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农机经销商怕“赊销”,宜信普惠解难题

2017-03-03 14:24 8019
目前在农机租赁市场上打开局面的公司中,宜信普惠融资租赁是一个优秀的代表。自2012年成立至今,在山东、黑龙江、河南等30余个省份为近万名农民提供农机租赁服务,并与近百家国内外农机厂商、经销商建立合作关系。

中国赤峰市2017年3月3日电 /美通社/ -- 作为全国农业大省,内蒙古正在经历它农业模式化、现代化的重要转型。现在内蒙古很多都是规模化种植,一台设备少说20、30万,多的就要到70-80万。作为一个农机经销商,一两台可以赊销,但是数量多了就很难承受。目前在农机租赁市场上打开局面的公司中,宜信普惠融资租赁是一个优秀的代表。自2012年成立至今,在山东、黑龙江、河南等30余个省份为近万名农民提供农机租赁服务,并与近百家国内外农机厂商、经销商建立合作关系,涉及农机设备约14大类180种,可满足农业生产耕、种、管、收、烘干、储存、深加工的全程需求。

内蒙古,农牧大户阿民乌日图种植着1.6万亩的草场,经营着数千头羊;种植模范刘宝山,用20多台大型设备,每年揽到3-4万亩“代耕代种”作业。在他们口中,经常提及一个人 -- “陈总”。“陈总”陈建民是阿里科尔沁旗的天鑫农牧业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天鑫农机”)的负责人。他表示:“20年前,刘宝山的父亲从我这里开走10台拖拉机都不用打欠条,那时候设备便宜都是小马力,现在不行喽。”

陈建民表示,“之前,农户购买农机都是赊销,虽然街坊四邻彼此关系都很熟悉,但是坏账也是存在的。最简单的说,农民还是靠天吃饭,遇到天灾就肯定会影响我们的资金回收。”

“在接触宜信普惠融资租赁之后,通过和宜信的合作业务量变大了,现金流也是比较畅通,”陈建民解释,到现在已经同宜信普惠融资租赁合作两年多了,在天鑫农机的客户里通过宜信的这种普惠金融模式,已经有近200人获得了所急需的农机设备,融资额超800万元。

“此前,我们也试图和传统的金融机构合作,但是太麻烦,各大银行的门槛太高,操作起来也有些繁琐,这些年我基本没怎么得到过贷款,”陈建民说道,“申请一笔贷款要半年,那样什么都错过了。我们要的是现金流,宜信普惠的放款非常快。”

阿鲁科尔沁旗成规模化的经销商有十几家,但是像陈建民这样敢“吃螃蟹”的人不太多。天鑫农机基本是阿鲁科尔沁旗规模较大的农机经销商,他们的辐射地区已经涉及周边的五个旗县,全国的知名品牌农机设备这里应有尽有。

关于宜信普惠融资租赁产品的设计理念,宜信公司副总裁、宜信普惠融资租赁部总经理毛芳竹坦言:“我们追求的是‘共赢’的模式,生产厂家、农机经销商、农户,各方都共赢,这个模式才能持续下去。”

消息来源:宜信普惠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农业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