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互联网+”催生金融改革新常态 “51信用卡之夜”致敬创新金融

2017-01-09 09:24 7149
1月6日,杭城盛大的创新者聚会“51信用卡之夜.2016年度创新力盛典”首次开设“创新金融单元”,颁出了“2016年度较受欢迎信用卡银行”、“2016年度最具创新力信用卡”、“2016年度新锐金融机构”等奖项。

杭州2017年1月9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互联网金融与科技创新催生了金融改革的新常态,“创新”成为银行信用卡业务发展关键词。1月6日,杭城盛大的创新者聚会“51信用卡之夜.2016年度创新力盛典”首次开设“创新金融单元”,颁出了“2016年度较受欢迎信用卡银行”、“2016年度最具创新力信用卡”、“2016年度新锐金融机构”等奖项。


“51信用卡之夜”创新金融单元
“51信用卡之夜”创新金融单元

“51信用卡之夜.2016年度创新力盛典”由浙江省科技厅指导,51信用卡、行周末、B12等主办,良仓孵化器、开始众筹、浙江电视台6频道的协办,旨在回望这一年的创新成果,致敬创新力量。大会现场汇聚了外婆家创始人吴国平、普华资本创始人曹国雄、界面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郭为中等行业精英,更有沉寂了三年的国内知名商业脱口秀栏目《冬吴相对论》,上演杭城首秀。

近年来,面对金融改革开放、居民消费升级、市场竞争格局变化、以及互联网金融与科技创新等全新的市场机遇与挑战,互联网创新已成为各家银行的信用卡业务发展思路。

发卡银行开始打通线下、线上和移动三个路径,通过和一些知名的互联网企业合作,采用合作网站流量导流、合作联名以及大数据挖掘等模式,将发卡流程实现了网络化、场景化、立体化的精准营销。

同时,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的差异化发展策略成为信用卡发卡行转型创新的一大手段。兴业银行联合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推出了首张面向都市新贵一族的低碳联名白金信用卡,率先提出了绿色刷卡理念;光大银行推出的第一款全球华人共享民族品牌信用卡,更好地满足了商旅人士频繁出行的各项需求;平安银行则专为有车一族推出车主卡,为其提供加油优惠、全国道路救援等针对性服务。

致敬银行的创新力量,“51信用卡之夜”开设了“创新金融单元”,经过51信用卡平台8000万用户的投票选择,最终广发银行摘得“2016年度较受欢迎信用卡银行”大奖,兴业银行睿白金卡、民生银行in卡、光大银行炎黄卡金卡、浦发美国运通白金卡、平安车主卡、浙商银行visa标准金卡、中信i白金卡等因其差异化人群定位和个性化服务特征,成功当选“2016年度最具创新力信用卡”。

广发银行网络营销管理部总经理程斌在领奖时表示,广发将秉承用户至上的服务理念,勇于技术创新、风险创新和营销创新,尝试跨界突破,与包括51信用卡等在内的合作伙伴一道建立良好的互联网金融生态环境和产业链,持续改进金融产品和服务,全面满足互联网时代用户的需求。

此外,凭借独特的发展理念和超高的成长速度,温州银行、稠州银行、九江银行、蜜蜂汇金、瀚华金控、恒丰银行等获得“2016年度新锐金融机构”称号。

未来,银行与互联网和新金融的关联将愈发紧密,全新的信用卡生态正在形成。与51信用卡合作办卡的银行数量已经超过10家,累计办卡数量突破300万张。今后,51信用卡将持续致力于推动互联网金融与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的开放合作,成为金融改革的创新力量。

消息来源:51信用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