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麦麦提金融&大黄蜂征信:如何在市场与政策中保持优势?

麦麦提金融、大黄蜂征信
2017-03-27 14:54 7328
麦麦提金融定位为帮助年轻人实现梦想的投资借贷平台;大黄蜂征信则为一站式征信服务平台。毛鹏介绍,两者依托山屿海集团资源,又相互独立,正在构建金融科技领域的业务生态。麦麦提金融目前产品有:莫愁贷、田头贷和车贷宝。

上海2017年3月27日电 /美通社/ -- 在2017朗迪美国金融科技峰会举办期间,麦麦提联席CEO毛鹏与大黄蜂征信COO庞金山接受了野马财经(微信公号:ymcj8686)等媒体访问。以下为具体内容:

麦麦提联席CEO毛鹏
麦麦提联席CEO毛鹏

 

大黄蜂征信COO庞金山
大黄蜂征信COO庞金山

麦麦提金融与大黄蜂征信同为新三板上市公司山屿海(833036.OC)旗下的子公司。山屿海投资集团,旗下包含18家子公司,其中1家为上市公司,主要经营互联网金融、大数据征信、股权类投资,对外并购以及实体投资、养老度假、健康管理等项目。

麦麦提金融定位为帮助年轻人实现梦想的投资借贷平台;大黄蜂征信则为一站式征信服务平台。毛鹏介绍,两者依托山屿海集团资源,又相互独立,正在构建金融科技领域的业务生态。

具体来看,毛鹏表示,麦麦提金融目前产品有:

莫愁贷:面向白领年轻人群推出的一款产品,可帮助解决时下年轻人经济重担的压力,为他们提供全方位的消费金融需求,包括但不仅限于日常消费、租房、旅游、培训等内容,为白领人群的生活提供便捷的金融服务。“车贷宝”等产品。

田头贷:麦麦提金融将普惠金融带入三农人群,田头贷针对的是浙江区域内从事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生产经营及农户消费过程中所产生的融资需求的农户,可帮助他们解决日常农业生产的各类消费需求。

车贷宝:该产品是麦麦提金融与国内专业的汽车金融服务公司合作推出的一款产品,由汽车金融服务公司筛选有信用、有还款能力的用户为其提供车贷服务,再由麦麦提金融风控审核后发布,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投资人的投资风险。该产品以10%的年化收益及15-30天的短投资期限而备受广大用户的青睐。

与同业相比,麦麦提有三大优势:

一是合规性。目前行业整改加快速度,整改不到位的平台将会被淘汰,合规性在监管加强后成为门槛。麦麦提在合规方面走在前列,平台透明度名列全国第九,2016年9月已上线浙商银行资金存管系统,大部分平台还未做到这一点。

二是品牌与公信力上优势。一方面麦麦提金融做好风控与市场,已经在市场上积攒下良好口碑,《办法》出台后半年,平台平均投资利率和平均投资期限均环比下降;新注册用户数大幅增长了近900%。同时与上市公司同为山屿海集团子公司,有更多信用背书。本次参加朗迪峰会,麦麦提也收获了品牌增信。

三是背靠山屿海集团,拥有更多资源,山屿海集团在跨越中发展,以球为媒,积极探索“金融+体育”的新型商业模式。如在消费金融领域,平台可以借助山屿海集团的资源,细化场景,产品在获客与风控上都有了更多保障。

毛鹏透露,由于团队多为金融领域出身,业务风控上更为严谨,截至去年累计交易量达10.7亿元,但违约率仅为0.02%。

今年,麦麦提的任务是加快发展速度。毛鹏表示,麦麦提会变化发展策略,风控理念将区别于传统金融机构,更趋近于金融科技公司,扩大规模,体现金融科技公司属性。

同为金融科技公司的大黄蜂数据,目前通过自有技术获取及对外合作,已覆盖金融行业全类型数据源,实现了行业数据类型的全部覆盖。

麦麦提联席CEO毛鹏表示,大黄蜂征信已与219家金融机构达成了合作,各家共享出黑名单,形成征信联盟,为企业和个人提供金融反欺诈黑名单、多方共贷、麦麦分、信息验真等多种征信服务产品。

“随着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大数据征信将成为不可或缺的基础设施。”庞金山说,大数据征信的未来市场空间可期。

他比较了中美的征信市场,表示,美国有3亿人,整个征信市场的估值在600亿元,中国传统征信现在服务的用户大概只有2-3亿,而整体人口在14亿左右,留给民营征信机构的市场空间非常大。 

2015年初,央行发出的《关于做好个人征信业务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第一批8家民营公司做好个人征信业务的准备工作。这被看作是个人征信业爆发的前哨。多家巨头机构都准备在此领域大展拳脚,竞争激烈可想而知。

不过,庞金山认为,结合之前判断的国内征信体系模式,各家民营征信机构之间一定是合作共生的形态。

然而,大黄蜂征信依然要面对市场的挑剔,庞金山说,大黄蜂征信的优势则在于金融大数据和大数据建模。大黄蜂提供的是共享平台,所有的机构把自己的数据通过大黄蜂的通道打通,各家管理各家的数据,最终把这个数据平台经过加工、整理、分析的数据,反馈给客户。国内的征信将会形成以央行征信为主导,市场化征信机构共同建设的一个格局。 

另外,大黄蜂征信还为个人和小微企业提供贷款在线申请服务,这相当于为其他平台提供导流服务。庞金山表示,未来的信贷定价、增值消费都将建立在信用的基础上,征信将成为一个新的流量接口,征信平台将生发出更多可能。

消息来源:麦麦提金融、大黄蜂征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