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大设备带来“大收获”,宜信普惠为农户开辟富裕之路

2017-03-02 10:35 5966

赤峰2017年3月2日电 /美通社/ -- 近日,以“发力农业供给侧改革、金融科技助力产业升级”为主题的创新实践助力区域实体经济发展研讨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召开。内蒙古农牧厅畜牧处副处长王建龙、北宸智库专家委员会主任于宗宽、宜信公司副总裁、宜信普惠融资租赁部总经理毛芳竹等人就相关话题在会上进行了分享。

为了亲眼见证内蒙农业的变革和融资租赁为农户带来的实惠,会后媒体受邀到内蒙古宜信普惠融资租赁客户家中进行走访。信普惠融资租赁作为宜信普惠旗下专业的农机金融服务机构,自2012年起率先在农机行业推出农机融资租赁服务。

在经历了一段稍显颠簸的路程后,大部队驱车来到了巴林右旗“种植大户”刘宝山的家中。最先出现在草原上的是一排砖房,白色的外砖在这个初春的草原上格外抢眼,除房屋外,还有一个大型仓库最为显著。

看到客人的到来,刘宝山并没有先把大家引进屋内,而是走向旁边的仓库,“这个里面,装的都是我的宝贝,”他颇带自豪的介绍。最先入目的是一台大型的拖拉机,仅后轮就高逾两米,这台设备后面则是数台同样“大个头”的拖拉机。就是靠着这20台农机设备,他每年完成了自己7000亩地的农业作业,还揽到了3-4万亩“代耕代种”的作业。

刘宝山的农业发家史和创业史,已经有20年了,对机械和经精准度要求特别高。他介绍,“大型设备贵有贵的原因,同样的地用好设备,可以增产20%,这个最直观的是收益,好设备播深一致,株距准确。小型设备的犁底层是25厘米,大马力的设备犁底层可以到35-40厘米,这样抗风,抗倒伏,根系发达可以增产增收。方圆50-60公里的种植户对这一点都非常认可。”

“目前整个旗可能都没有比这个设备大的了,一天之内能完成400亩,”刘宝山拍着轮子道,“出去作业(播种)每亩地收40-50块,春天播玉米,后期播葵花,大概需要作业两个多月,这个效益是很好的,这也是为什么我要搞大马力设备。”

当然,高产出离不开高投入,刘宝山这么多年在农机上一共投入了500多万资金,开始都是自筹资金,直到2015年。那年刘宝山要买一台凯斯Farmall 1404,但是33.6万的价格让他犯了愁,经销商面对这样大额的资金缺口也是有心无力,后来经销商向他介绍了宜信普惠融资租赁,在接受这种合作模式后他下定了决心,买!

备齐手续后,他从宜信普惠融资租赁融到了23万,凭借着农机设备的优秀动力和效率,这些钱当年就赚回来了。尝到甜头的他,第二年以同样的方式,融资32万购买了一台纽荷兰,今年他打算再购进一台雷肯的大犁。刘宝山回忆,“和宜信普惠融资租赁合作减少了很多环节,第一台设备因为是进口的需要调货,20天才能把机器开走,但是宜信普惠融资租赁的手续当天就办完了。”

前在农机租赁市场上打开局面的公司中,宜信普惠融资租赁是一个优秀的代表。自2012年成立至今,在山东、黑龙江、河南等30余个省份为近万名农民提供农机租赁服务,并与近百家国内外农机厂商、经销商建立合作关系,涉及农机设备约14大类180种,可满足农业生产耕、种、管、收的全程需求。

消息来源:宜信普惠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农业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