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一张国际化名片怎能少了它!苏州要有自己的交响乐团啦!

2016-04-08 11:08 7106

中国苏州2016年4月8日电 /美通社/ -- 请陈燮阳做艺术总监!乐手选拨要在法国巴黎爱乐大厅,以及美国耶鲁大学音乐学院进行!涉及到如此高雅的艺术,一贯低调的苏州人也罕见地高调了起来。没错,咱大苏州要有自己的交响乐团了,并将2016年底用首演为苏州人迎来新的一年。

苏州要组建交响乐团,这事儿从3月起就在音乐界引发了不小的关注度。3月20日,“苏州交响乐团2016年招聘启事”在苏州交响乐团官网一发布,不少音乐爱好者和专业乐手就纷纷投来热切的目光。苏州交响乐团在筹备之初便站在了“国内一流”的高起点,从乐团发展定位到人才引进、艺术家邀请都坚持国际化标准,不仅聘请中外业内名家如国际著名指挥家陈燮阳担任艺术总监、美国耶鲁大学音乐学院院长罗伯特•布洛克担任筹委会委员,而且各声部首席也均为国内外经验丰富的一流乐手。

目前乐手招聘工作已全面展开,海外选拔将于6月在法国巴黎爱乐大厅、9月在美国耶鲁大学音乐学院进行,国内选拔将于6月在北京中央音乐学院和上海音乐学院进行。

苏州这样一个城市如此高调高规格地组建自己的交响乐团,有必要么?答案当然是肯定的!

苏州作为底蕴深厚的著名文化名城,拥有戏曲、舞蹈等丰富艺术形式,评弹、昆曲蜚声海内外。苏州评弹团、苏州昆剧院、苏剧剧团、苏州锡剧团、苏州芭蕾舞团、苏州歌舞团等专业演出团体名声响当当。

苏州拥有如此丰富的艺术形式,却独缺交响艺术。交响乐是一种国际化的语言,一个城市的交响乐团水平,一定意义上可以折射出这座城市的国际化程度。为了推进文化强市建设,苏州市委、市政府作出部署,成立苏州市交响乐团,全面推进苏州国际化进程,丰富苏州文化艺术门类,提升苏州城市文化品位。

苏州交响乐团作为市级文艺团体,驻团场地为苏州文化艺术中心。乐团将秉承“崇文睿智、开放包容、争先创优、和谐致远”的苏州城市精神,以“精致、特色、合作、共享”作为建团理念,以“国内一流、国际知名”为品牌定位,进一步创新艺术形式、普及高雅艺术、弘扬传统与时尚文化,致力于为“中西方音乐文化的交融”搭建沟通的桥梁,让出色的交响乐艺术呈现在苏州的舞台上,让世界聆听苏州对交响乐的优质诠释,成为苏州文化建设和交流的城市新名片。

按照发展规划,苏州交响乐团将于2016年10月完成筹备工作, 并于2016年12月31日进行首演。届时,苏州交响乐团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乐团骨干成员名单和2017年演出季安排。从2017年开始,乐团将进行集中排练,广泛开展国内外巡回演出和交响音乐公益普及教育活动。乐团将力争通过3到5年的努力,发展成为业务能力精湛、经典曲目储备丰富的国内一流交响乐团。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苏州交响乐团官方网站 http://www.suzhousso.com/zh/index.html

消息来源:苏州交响乐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娱乐 音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