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rossflow互联数据成为商业银行应对业务变化的新利器

2017-03-22 17:16 6978
3月22日-23日,第十届中国城市商业银行信息化发展创新座谈会在海南海口召开,探讨城商行科技“十三五”规划、科技建设重点工作、科技应用创新、科技外包管理等难点热点问题,共享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经验及趋势。

海南省海口市2017年3月22日电 /美通社/ -- “十三五”时期,新技术与金融业务深度融合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以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为代表的新兴信息技术与金融业务深度融合,市场需求的复杂多变对银行数据治理、系统架构、风险管控、基础设施建设、系统开发、运行维护等领域均提出新的要求。如何发挥数据价值,优化客户体验,科技部门从运维走向运营,从支撑业务到引领创新,成为“十三五”时期银行信息科技工作面临的重要课题。

为顺应形势,国内众多城市场商业银行主动寻求出路、努力激活创新能力。2017年3月22日-23日,第十届中国城市商业银行信息化发展创新座谈会在海南海口召开,在把脉金融科技趋势的基础上,探讨城商行科技“十三五”规划、科技建设重点工作、科技应用创新、科技外包管理等难点热点问题,共享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经验及趋势。

第十届中国城市商业银行信息化发展创新座谈会会议现场
第十届中国城市商业银行信息化发展创新座谈会会议现场

城商行十二五规划的起草者之一南京银行参与了此次大会,南京银行信息技术部副总经理叶照在会上分享了南京银行十三五期间的规划。南京银行着重通过“四大架构,四大体系”进行信息化建设,敏捷应对外部变化,同时将天旦交易监控系统产生的互联数据应用于流动性管理、理财销售平台、风险控制平台等,实时展现了全面的交易现状,也实现了交易风险的事中监督。

上海天旦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称“天旦”)联合创始人贺晓麟应邀在会上所作的《即刻发挥互联数据的价值 -- 从关键业务保障到快速构建业务应用》演讲中,重点介绍了天旦在CrossFlow互联数据上的最新应用经验。 在数字化转型时代,人与人人与机器机器与机器的互联变得越来越多,跨越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业务时段也从固定时段发展到全天候,秒杀、抢购等变成常态化。但是银行业务依然需要安全稳定、高质量的运行。天旦开创性的通过对网络真实数据Wire Data的加工,转换成高价值的Crossflow互联数据,天旦的业务性能管理BPC和网络性能管理NPM,获得了国内近百家银行、大型证券公司,运营商的认可。每天保障着超过百亿笔的关键交易。依靠在行业内的不断积累,使用自研的深度神经网络算法对4000多种已知协议进行分析,对网络真实数据的识别、解析、精确性都有了质的飞跃,能够真正达到业务级可用。贺晓麟在会议中分享了部分银行对互联数据在运维和业务领域的应用,典型场景有:双十一重保、年终决算、实时流动性管理、实时风险管理、贷款决策、行长报表等。

天旦联合创始人贺晓麟在会上发表主题演讲
天旦联合创始人贺晓麟在会上发表主题演讲

此次会议上,天旦将运用CrossFlow互联数据打造的一流ECC监控中心搬至会议现场,通过VR交互体验,让各银行的参会嘉宾身临其境,再次感受双十一重保之夜,CrossFlow互联数据在如此高压、极端的场景下,如何保障业务安全稳定的运行。

参会的银行嘉宾通过VR体验CrossFlow互联数据打造的ECC监控室
参会的银行嘉宾通过VR体验CrossFlow互联数据打造的ECC监控室

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在2016年3月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相对于未经处理的系统原始数据,网络真实数据(Wire Data)将在未来的数据分析环节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迎来爆发性增长。在未来几年内,网络真实数据将被证明是监测系统性可用性和性能管理重要的数据来源。网络真实数据,经过天旦的业务性能管理产品(BPC)和网络性能管理产品(NPM)的处理,形成高价值、业务可用数据源CrossFlow互联数据,可以快速应用于不同的业务需求,让业务运行状况即刻可见。

天旦先进的协议解码技术,对网络真实数据的解析准确率可以达到99.9995%,甚至是100%。 CrossFlow互联数据能够实时、全面、客观地反映各业务系统的运行情况,而其采集和加工过程既不会影响业务系统的正常运转,也不需要对业务系统实施改造。

对金融企业而言,CrossFlow互联数据可应用于实时流动性监测,即时展现二代支付往来账业务笔数、发生金额等重要业务指标,为会计结算部、资产负债管理部等业务部门及时准确反映全行大额资金流动情况,便于业务部门进行资金寸头管理,控制流动性风险;也可应用于理财销售监测,实时展现对公理财、个人理财业务笔数、发生金额、成功率等重要指标,便于业务部门实时掌握产品销售情况,为业务营销的策略提供调整依据;CrossFlow互联数据还可以应用于贷款发放的实时监测,让业务部门实时掌握全行对公、对私贷款总体发放情况;CrossFlow互联数据还能为实时风险透视提供支撑,实时反映业务异常行为。

除了以上各类的业务场景外,CrossFlow互联数据更是关键业务保障的利器。近几年,以“双十一”“双十二”为代表的全民购物节已经成为商业银行每年要应对的“大考”,在这种短时间内交易量猛增的极端场景下,银行必须保证IT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天旦运用CrossFlow互联数据陪伴众多银行顺利渡过了一年又一年海量交易所带来的高难度IT运维考验。

无论是构建业务应用,还是保障极端场景下业务安全稳定生产,都反映出银行IT系统要快速响应越来越复杂的业务变化,并且不断输出新的科技能力,推动业务发展。Gartner在《2017年CIO关键日程》报告中,建议企业采用双模IT(Bimodel IT),以应对IT复杂性和业务灵活性的双向挑战。而Crossflow互联数据实时、全面、客观,具有建设快、用户使用快、产生价值快的特点,正适用于金融业企业在数字化时代向双模IT的转型。

消息来源:天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