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海航酒店集团连获业界大奖 打造全球化民族品牌

2017-04-07 11:54 8838
3月31日,在上海举行的“2017亚洲酒店论坛暨第十二届中国酒店星光奖”颁奖典礼上,海航酒店集团凭借其优秀的管理经验以及卓越的服务品质拿下“中国较佳酒店管理集团”、“最具发展潜力酒店品牌”两个大奖。

北京2017年4月7日电 /美通社/ -- 3月31日,在上海举行的“2017亚洲酒店论坛暨第十二届中国酒店星光奖”颁奖典礼上,海航酒店集团凭借其优秀的管理经验以及卓越的服务品质拿下“中国较佳酒店管理集团”、“最具发展潜力酒店品牌”两个大奖。此前在广州举办的“中国饭店2017年年会暨第十七届中国饭店全球论坛”上,海航酒店集团荣获“最受消费者欢迎中国民族品牌酒店集团”称号。

乘“一带一路”东风 中国品牌“走出去”

在国家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和积极发展“一带一路”等战略背景下,海航酒店集团积极践行国家战略,进行了全球化开拓,以助力国家海外利益拓展,传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理念。

2016年3月,比利时布鲁塞尔唐拉雅秀酒店正式开业,这是中国高端酒店品牌中第一家在海外自建、自营、自管的酒店。酒店坐落在布鲁塞尔马利穆尼耶大道上,距离中国驻欧盟使团驻地步行5分钟。酒店拥有187间客房和6个大宴会厅。海航酒店集团相关人士表示:“唐拉雅秀酒店布局欧洲成为海航酒店集团全球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之一。酒店成为展示东方文化的一个窗口,并向世界展示中国民族企业的姿态与实力。”

比利时位于欧洲西部沿海,是“一带一路”经济带上重要国家之一。它是欧洲联盟主要行政机构的所在地,同时亦是众多大型跨国企业欧洲总部所在地。在“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随着中欧经济合作不断深入,文化交流更加频繁,中国游客越来越多地来到这个支撑欧洲经济发展跳动的“心脏”。而有着“欧洲之都”之称的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因其得天独厚的战略地理位置一直以来备受各方青睐。对于中国本土民族品牌来说,这是开拓国外市场的绝佳机会。

布鲁塞尔唐拉雅秀酒店
布鲁塞尔唐拉雅秀酒店

以“匠心”筑精品 东西方文化在此汇聚

文化是品牌生存的根本,布鲁塞尔唐拉雅秀酒店从品牌理念、装饰风格、到房间布置,处处体现富有浓郁东方气质的视觉感受和文化体验。作为第一家“走出去”的中国酒店业本土品牌,布鲁塞尔唐拉雅秀酒店不断探索如何将中西方文化充分融合,给中国游客家的感受的同时,将传统中国文化传递给西方旅客。

在布鲁塞尔唐拉雅秀酒店大堂吧,住店旅客将有机会亲身感受传统的中国茶艺。位于中心位置的悬臂式吧台拥有充沛的自然采光,光线顺势而下,倾泻在色彩艳丽的地毯之上。地毯图案设计的灵感亦来源于中国传统的茶园种植场。各种传统、现代的茶具被摆放于各处,而一把超大尺寸的茶壶则是整个空间的点睛之笔,向众多西方游客展示来自中国的茶文化。

祥云是中国文化中的一个重要的概念,代表着庇佑和好运。祥云元素被广泛的应用于在布鲁塞尔唐拉雅秀酒店的宴会活动区内,包括铺设地毯和宴会厅内的水晶吊灯。同时,宴会厅内还摆放着众多中国艺术雕塑和墙面艺术品。这些充满东方韵味的细节设计使西方游客仿佛置身于中国。

布鲁塞尔唐拉雅秀酒店执行董事王永凡介绍:“酒店筹备历时3年,从建筑到装修设计,我们克服了很多困难,为的就是让国人到布鲁塞尔唐拉雅秀入住能感受到亲切与熟悉;同时,这里作为一个平台,展现中国作为礼仪之邦的待客之道,让西方客人在这里感受到一场关于中国文化、艺术和传统的盛宴。”

酒店在很多方面都突破了传统行业做法,力求将中西方文化充分的融合。比如,整个酒店的客房都以中文拼音命名,采用“数字+Fang”的命名形式,套房则是“数字+Taofang”,力求让每一位客人都能切身体会到中国文化,也更适合国人习惯。每一间客房都充满中国韵味,传统中式物件随处可见,寓意吉祥的汉字被精心的摆放在行李架的上方,而墙的边缘也有祥云图案的装饰。设计团队希望籍此来使宾客保持好奇心,并不断体验扑面而来的惊喜。

酒店的设计出自著名的赫希贝德纳(HBA)设计公司,设计主旨在于带给客人一份心灵的宁静。凭借着匠心独运的设计,布鲁塞尔唐拉雅秀酒店获得2016年度CID商业室内设计大奖年度国际项目奖,成为唯一一个获奖的中国酒店。

布鲁塞尔唐拉雅秀酒店客房
布鲁塞尔唐拉雅秀酒店客房

布鲁塞尔唐拉雅秀酒店开业以来,多次圆满接待国内外高规格会议团体。酒店以礼相待,用情服务,并获得各方的一致好评。2016年11月3日,世界著名钢琴大师、联合国和平大使郎朗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办音乐会期间,入住了布鲁塞尔唐拉雅秀酒店。11月22号,阿曼苏丹国在布鲁塞尔唐拉雅秀酒店举办了国庆晚宴。为庆祝中国和比利时建交45周年,12月2日,中国驻比利时王国大使馆将在布鲁塞尔唐拉雅秀酒店举办中比青少年乒乓球友谊赛决赛暨颁奖典礼,比利时乒乓球国手大小塞弗兄弟受邀出席了颁奖典礼并将进行表演。

海航酒店集团将以布鲁塞尔唐拉雅秀酒店为开端,逐步开拓国际市场,让海航酒店集团旗下酒店覆盖海南航空航线目的地市场,在全球主要的度假及商务目的地加快扩张酒店网络。海航酒店集团的愿景是:“创建中华民族的世界级酒店集团,打造中国的世界级酒店品牌”。

消息来源:海航酒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