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移动设备连接数达40亿

2009-02-11 14:13 3064

凭借持续创新,到2013年移动设备连接数有望达60亿

移动宽带用户近1亿

伦敦2009年2月1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GSMA 今天宣布,据旗下市场情报部门 Wireless Intelligence 称,全球移动设备连接数已经达到40亿。这一里程碑突显出移动行业持续而强劲的增长势头,使全球移动市场继续朝着到2013年实现惊人的60亿移动设备连接数这一目标迈进。

这一强劲增长源于两大推动力:之前未联网的设备逐步整合移动服务;以及新兴市场用户的增加。在即将于2月16-19日在巴塞罗那举行的全球领先的移动通信行业盛会--移动通信世界大会 (Mobile World Congress) 上,全行业将共同探索令这一增长势头得以延续的方法。

GSMA 首席营销官 Michael O'Hara 表示:“随着我们迈入2009年,世界笼罩在经济滑坡的阴影之中,它影响着企业的一举一动,也影响着通信价值链中的每一个环节。为了应对全球经济所面临的严峻考验,GSMA 及其会员致力于利用移动服务来创造新的机遇,并促进生产力和世界繁荣。尽管全球经济面临衰退挑战,但 GSMA 在 Mobile Broadband、Mobile Lifestyle 和 Mobile Planet 方面的行业计划将帮助推动这种创新与增长。”

Mobile Broadband

GSMA 的 Mobile Broadband 计划专注于构建一个无处不在的移动宽带基础架构,促进联网移动设备的普及。全球移动设备连接数现已达40亿 -- 其中近1亿为移动宽带连接 -- 而11亿固定宽带线路仅占世界人口的六分之一,因此商机无限。

在2月18日(星期三)的移动通信世界大会上,来自中国联通、谷歌 (Google)、诺基亚西门子通信 (Nokia Siemens Networks)、高通公司 (Qualcomm)、Skype、Telstra 和 Verizon Communications 的高管们将参加“移动宽带”(Mobile Broadband) 和“移动互联网”(Mobile Internet) 会议,共同探讨移动宽带的发展、消费者的适应方式,以及当互联网服务与无处不在的移动宽带相结合时是如何变得更具吸引力的。此外,在移动宽带展 (Mobile Broadband Showcase)(2厅 - 2C37)上,GSMA 将着重展示多种移动宽带应用,包括 HSPA+ 演示、以高达 21Mbps 的速率将笔记本电脑和一台设备连接,以及上网本、智能电话、USB 调制解调器、数据卡和无线路由器等50多款 HSPA 设备。

Mobile Lifestyle

GSMA 的 Mobile Lifestyle 计划重点关注跨行业的创新服务创造,这些服务结合了网络特性和移动性,使银行或娱乐等服务更具吸引力。

MySpace 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 Chris DeWolfe 将在移动通信世界大会的 Mobile Backstage 会议上(2月19日(星期四)举行)分享他对于移动行业在娱乐中所起作用的观点。该会议将邀请 Kevin Spacey 和 will.i.am 出席,并将讨论交付移动服务的技术挑战以及影响移动行业和娱乐合作伙伴合作的商业要素。

Mobile Planet

GSMA 的 Mobile Planet 计划利用移动性以一种社会尽责的方式帮助改善发展中国家人民的生活。由于印度等国家每月新增1000万个移动连接,并且许多用户只通过移动设备上网和使用电邮与银行服务,因此发展中国家对于移动行业的增长至关重要。

由于电网在许多新兴市场地区难以实现,移动通信世界大会将探索可再生能源的使用。旨在推动向每日生活成本低于两美元的人提供移动服务的 GSMA's Development Fund 将呈现 Green Power Pavilion,为领先的绿色技术供应商提供与运营商见面的机会。2月18日(星期三)举行的 Green Power for Mobile 研讨会将探索可再生能源在拓展离网覆盖并降低运营成本 (OPEX) 中所起的作用。

O'Hara 表示:“手机已经发展成为宽带支持的多媒体设备,连接成熟的大众市场与新兴市场。移动通信世界大会将展示该行业是如何继续打破移动发展界限的。”

垂询移动通信世界大会详情,请访问 http://www.mobileworldcongress.com/ 。

GSMA 简介

GSMA 代表着全球移动通信行业的利益。它联合了全球219个国家的750多家移动运营商,以及更深层次移动产业链内的200家企业,包括手机制造商、软件公司、设备供应商、互联网公司以及媒体娱乐组织。GSMA 专注于为其会员创新、培育和创造新机遇,以实现推动移动通信行业增长的最终目标。

垂询详情,请访问 http://www.gsmworld.com/ 。

消息来源:GSM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