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宜信普惠融资租赁助现代农民完成致富梦想

合作养羊加融租,现代牧民比较富
2017-02-28 15:47 5782
宜信普惠融资租赁隶属于宜信普惠,专门为千千万万个阿民提供金融服务,其中比较重要的业务就是农机融资租赁服务,为购机资金匮乏的农户提供有别于传统金融机构的融资服务。

呼和浩特2017年2月28日电 /美通社/ -- 宜信普惠融资租赁隶属于宜信普惠,专门为千千万万个阿民提供金融服务,其中比较重要的业务就是农机融资租赁服务,为购机资金匮乏的农户提供有别于传统金融机构的融资服务,现在宜信普惠融资租赁业务范围已经覆盖全国二十多个省市及地区,涉及农机设备约14大类180种,租赁机型可满足农业生产耕、种、收、深加工全流程需求。这项服务让农民受惠,其中包括居住在内蒙古的牧民阿民。

一直以来,大家对内蒙古牧民的生活现状还停留在:住在蒙古包,出门靠骑马,饿了就拎着木桶挤羊奶。直到亲眼看见家住赤峰阿鲁科尔沁旗的牧民阿民乌日图,以及他的羊、他的地、他的农机和他心中未来的生活……

过完春节了,这是当地草原农牧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阿民最清闲的几天,不过说清闲也是相对的,相比较其他时间段“忙得都见不到娃”,阿民这两天好歹留在家里,不过他也在操心着几天后的耕种事宜,到时候,散养在农户家几个月的羊就该集中回合作社圈养,免得影响春耕。

所谓合作社,是阿民带领附近养羊农户互助共赢的组织,平时由农户放牧散养,在春耕农忙及繁殖时由阿民的牧场统一管理,然后再寻找渠道统一销售,这样农户平均在每只羊上获得的利润比单纯靠自己养殖要多100多块钱。所以农户们很欢迎这种方式,仅两年的时间就有远近19家农户加入了阿民的合作社,大约每家都有几百头的羊。

“每年一过了十一,忙完了收割,合作社的农户就把羊赶到地里散养,那时候地里不光有草,还有漏在地里的粮食,这些都是羊的好饲料。直到现在这个时候再送回来,一只羊前后经过经过大半年的饲养,这样羊肉较好吃。”阿民介绍道。仅在去年,阿民和他的合作社成员共同卖掉了5000多只羊,而且因为羊肉瘦的多、肥的少,好多外地的销售终端都通过微信朋友圈的介绍慕名来买阿民的羊。

说到这些羊,阿民特别兴奋这叫黑头寒羊串,黑头羊比较皮实肉好吃,但是个头小,寒羊个头倒是大,但是肉质又不好吃所以让他们杂交在一起培育出现在这个品种的肉羊。而且经过改良后,羊一胎只生一至两头,这样确保羊妈妈有精力照顾羊宝宝,换个说法就是奶水够喝。“因为小羊要吃二十几天接近一个月的奶。” -- 这倒是让小羊们不输在起跑线上。所以说,这些羊吃一个月奶,然后再放养大草原,一生中80%以上都在吃天然食品。

阿民强调:“我这里的羊从来不吃人工饲料,不管圈养还是散养都吃天然食品。”然后带着我们参观了饲料库房,抓起一把颗粒状的东西说:“这是燕麦草、苜蓿草、玉米放在一起加工出来的,圈养的时候就吃这。这都是自己牧区种植的天然草料,我们牧区已经实现全机械化操作了。现在这种草料也有好多人想买,一袋近百斤的饲料要一百多块钱,我们的羊不吃啥人工的东西。”现在,阿民这样配比加工出来的饲料已经受到其他养羊农户的欢迎,所以阿民现在的经营业务也包括饲料。

阿民在当地已经是小有名气的致富带头人,除了有头脑会经营,再一点就是有魄力,用他自己的话讲就是“胆子大、敢干”。小时候家里不富裕,所以他在十六岁那年就跑出去打工。“什么都干过,最穷的时候还拣过破烂,不过在油田四年的打工经历学了不少东西,别人的大学在学校念的,我的大学是在油田上的。那几年长了不少见识,然后就回家乡来干了。”阿民回忆起他当年的峥嵘岁月,但要说真正 “敢干”还是这几年:

阿民之所以能成为这十九户农户的领头人,就是因为他总是能看准最合适的商机和方式,例如委托朋友进行互联网销售、考察好价格在羊肉市场的较佳时间进行销售等等。刚刚说到的颇受欢迎的天然草料也是起源于2012年,那时阿民看准了玉米及苜蓿草的市场,于是东拼西凑拿出自己能拿出的所有资金承包了不少土地,但前期垫付资金再加上人工费用花销,等阿民想买农机时资金就彻底不够用了。有一段时间阿民四处借钱,还跑去找经销商协商赊销,但经销商表示资金数字过大很难承担。直到内蒙古阿鲁科尔沁旗天鑫农牧业机械有限公司陈总向他推荐了宜信普惠融资租赁,这个难题才解决。

2014年9月,阿民通过宜信普惠融资45万,在阿旗天鑫农机购买一台玉米收获机及三台牧草设备。结果依靠这些设备干完自己的农活还可以出租创收,当年年底,这些农机的本钱就赚回来了。尝到甜头的阿民2016年又融资62万购买了一套牧草设备。现在,阿民共有八台动力机器,雇佣10余名固定员工经营着2万亩农作物。年收益八位数。

最后,阿民说他已经不满足于开办合作社,还想把事情做得更大,开个公司带领周边所有农户共同致富,名字都想好了,叫内蒙古草原友联有限公司。在农、牧一体化经营的同时,也许会拓展更多的经营范畴,比如旅游。说到这里,他有些担心:将来除了融资租赁业务以外的借贷需求能不能来找宜信普惠?开公司当老板了,还算不算他们的客户?他找到宜信普惠咨询了,宜信人很认真地告诉他:算!宜信普惠帮助所有有梦想的人!

欢迎拨打宜信普惠热线95183咨询业务流程。

消息来源:宜信普惠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