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万物有灵 -- 唐寅油画展”亮相苏州金鸡湖美术馆

2017-03-20 14:58 6268
3月18日,探索属于中国人油画气质的“万物有灵  -- 唐寅油画展”在苏州金鸡湖美术馆拉开帷幕。作为中国当代知名油画艺术家,此次唐寅将用纯熟的油画语言和厚重的文人情怀,为苏城呈现自然万千景象的生生不息、表达对自然深邃力量的敬畏与探究。

苏州2017年3月20日电 /美通社/ -- 3月18日,探索属于中国人油画气质的“万物有灵 -- 唐寅油画展”在苏州金鸡湖美术馆拉开帷幕。作为中国当代知名油画艺术家,此次唐寅将用纯熟的油画语言和厚重的文人情怀,为苏城呈现自然万千景象的生生不息、表达对自然深邃力量的敬畏与探究。

万物有灵 -- 唐寅油画展
万物有灵 -- 唐寅油画展

唐寅是当代优秀的青年艺术家,中央美术学院油画专业毕业,并获博士学位,现任教于中央美术学院。作为一名艺术家,唐寅近年来在国内外重要美术馆举办个人展览,作品为国内外多家美术馆艺术机构和私人藏家所收藏。其作品入选全国美展,代表中央美院参展俄罗斯莫斯科、圣彼得堡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展览;获“亚洲优秀艺术家”奖。然而,不管有怎样的成就,唐寅始终秉承艺术创作“温故而知新”的认真态度,在与自然的接触中不断体悟、关切生命的价值,并藉由画笔和油彩,通过对自然界万物的描绘,由表及里汲取精华,彰显内在,直到剥去一切表象,显现出晶莹真境。

唐寅擅长画花,以此为题反映出对平凡生活和朴素情感的认同体察,并借助这样的画面去礼赞生活、关怀人生;其笔下的花卉系列,洒脱流畅而又不失法度的笔触使人想到中国的书法,朦胧的色调营造出的空气感使画面平添了一种灵动、流淌的情境。

睡莲,是唐寅最钟情的画题,创作的灵感最初源于艺术家对法国印象派大师莫奈晚期风格的喜爱。唐寅画莲,在钟情睡莲盛开时的多姿风采之外,还着眼于东方的写意精神。他的作品较之西方印象派绘画多了一分中国式的气韵和生动,体现出作者的人文素养和情怀,这种中国式的书卷气在当下也并不多见了。

油画是西方艺术的代表、符号、标签,已有百年的历史,与西方政治、皇权、宗教、神话密不可分。随着中国当代油画的发展,一批艺术家以文化自觉和体现时代精神开始写意油画的创作,以中国写意艺术特质与西方表现绘画拉开距离,这是中国画家对于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宿感,也是一种潜在的精神诉求。本次展览将持续至4月16日,展出涵盖唐寅代表作“花景系列”、“睡莲系列”、“大风景系列”和“自然探微系列”共70幅作品。在与自然关照、对话的过程中,唐寅用熟练的油画语言和厚重的中国文人情怀表现出自然万象的生生不息,在实与虚的碰撞、融化之中不断超越,在心灵的风景中,张扬着充分自由的精神世界,真切地反映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精神的汲取。

【展览讯息】

展览时间:2017年3月18日-4月16日
展览地点:苏州金鸡湖美术馆(苏州文化艺术中心二楼)
展览总监:朱强
策 展 人:唐斌
展览执行:张洪
策展助理:陈安、吴燕 
主办:苏州金鸡湖美术馆

简介:http://www.suzart.cn/news.asp?id=16&newsid=761&page=0

消息来源:苏州金鸡湖美术馆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