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elegent 为个人电脑、膝上型电脑和上网本带来数模合一的免费无线接收的实时电视

2009-01-16 07:31 3005

世界首款 DVB-T 和模拟电视合一的接收单芯片降低了添加实时电视接收功能的复杂度和成本

加州桑尼维尔2009年1月1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让电视随处可看的 Telegent Systems 公司今天宣布推出数模合一的电视接收CMOS单芯片 TLG2300,该产品可以解决在个人电脑和便携设备上添加实时电视接收功能所面临的技术和集成难题。TLG2300 提供的高性能、低功耗和高集成度满足,甚至超过了将实时电视接收功能嵌入到膝上型电脑、上网本 (netbook) 和移动互联网终端 (MID) 所需的要求,至今还在阻碍基于个人电脑的电视产品(PC TV)市场的因素由此被消除。TLG2300 支持数字 (DVB-T) 和模拟 (PAL/SECAM/NTSC) 电视接收及调频收音,以单个产品形态实现了全球化的个人电脑电视解决方案。

Telegent Systems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云维杰表示:“凭借 TLG2300 带来的技术创新,实时电视接收如今可以成为个人电脑、膝上型电脑和其它便携式设备的一个标准功能。电视对于上网本和移动互联网终端等富媒体设备来说是一个尤其直观的功能,可以使厂商的产品脱颖而出,并且打入需要支持模拟制式的电视非数字化市场和新兴市场。”

全球首款单芯片免费无线接收数字模拟合一的个人电脑电视解决方案。

TLG2300 是全球首款同时支持 DVB-T 和全球范围内模拟电视标准的单芯片解决方案。在向 DVB-T 过渡的国家,TLG2300 将数字电视的优势与模拟电视普遍存在的可用性相结合,无论数字电视部署情况如何都确保能接收到实时电视。对模拟标准的支持也将目标市场拓展到了近期内不会进行电视数字化转换的国家,直到2012年这部分模拟电视的市场还将占全球总人口的85%还多。

TLG2300 降低了上网本等便携式设备添加实时电视接收功能的复杂度和成本

与现有的其他解决方案相比,TLG2300在提供业界领先的视频灵敏度和图像质量,满足关键的 NorDig 规范绰绰有余的同时,实现了功耗降低75%,体积减小50%,并且使电视功能成本减少60%。凭借业界较低的数模合一发热量和较小的尺寸,TLG2300 能可靠地工作在膝上型电脑和上网本中。它的高集成度减少了外部元件的数量并降低了电视功能的整体成本,最终使实时电视接收功能的广泛应用成为可能,包括应用在低成本的上网本电脑中,它的市场预计成为一个快速发展的新增长点。

高度集成实现了半高迷你卡 (half-mini card) 外形

TLG2300 在面积不到4.25平方厘米的线路板上集成了射频调谐器、解调器、解码器、音频/视频处理、调频立体声收音以及 USB 2.0 接口,实现了业界首款单面四层板、半高迷你PCIe卡外形,数模合一的电视接收解决方案。Telegent 提供一套完整的系统解决方案,包括天线设计和建议、硬件参考设计、以及捆绑的经微软认证的驱动和 Linux 驱动。

供货情况

TLG2300目前在为客户提供样品阶段。

Telegent Systems 简介

Telegent Systems 是一家领先的无晶圆厂 CMOS 半导体公司,致力于提供高性能、单芯片解决方案,支持在手机、膝上型电脑、上网本电脑、便携式设备和消费电子产品上收看免费无线接收和需要订阅的移动电视。Telegent 的解决方案实现了电视节目的随处观看,可提供模拟和数字电视广播接收,即使在移动环境下也具有超凡的灵敏度和画面质量、超低的功耗和较高的集成度,从而简化了终端设备的设计和制造。垂询详情,请访问 http://www.telegent.com 。

消息来源:Telegent System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