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让英叔带你飞 观赛体验革新进行时

英特尔
2017-02-24 21:11 7280
你是否发现不知从何时起英特尔变得不一样了?从在格莱美颁奖礼上携手Lady Gaga展现的创意音乐表演,从联手《魔兽》呈现的恢弘世界,到由橄榄球史上较强四分卫Tom Brady主演的360度回放技术广告片,再到体育赛场上360度无死角的观看体验……

北京2017年2月24日电 /美通社/ -- 谁说2月不能是火热的?前有超级碗,后有NBA全明星,体育迷的2月可是躁动不停歇。还记得上周末的NBA全明星扣篮大赛吗?阿隆·戈登接到英特尔无人机抛向地面的球完成暴扣的场景吗?这种前所未有的表演形式,也着实成为了NBA全明星扣篮大赛中“迄今为止最有科技含量的扣篮”。无论比赛结果如何,原创性是关键,能为球迷带来惊喜才是硬道理。而这也正是英特尔的心思,将科技融入不同领域,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阿隆-戈登在2017年NBA全明星赛使用英特尔AscTec Neo无人机
阿隆-戈登在2017年NBA全明星赛使用英特尔AscTec Neo无人机

除了戈登,还有Gaga;除了NBA,还有超级碗

在今年的超级碗上,另一个“科技炸弹”也让大家大吃一惊,中场秀变成了无人机灯光秀。通过精心设计的空中表演,300架Intel Shooting Star无人机点亮了超级碗的夜空。表演开始时,英特尔的无人机创造出了绚丽多彩的背景图案,从不断闪烁的星星逐渐移动变换为红蓝的星空,编织成一幅美国国旗的形状,并最终排列组成百事可乐标识,作为整个演出的结尾。 

由300架Intel无人机构成的图案
由300架Intel无人机构成的图案

这个时候,另外一个主角就被带出来了,那就是Lady Gaga。说到英特尔和Gaga的故事,你可能想到去年的格莱美,为了致敬传奇音乐巨星David Bowie,英特尔的技术人员和Lady Gaga的创意团队通力合作,打造了一张“动画脸”,把Gaga的造型还原成了David Bowie的经典形象。这次超级碗又有新花样,Gaga从空中一跃而下,陪伴她的,是身后300架无人机的伴舞阵容。

Lady Gaga身后300架Intel无人机
Lady Gaga身后300架Intel无人机

360度回放技术  让你全方位无死角观赛

再来说说体育比赛本身,也少不了科技大佬英特尔的身影。在今年的超级碗血战中,英特尔在休斯顿体育场的一周安装了38个5k摄像头,从各个视角拍摄整个球赛。于是,在每一个精彩动作与角逐发生后的4到7秒内,英特尔的技术人员就会从不同帧记录的画面中挑选出一帧,再从这一帧中选出4到5个较好的拍摄视角,配合软件处理,最终生成360的动作回放画面。

超级碗赛场上360回放技术让观众全方位观赛
超级碗赛场上360回放技术让观众全方位观赛

有了360度回放技术,观众们能够从任意角度观赏赛场上的3D画面,不必担心因为角度遮挡而错过精彩细节,能够定格任意关键时刻,这成功解决了许多观众观看竞技比赛的痛点。

这也不难理解,英特尔的360度回放技术其实已经出现在了不同类型的顶级赛事中,包括去年的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全明星赛,NBA全明星赛和西甲联赛。但想象一下,实现360度技术背后承载了多么大的数据量,我们看到的直播片段只有15-30秒,却包含大约1TB的数据,处理海量数据又需要多么强的处理器运算能力呢?英特尔说,没关系,我来。

英特尔体育事业部总经理James Carwana
英特尔体育事业部总经理James Carwana

英特尔体育事业部总经理James Carwana表示:“我们正在奠定一个坚实的基础,让球迷能够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来体验和欣赏比赛,将体育和技术同时提升到新的高度。英特尔技术用于年度盛大的橄榄球赛事 -- 这足以证明我们正如何推动新一轮的强大技术,为运动员、球队、球迷、教练乃至电视台带来体育的全新定义。”

当体育遇上科技  观赛体验革新进行时

你是否发现,不知从何时起,英特尔变得不一样了?从在格莱美颁奖典礼上携手Lady Gaga展现的创意音乐表演,从联手《魔兽》电影呈现的恢弘世界,到由橄榄球史上较强四分卫Tom Brady主演的360度回放技术广告片,再到体育赛场上360度无死角的观看体验……

作为跨越无数创新领域的引擎和驱动者,英特尔正在不断拓展技术的边界,为人们带来精彩纷呈的体验,而其中体育和运动健身也是英特尔发力的一大领域。日前英特尔宣布了与运动领域领先品牌的一系列合作计划,旨在利用技术和数据分析,改变人们进行运动健身、体育训练、观赛乃至参与体育比赛的方式,提升人们的整体健康水平以及健身和运动成效。英特尔将自己的技术优势和创新产品融入体育和运动健身领域,向人们展示了当体育遇上科技,碰撞出的不只是火花。

通过“Intel Inside, Amazing Experience Outside”的品牌转型,英特尔希望为消费者带来更真实、更直观、更身临其境并且更贴近日常生活的体验,展现英特尔不仅仅是科技宅,更是精彩体验的驱动者。而英特尔在NBA全明星周末、NFL超级碗上的接连亮相,以及一系列营销活动,正是发力品牌焕新的较好验证。

消息来源:英特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