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丝路:第六届苏州金鸡湖双年展在苏州开幕,促进国际文化交流

北京2023年4月25日 /美通社/ -- 第六届苏州·金鸡湖双年展4月15日在中国东部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开幕。

图为2023年4月15日中国东部江苏省苏州举行的第六届“苏州-金鸡湖双年展”开幕式。
图为2023年4月15日中国东部江苏省苏州举行的第六届“苏州-金鸡湖双年展”开幕式。

本届双年展以“生动江南 立体苏州”为主题,共设有三大主题展、一场学术论坛和二十场平行展,整体展出2000余件作品,开展300余场文化艺术活动。展期将延续至6月25日

本届双年展邀请了国际著名雕塑家、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吴为山担任学术总主持,并邀请国内外其他著名艺术家在开幕式上介绍三个主题展览。

本次“我们,渐入佳境”国际前沿艺术展的参展作品中,90%都是首次在国内展出亮相。第六届中国青年雕塑艺术展汇聚了来自全国青年雕塑家的百余件创新作品。“虹 -- 来自桥的世界”当代艺术展以苏州的“桥”为媒,通过艺术作品解读江南文化。

以“当代潮流”、“现代新锐”、“回溯经典”三条脉络为主线,本届双年展推出了20场平行展,完整地呈现苏州现当代艺术的文化生态。

依托美术馆联盟、阅读联盟、文艺联盟、企业、商圈等载体,300余场文化艺术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打造全天候、多样化的百姓艺术盛会,助力推动文化消费、打造商圈经济。

苏州·金鸡湖双年展自2012年创办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五届,总计展出5000余件来自全球各地的优秀作品,1500余位中外艺术家参展,吸引观众2000万人次前来参观。

双年展汇集了雕塑、国际设计、装置、多媒体等多种艺术形式,成为世界知名品牌,以及展现苏州文化艺术魅力的一张闪亮名片。

原文链接:https://en.imsilkroad.com/p/333763.html

消息来源:新华丝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