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世界玩具设计宣言》全球首发 KDW亮相米兰设计周

该宣言由国际亲子设计节 (KDW) 与米兰理工大学 Creative Industries Lab 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意大利分部 -- 中欧创新中心联合发起并倡导
国际亲子设计节
2017-04-05 17:13 20565
4月4日,由国际亲子设计节 (KDW) 与米兰理工大学 Creative Industries Lab 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意大利分部 -- 中欧创新中心联合发起并倡导的《世界玩具设计宣言》在米兰国际设计周全球首发。

米兰2017年4月5日电 /美通社/ -- 作为全球设计领域的顶级盛会 -- 米兰国际设计周于当地时间4月4日在意大利米兰正式拉开帷幕本次米兰国际设计周的特别推荐板块之一,由国际亲子设计节(Kids Design Week,以下简称 KDW)与米兰理工大学 Creative Industries Lab 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意大利分部 -- 中欧创新中心联合发起并倡导的 -- TOYS DESIGN MANIFESTO《世界玩具设计宣言》也于同一时间在米兰三年展馆全球首发。

《世界玩具设计宣言》发布现场
《世界玩具设计宣言》发布现场

TOYS DESIGN MANIFESTO 《世界玩具设计宣言》

当天上午9点,《世界玩具设计宣言》于线上及活动现场同时发布,发布内容以意大利文、中文、英文三个版本呈现。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院长 Francesco Zurlo、米兰理工大学文化与设计学科教授 Francesco Schianchi、米兰理工大学设计理事会负责人教授 Luca Fois米兰三年展馆馆长 Andrea Cancellato 先生、KDW 运营总监苏朗女士、战略总监韩晗女士、KDW 发起机构科意文创运营副总裁李利女士、米兰中欧创新中心创意总监 Michele Brunello 先生以及特别来宾 KDW 联合发起人 -- “小姥爷讲故事”机构的创始人小姥爷均出席了此次活动。发布仪式上,米兰三年展馆馆长 Andrea Cancellato 先生还接收了 Luca Fois 教授的捐赠,将全球首本 TOYS DESIGN MANIFESTO《世界玩具设计宣言》收藏于米兰三年展馆内。

KDW联合发起人 Luca Fois教授 向米兰三年展馆馆长Andrea Cancellato先生赠送《世界玩具设计宣言》
KDW联合发起人 Luca Fois教授 向米兰三年展馆馆长Andrea Cancellato先生赠送《世界玩具设计宣言》

TOYS DESIGN MANIFESTO 《世界玩具设计宣言》的正式发布意味着全球首个国际化儿童玩具行业平台的初步确立,其通过针对世界范围内玩具设计领域的深度分析,为儿童玩具设计提供“标准”,同时协助设计师、品牌、生产机构、销售渠道,建立全方位的服务体系,从而促进产业链的进一步完善。同时,如何使孩子在儿童时期起即拥有美好的人格基础,培养其建立创新的思维方式,同样是该宣言迫切希望深入研究并解答的问题。

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院长 Francesco Zurlo 表示,2017年是“中意亲子设计交流年”,此次宣言的发布更加突出了中意两国在儿童亲子设计方向上的的志同道合。TOYS DESIGN MANIFESTO《世界玩具设计宣言》发起人 Luca Fois 教授介绍说,玩具在儿童生命早期的成长过程中具有关键作用,影响儿童大脑神经的发育,并塑造他们随之产生的个性。《世界玩具设计宣言》关注社会与情感,希望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与内容,为儿童提供更多的服务,唤起社会对儿童自身权利的关注与重视。KDW 运营总监苏朗表示,TOYS DESIGN MANIFESTO《世界玩具设计宣言》的发布对全球儿童玩具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彰显了 KDW 价值主张,今年9月《世界玩具设计宣言》也将在2017国际(北京)亲子设计节中进行国内中文版本的首发。毕业于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的 KDW 战略总监韩晗博士表示,此次发布的96条宣言是基于96份儿童设计领域不同方向的研究成果,它不仅仅为玩具设计行业树立了风向标,更从多元化角度为亲子产业及当下社会生态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方法论基础,从而为亲子设计节平台的多维发展开启更多的可能性。

国际亲子设计节将在2017中意亲子设计交流年期间开启暑假亲子设计之旅,为中国家庭定制融入设计思维的亲子之旅线路,展现意大利浓厚的文艺氛围和设计气息。
国际亲子设计节将在2017中意亲子设计交流年期间开启暑假亲子设计之旅,为中国家庭定制融入设计思维的亲子之旅线路,展现意大利浓厚的文艺氛围和设计气息。

TDM10 GIRO GIRO TONDO DESIGN FOR CHILDREN 年度大展

此外,由 KDW 发起人之一、TOYS DESIGN MANIFESTO《世界玩具设计宣言》发起人 Luca Fois 与意大利国宝级设计师 Stefano Giovannoni 共同策展的 TDM10 GIROGIRO TONDO DESIGN FOR CHILDREN 主题展览作为米兰三年展馆的十年纪念大展也同步开展。

作为“2017中意亲子设计交流年”项目中的重点板块,此次展览以"为儿童而设计"为主题,来自多个国家15位顶尖设计师联袂,以丰富的表现形式、独具个人特色的表现手法,从多个角度立体打造了一个孩子的“设计场景”。在这个复合型场景中,孩子们在游戏的过程中接收知识,通过不被察觉的潜在介质认识世界。

KDW 继2016年于北京国际设计周期间成功举办后,还将在今年9月底举办亲子设计大型展览活动,聚合国际创新理念设计作品,邀请全球新锐设计师参与,搭建跨学科跨领域的复合场景,再次掀起亲子设计体验热潮,带给更多中国的家长和小朋友们高品质的亲子时光。而此次《TDM10 GIRO GIRO TONDO DESIGN FOR CHILDREN》大展中部分优秀展品也将由 KDW 引入中国,让中国的孩子们不出国门也能领略到亲子设计殿堂级的精彩内容。KDW 希望通过“亲子设计”这个独特的切入点,倡导全社会、特别是年轻父母们, 在日益多元化的现代社会中,与下一代构建“更多陪伴、互相学习、设计生活”的亲子关系,做到真正的“为孩子而设计”。

2017中意亲子设计之旅

KDW 运营总监苏朗女士还表示,作为北京国际设计周连续五年的运营机构 -- 科意文创旗下的创新品牌,国际亲子设计节还将借助科意的品牌矩阵优势,在2017中意亲子设计交流年期间,开启暑假亲子设计之旅,并将会成为 KDW 年度系列活动的又一亮点。KDW 将为中国家庭定制融入设计思维的亲子之旅线路,展现意大利浓厚的文艺氛围和设计气息。旅行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过程,近距离的人文体验能够真正开阔孩子的眼界,培养他们的想象力与创造力。

消息来源:国际亲子设计节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