出一种星级评定系统,依照这种系统,不能通过星级评定的充电器空载功耗在 0.5W 以上,评级达到四星级的充电器的空载功耗介于 0.03W 和 0.15W 之间。 http://ec.europa.eu/environment/ipp/mobile.htm

(4) 假定50%的手机是替代手机:http://www.gsmworld.com/lifecycle/index.shtml

(5) http://www.itworld.com/green-it/58062/mobile-phone-chargers-are-energy-vampires

(6) http://re.jrc.ec.europa.eu/energyefficiency/html/standby_initiative_External%20Power%20Supplies.htm

(7) http://www.energystar.gov/powersupplies

GSMA 简介

GSMA(全球移动通信协会)是全球移动通信行业利益的代表。该协会覆盖219个国家,联合了全球750多家移动运营商,以及更深层次移动通信产业链内的200家企业,其中包括手机制造商、软件公司、设备供应商、互联网运营商以及媒体娱乐组织。GSMA 专注于为其会员介绍、酝酿和创造新机遇,最终推动移动通信行业的发展。垂询详情,请登陆 http://www.gsmworld.com 。

消息来源:GSM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