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霍尼韦尔2009儿童假期安全教育在上海曹光彪小学全面启动

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
2009-01-16 15:04 3230

上海2009年1月1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今天,全球500强的高科技先进制造企业霍尼韦尔公司与全球儿童安全网络(中国)(Safe Kids Worldwide)携手在上海市黄浦区曹光彪小学开展了"2009安全过假期-我的假期安全计划"活动,拉开了2009年上海、南京、成都三地小学生"安全过假期"教育活动的帷幕。霍尼韦尔公司和全球儿童安全网络(中国)联合相关教育部门、学校、学生和家长等向全社会提出了"安全过假期"的行动倡议,推荐了6条重要的假期安全家庭行动计划。

曾在2006和2008年两次被评为上海市"安全文明校园"的黄浦区曹光彪小学,作为今年假期安全活动上海市代表学校,首先示范了如何帮助家长和学生安全度假。在现场,参加安全课的每位同学都拿到了一本专门设计的《安全过寒假》手册,其中针对假期频发的烧烫伤和煤气中毒等意外,制定相应的假期安全行动计划。课上,老师用互动的方法引导学生将理论知识转化成行动实践,如当场写下安全计划、当场练习拨打119火警电话和火灾自救逃生。看着同学们一个个从容地翻滚过垫子,逃离"火灾现场"。 曹光彪小学校长金建中感慨道:"前一阵校园火灾惨剧再次敲响了安全教育的警钟,震惊的同时,我们也深刻感受到校园"安全弦"一刻都不能松。此次假期安全教育课的意义不仅在于教学生为什么,更重要的是教会他们怎么做。同时,寒假期间,孩子独自在家的时间增加了,也是导致意外伤害高发的主要原因。因此,我们看到家长们都十分乐意参与进来完成这份家庭作业,和孩子一起安全愉快过寒假。"

与往年的活动相比,今年的重点是让学生和家长一起行动起来,共同制定家庭假期安全计划,因此主办方特别推出了在线上传"假期安全计划"网络活动(活动网址: http://www.safekidschina.org/wintervacation ),通过网络互动的方式,让上海、南京、成都三地及全国更多城市的学生和家长都能够参与进来。另外,在去年地震中也暴露出来许多学生自救知识匮乏,缺乏日常逃生的演练等问题。因此,霍尼韦尔-安全过假期项目组计划待霍尼韦尔在四川灾区安县秀水镇援助重建的三乡联合小学建成后,将儿童安全教育活动也带给那里的孩子们。

霍尼韦尔全球副总裁,中国和印度首席执行官沈达理表示:随着活动在中国连年开展,有越来越多的学校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特别是今年学生的安全教育问题更是成为社会热点,也得到了更多的社会力量的关注。我们衷心希望能有更多方面加入到活动行列中来,让更多的孩子懂得如何保护自己。作为全球儿童安全网络(中国)(Safe Kids Worldwide)在"假期安全"活动方面的唯一合作伙伴,霍尼韦尔一直努力发挥自己在安防等技术和产品领域的世界领先优势,推动中国儿童安全事业的发展。至今,全国已经有累计近600所小学的约40万小学生在活动中受益。

全球儿童安全网络(中国)执行总监崔民彦表示:"预防在于平时的练习。我们的假期安全计划就是要教会孩子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怎样做好练习和准备,这不仅能帮助预防意外的发生,同时还能提高意外发生时的生存能力。意外伤害已成为全球十四岁以下儿童的首要死因,其中烧烫伤、中毒和火灾是导致儿童意外死亡的主要原因。霍尼韦尔了解到这些情况后,从2005年起与全球儿童安全网络(中国)携手,在中国大陆开展针对6-12岁儿童假期安全教育项目,至今已覆盖了上海、成都、南京、深圳、西安、重庆和天津7个城市。今年,项目将在上海、成都、南京三个城市的200余所小学深入开展。全球儿童安全网络(中国)很高兴看到霍尼韦尔这样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能够和我们一起投身于保护儿童生命安全的教育活动。"

上海市教委青少年保护处处长杨永明也表示,这是一份特别的"寒假作业"。它的特别,体现在内容上 -- 儿童的假期安全;形式上 -- 引领行动计划;参与对象上 -- 全家总动员。社会有关组织(全球儿童安全网络(中国))和企业(霍尼韦尔)能与政府有关部门形成教育合力,提升学校教育,深入家庭教育,保护青少年儿童的假期安全,这正是儿童安全教育又一创新形式。

关于霍尼韦尔(Honeywell):

霍尼韦尔国际(Honeywell International)是一家营业额达370亿美元的多元化、高科技的先进制造企业。在全球,其业务涉及航空产品和服务,楼宇、家庭和工业控制技术、汽车产品、涡轮增压器、以及特殊材料。霍尼韦尔公司总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莫里斯镇,公司股票在纽约、伦敦和芝加哥股票交易所上市交易。欲了解更多公司信息,请登录访问霍尼韦尔网站 http://www.honeywell.com 。

霍尼韦尔在中国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35。80年代初中国实行改革开放后,霍尼韦尔又成为第一批在北京建立办事处的跨国企业。今天,霍尼韦尔的四大战略业务集团均已落户中国,亚太区总部也迁至上海。公司在华投资总额已达6亿美元,员工超过9000人。

关于全球儿童安全网络 (Safe Kids Worldwide):

全球儿童安全网络是一个以预防儿童意外伤害为目标的国际非营利性组织,创立于美国。意外伤害是我国14岁及以下儿童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以美国总部为例,自1987年"儿童安全活动"创立至今,美国的儿童意外伤害死亡率降低了43%。现已有17个国家超过450个全球儿童安全网络的分支机构在全球从事着儿童安全的工作。我们与健康和安全专家、教育工作者、企业家、基金会成员、政府机构工作者以及志愿者们一起,共同开展各类安全促进活动,使每一个家庭充满幸福。更多信息,请登录 http://www.safekidsworldwide.org 和 http://www.safekidschina.org

消息来源: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