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献礼海航25周年 海航酒店集团不断提升品质住宿体验

2018-05-08 20:50 8066
2018年,时值改革开放40周年、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之际,国家推动海南成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标杆,形成更高层次改革开放新格局,也为海南的旅游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而今年也是海航集团成立25周年。

北京2018年5月8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时值改革开放40周年、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之际,国家推动海南成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标杆,形成更高层次改革开放新格局,也为海南的旅游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而今年也是海航集团成立25周年。作为在海南出生的民族优秀企业,海航集团历经峥嵘岁月,从一家地方航空公司发展成为世界500强的国际企业。而海航酒店集团一路走来,依托海航集团丰富的产业资源,紧跟海南省的发展步伐,经过20余年的风雨同舟,在开拓中前行,为来自世界的宾客提供优质的住宿和服务体验。

为庆祝海航集团成立25周年,海航酒店集团即日起启动“运营服务季”,全面优化服务水平,提升品质住宿体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提升安全管理,服务持续升级

酒店一线运营部门作为酒店运营管理的守门人,全面提升其安全责任意识和安全管理成为海航酒店集团运营服务季的第一环。一直以来,安全管理就是海航酒店集团运营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管理”是海航酒店的安全方针。海航酒店集团旗下酒店的每个部门都需制定事关安全的最先关注的三件事,例如酒店前厅部就将客户的信息安全,寄存行李的安全,以及客人的精神状态列入其中。

贵重物品登记
贵重物品登记

海航酒店集团结合自身发展情况,对现有制度持续进行优化,已编写完成的《房务及餐饮运营安全手册》将作为内部标准在旗下酒店正式落地实施。该手册将作为酒店集团实施房务及餐饮运营安全管理工作的基本依据,其对运营安全标准、运营安全制度、运营安全培训、运营安全检查等运营安全体系建设的基本要求进行了详细的描述并更新相应标准。

各酒店还需要遵照《房务及餐饮运营安全手册》对员工进行培训,通过举行知识竞赛及情景演练等创新性学习方式,创造良好的学习和安全运营氛围,真正让员工理解并践行安全标准,不断提升安全服务技能。海航酒店集团还将组织旗下酒店进行月度自查和季度互查,在消除安全隐患的同时,给宾客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五星级”入住体验。

推出特色产品,打造品质住宿

随着国人的生活水平不断提升,旅游消费也呈上升趋势。除了安全意识的提升,人们的消费结构也逐渐由“购买商品”转向“购买体验”。《2017年旅游消费报告》指出,购物消费支出有所下降,而减少的这部分实际转移到了享乐型消费上,美食、文化娱乐消费比重正大幅增加。数据显示,2017年境内旅游餐饮消费增长201%,境外增长14%。

为更好地迎合旅客品质旅游和品质住宿的需求,海航酒店集团各地区酒店结合自身特色,开展特色活动,推出特色美食活动,满足宾客的不同口味需求。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马利穆尼耶大道上的布鲁塞尔唐拉雅秀酒店除了推出热腾腾的粥、包子、饺子、中华火锅等中国特色菜品,让中国同胞在异国他乡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此外还推出各类美食节,例如4月马格里布美食节和摩洛哥美食节以及5月的比利时美食节。而位于海南省的酒店则紧跟海南自贸区的发展契机,除了优化原有的海南特色食品,还将推出更加国际化的菜品,更好地满足国际旅客的需求。

布鲁塞尔唐拉雅秀酒店唐苑中餐厅
布鲁塞尔唐拉雅秀酒店唐苑中餐厅

与此同时,宾客满意度作为服务行业水准的重要评定维度,海航酒店集团将在“运营服务季集中梳理各平台反馈,并对问题较大的酒店进行跟踪改进管理。海航酒店集团制定了平台舆评监测管理办法,要求各酒店对前期网络平台和客服中心收到的客人反馈进行集中核查,要求达到100%处理。此外,各酒店还需进行舆评监测周反馈,并提交月度指标跟踪分析,酒店集团将对未达标的酒店进行跟踪监督和并落实改进措施。

作为“土生土长的海南企业,海航酒店集团不忘初心,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和海航创业25周年,感恩一路相伴成长。在新时代的新要求下,海航酒店集团将借助运营服务季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结合自身优势,在探索中不断前行,打造海航酒店的优质服务名片。

消息来源:海航酒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