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格林豪泰在经济型酒店客源市场中实施蓝海战略

2007-03-06 12:05 4875

上海3月6日电 /新华美通/ -- 目前国内大多数经济型酒店品牌都定位于中端商务旅行客源市场,格林豪泰酒店连锁集团自2004年进入中国以来,也一直坚持高品位、高性价比的定位,并在中、高端商务旅行客源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除了一如既往的分享商务旅行客源这块“蛋糕”外,还立足于“做蛋糕”,实施蓝海战略,创新突破,在经济型酒店行业中率先开拓艺术家和演艺人员客源市场,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101100.jpg )

2007年3月6日、3月7日在扬州友好会馆上演“中国百年越剧大型演唱会”和“中国百年越剧折子戏专场”,格林豪泰扬州大厦酒店成为这次活动的指定下榻酒店。此次在扬州友好会馆上演的两大越剧活动汇集了国内越剧表演界老中青三代的众多名角,如钱惠丽、赵志刚、单仰萍、王文娟等越剧界的名家都将出席本次演出。而参加此次演出的所有名家从3月5日起陆续入住格林豪泰扬州大厦酒店。这次国内知名越剧艺术家入住格林豪泰扬州大厦酒店,一共用房100间。

2007年3月8、9日国际著名华裔指挥家胡咏言入住格林豪泰上海中山沪太酒店 D 楼。同行的还有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以及 EOS 中央音乐学院乐队学院艺术家一行共90人。此次艺术家入住格林豪泰,共用房90间夜。美籍华人指挥家胡咏言的音乐生涯遍及世界各个重要地方。从美国纽约、芝加哥、洛杉矶到欧洲维也纳、巴黎、伦敦、慕尼黑、汉堡及日内瓦。2005年和2004年成功在德国柏林艺术节和波恩贝多芬音乐节指挥演出。胡咏言是格林豪泰会员俱乐部较高等级 -- 铂金级 VIP 会员,此前来上海时,一直选择住宿位于上海静安寺附近的格林豪泰上海静安新闸路酒店,是格林豪泰的忠实顾客。据胡咏言本人说,之所以一直选择格林豪泰酒店,主要是因为其在档次、品位上具有独特的气质,提供的设施及服务更能符合他艺术活动的需要,而价格比较合理。

此前在2006年,格林豪泰还成为“我行我秀”、“潘婷闪亮之旅”等国内知名选秀电视节目的演艺选手的指定下榻酒店。这些演艺选手的入住具有用房多、停留时间长的特点。

对此现象,格林豪泰市场部总监胡建伟博士分析道:“格林豪泰酒店能频繁接待大规模、高档次的艺术家和演艺人员群体,一是观念创新,突破了经济型酒店只接待中端商务客源的传统市场观念,主动出击,发现并敢于开拓这个客源市场,二是服务的创新,格林豪泰在设施上从传统经济型酒店的“简洁”向“品位”转变,在服务项目上除提供传统经济型酒店的 “B+B(床+早餐)” 服务外,还提供大堂无线上网、客房免费宽带上网、商务中心、酒吧等延伸增值服务。这都吻合了艺术家和演艺人员住店的基本需求。

上海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高峻教授表示:目前,随着如家上市的成功,引发了新一轮的经济型酒店投资热潮,未来几年经济型酒店的竞争将不断加剧,经济型酒店经营的核心理念就是用十分经济的价格为客人提供一个舒适便捷的旅行休息空间,所以定价本身就很低,降价的空间不大。所以经济型酒店是最怕“价格竞争”的一个行业,如果一家酒店降价,其实就是破坏了整个经济型酒店的游戏规则,其他经济型酒店品牌可能不得不跟着降价。结果是造成整个行业得利润下降,从这个角度上看,经济型酒店品牌一是对未来的竞争局势要有清醒的认识,二是在竞争中要实施蓝海战略,即通过价值创新和市场细分,来吸引客人,而不是单纯的价格竞争。

格林豪泰简介

格林豪泰 (GreenTree Inn) 酒店管理集团是由美国若干跨国集团联手创办。集团股东首期投资2千万美元,二期投资1亿2千万美元,在中国国内建立的一个具有全新经营和服务理念的高品味、高性价比的商务型连锁酒店。

格林豪泰是中国第一家全外资高品位、高性价比的商务连锁酒店,其重要特色是提供超健康、超舒适、超价值、超期望的超值服务,在酒店经营中体现了以消费者感受、参与为主导的全新的理念,较大程度的满足了现代旅行者对于旅行的舒适、个性、品位、健康等消费需求。格林豪泰自始至终力求让顾客能从不同的方面得到酒店的关爱。品位的设计、全方位主动式的服务、舒适的睡眠,健康的餐饮,顾客消费个性化等让每位顾客获得与众不同的全新酒店感受。

格林豪泰连锁酒店集团提供网上查询及订房服务,请访问 http://www.998.com 。

消息来源: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