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管理会计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在京启动

2017-01-24 18:58 9335
1月19日,国际化管理会计人才建设高峰论坛暨管理会计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100余家大型会计培训机构及企业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北京2017年1月24日电 /美通社/ -- 1月19日,国际化管理会计人才建设高峰论坛暨管理会计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100余家大型会计培训机构及企业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自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 (IMA)、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中国贸易促进委员等行业协会的嘉宾,以及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教授于增彪、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张连起、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财务总监付华等多名财政部管理会计专家应邀参加了本次大会。

IMA 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亚太区总监 白俊江
IMA 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亚太区总监 白俊江

本次会议上,IMA 正式倡议发布了“管理会计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及“MACC 管理会计能力素质认证课程”。IMA 亚太区总监、中国区首席代表白俊江先生认为,管理会计是我国经济发展及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推动力,系统性地推进管理会计由精英化到普及化发展迫在眉睫,IMA 愿与社会各界共同联手,在我国管理会计发展进程中贡献力量。“我们核心的目标是通过普及管理会计知识,有效提高中国企业管理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促进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只有不断为社会提供合格的管理会计高级专家,同时又能够给中国的中、基层财务管理人员、股东等普及管理会计的专业知识和理念,使他们建立以价值为导向的企业经营管理思路,并使管理会计成为企业重塑 DNA 过程中的核心资源,才能真正提高企业全球竞争力,使中国企业走到世界前列。”白俊江称。

管理会计能力素质提升工程正式启动
管理会计能力素质提升工程正式启动

于增彪教授表示,中国社会和企业在发展过程当中对管理会计的切实需求是管理会计发展的内生性动力。管理会计理论体系建设,应该既能融入世界管理会计主流,又能彰显中国特色,解决中国企业问题。张连起认为,中国管理会计发展道路应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将来。付华表示,我国企业管理会计人才需求已经在各行各业显现出来了,管理会计培训产业面临着重大的发展机遇,要让更多中、基层财务管理人员接收管理会计知识并用于企业经营环节,从整体上促进企业的价值提升能力。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中国商业会计协会、中国贸促会代表及均对管理会计现状做了系统的分析,并指出,中国企业转型已经到了关键的时刻,而管理会计正是促进企业升级的利器。

MACC管理会计能力素质认证课程发布
MACC管理会计能力素质认证课程发布

MACC 管理会计能力素质认证课程参考国际先进的管理会计人才培训体系,以 IMA 管理会计能力素质框架为基础,结合 MACC 专家顾问委员会的专家研讨方案,打造本土化、普适性管理会计培训认证课程,全面开展管理会计人才培养和管理会计普及工作,是持续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该认证项目由 IMA 中国教育分会研发实施,同时联手国内专业会计服务商“会计乐”及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等单位,全方位的打造管理会计普适性教育支撑体系,让更多从业者掌握并熟练应用管理会计,全面提升专业能力,适应财务转型与变革。

与会代表合影
与会代表合影
消息来源: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