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绅士老司机弯道加速,英特尔科技盘活体育生态

英特尔
2017-02-27 16:53 6102
近日,在全球科技行业,英特尔大刀阔斧的转型态度已经深入人心,这个曾经尽享PC时代红利的巨头,正一层层撕下它原有的王者荣耀,在移动时代以一种近似偏执的态度拥抱流行文化。

北京2017年2月27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在全球科技行业,英特尔大刀阔斧的转型态度已经深入人心,这个曾经尽享PC时代红利的巨头,正一层层撕下它原有的王者荣耀,在移动时代以一种近似偏执的态度拥抱流行文化。

无人驾驶、5G、人工智能、虚拟现实……这些你能想到的新潮技术,无一不在英特尔的转型计划之中。与其他科技巨头押注“一个未来” 不同的是,英特尔试图用自己最拿手的底层技术,打造一整套智能互联的解决方案,这背后更是凸显着英特尔构建智能数据系统的野心。

英特尔数据战略示意图
英特尔数据战略示意图

英特尔CEO科再奇不只一次公开宣称,智能、互联的“物” 和机器产生的海量数据即将成为英特尔接下来创新和增长的驱动因素。科再奇甚至表示,如果一个市场不能生成数据、分析数据、或使用数据来提供增值服务,英特尔就不会进入。

近两年,英特尔之所以大踏步布局体育产业,初衷正是如此。在全球体育IP发展快速成熟,体育赛事内容质量相对稳定的情况下,如何优化赛事资源,用更加先进的科技手段来立体呈现高度定制、深度融入式的体验,这也成了英特尔发力的机会节点。

英特尔与体育赛事结缘早已有之

英特尔对体育产业的布局由来已久,但在2016年9月英特尔才正式成立体育事业部,目的很直接:加速体育数字化,因为通过体育数字化球迷便能够以一种个性化的方式欣赏和体验体育比赛,而采用这种方式所带来的体验是前所未有的。

纵观近两年举办的热门体育赛事,英特尔已经利用自家360度回放技术(360-degree replay ),呈现了球场上你可能错过的每一个细节:

  • NBA全明星赛:英特尔联合特纳广播公司将其360度回放技术应用在了圣安东尼奥马刺队、金州勇士队和克里夫兰骑士队等明星球队的主场体育馆。通过28个高质量摄像机全方位拍摄各个角度,无缝拼接所有画面。

NBA全明星赛Intel使用360回放技术
NBA全明星赛Intel使用360回放技术

  • 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全明星赛:在圣地亚哥Petco Park的场馆内,同样配置了28个摄像头,用于实时捕捉“3D”像素,并回放渲染各种角度的画面,而英特尔正是这项即时数据处理和渲染技术的背后支持者。

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全明星赛Intel使用360回放技术
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全明星赛Intel使用360回放技术
  • 西班牙甲级联赛:在 2016-2017赛季首回合西班牙“国家德比”的赛事转播中,“国家德比”选择采用英特尔这项技术,使得球迷和广播电视公司可以从任何视角观看和播出比赛过程中的任何细节,电视台还能够在比赛的关键时刻暂停,并从任意角度观赏赛场上的3D画面。

西班牙甲级联赛Intel使用360回放技术
西班牙甲级联赛Intel使用360回放技术
  • 美国国家美式足球联盟(NFL)年度冠军赛超级碗:在2017年超级碗赛事的中场秀上,英特尔联手Lady Gaga带来了一场由300架无人机阵对组成的“科技灯光秀”。作为全美收视率较高的节目,超级碗在比赛中也采用了360度回放技术,“超级碗”历史上伟大逆转、第五次问鼎冠军的传奇巨星Tom Brady还专门为英特尔360回放技术拍了一支广告片。

图一:2017超级碗由300架无人机构成的图案 图二:Intel与著名橄榄球四分卫Tom Brady拍摄360回放技术广告 图三:2017超级碗Intel使用360回放技术带给人们不同观赛体验
图一:2017超级碗由300架无人机构成的图案 图二:Intel与著名橄榄球四分卫Tom Brady拍摄360回放技术广告 图三:2017超级碗Intel使用360回放技术带给人们不同观赛体验

MLB全明星赛、NBA全明星赛、西甲联赛、NFL超级碗……这些热门体育赛事背后,360 度回放技术被演绎的淋漓尽致。如今,无论你是身在赛场,还是电视机前,都不仅仅只是一场比赛的旁观者,而是身处赛场中心的参与者。

360度回放景象是如何在直播中诞生的?

虽然观众享受到了别样的畅快体验,但每一场精彩赛事背后,英特尔所展示的技术实力却鲜少有人知晓。

MLB全明星赛上,英特尔在现场安装了28个Voke摄像机来制作近乎360度的视图;超级碗比赛现场,英特尔更是360度布置了38个摄像头。每个直播出去的片段虽然只有15~30秒,却包含了将近1TB 的数据。

一场赛事直播过程,英特尔布置了38个5K摄像机环绕整个球场
一场赛事直播过程,英特尔布置了38个5K摄像机环绕整个球场

与此同时,后台负责控制比赛中所有摄像机角度的360度回放技术导播员,在一个精彩比赛的场面发生后4到7秒,会从画面中精心挑选一帧,再从几十台5K摄像机中挑出4-5台最合适的拍摄视角,让软件进行处理后生成360度回放景象。于是,赛场360度场景就在直播中诞生了。

也就是说,技术已经发展到可以测量球场上发生的一切,并且把它变成数据,无论是罚球时的肘部角度还是跳跃高度,而赛事过程中产生的海量数据,都在为英特尔所畅想的数据中心系统提供着驱动力。

英特尔的VR愿景:底层技术+云端数据+人机交互

事实上,早在2015年英特尔重塑品牌诉求,开始从“Intel Inside” 转向“Amazing Experience Outside”之后,它就已经下定决心拥抱年轻人和潮流文化,如今更是要把自己塑造成一个“高性能品牌”,联合热门赛事、与体育明星球员合作,无一不是如此。

但就在一条趋于成熟的体育产业链形成的同时,背后也折射出英特尔VR技术在体育行业的布局。

今年1月CES现场,英特尔直接开了一场VR发布会,向用户传达虚拟现实远不只是玩游戏那么简单。无独有偶,早前英特尔发布的融合现实一体机Alloy也试图让佩戴者与现实世界隔绝,形成VR沉浸的同时,再通过前置的RealSense实感技术,让佩戴者不需要任何控制器即可完成人机交互。

在英特尔眼中,所谓的VR只是一个基础介质而已,所有的交互和数据处理完全都可以在云端解决。从底层技术出发,积累数据到云端,再把数据和终端相互连接,最终实现和世界交互,这就是英特尔想要实现的VR未来。

如今,谈及英特尔的VR新技术在体育领域的应用时,你是一无所知的,那么就真的out了。因为对于体育迷来说,你不该错过全新技术带来的精彩比赛,而不是体育迷的你,更不应该错过这个时刻变换的新时代。

更多视频内容,请参考http://pan.baidu.com/s/1eSA82cE

消息来源:英特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