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家发改委来杭调研独角兽企业 51信用卡成唯一受邀互金代表

2017-03-31 14:07 7637
3月30日,为推动中国互联网独角兽企业发展,并制定配套政策,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副司长伍浩等一行来杭调研。51信用卡受邀参加了此次“独角兽企业座谈会”,并从中国独角兽企业的发展困局、资本市场环境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杭州2017年3月31日电 /美通社/ -- 3月30日,为推动中国互联网独角兽企业发展,并制定配套政策,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副司长伍浩等一行来杭调研。51信用卡受邀参加了此次“独角兽企业座谈会”,并从中国独角兽企业的发展困局、资本市场环境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51信用卡副总裁章曦(右二)参加国家发改委调研座谈会
51信用卡副总裁章曦(右二)参加国家发改委调研座谈会

次座谈会是由浙江省发改委以及杭州市发改委组织牵头,邀请了51信用卡、阿里巴巴、贝贝网、蘑菇街、微医集团等杭州独角兽企业代表出席。其中,51信用卡是杭州互联网金融领域唯一一家受邀参会的独角兽企业。

座谈期间,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副司长伍浩表示,此次率调研组来访杭州,旨在深度了解独角兽企业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和阻力,为政府制定独角兽企业发展政策提供参考意见和建议。

51信用卡副总裁章曦在会上介绍,51信用卡是一家通过负债管理工具积累用户和数据,进而衍生出个人信贷、互联网理财等业务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已建立了完整的互联网金融生态闭环。公司自成立以来就受到了资本市场的青睐,去年9-10月,连续完成了近4亿美金的C轮系列融资,目前估值已经超过100亿人民币。

从早期的信用卡账单管理工具发展到如今的互联网金融独角兽,51信用卡也曾经历过一些政策层面的障碍。章曦指出,互联网企业在发展初期往往都需要“烧钱”,依赖大量的资本支持,而目前国内多数独角兽企业包括51信用卡在内,一开始的融资都以美元基金为主,缺乏来自国家层面的配套产业基金支持。

当企业发展进入快车道,想要在境内实现IPO,又面临需拆除VIE架构,纳税过高给企业带来较大负担等问题,从而影响了企业的快速扩张和发展。

因此,章曦建议,国家需加大对于创新企业的政策扶持力度,给予更多的优质资源对接。为有创新能力和较好商业模式、可能成为独角兽科技企业的初创公司设立扶持引导基金。

另外,章曦还建议,政府应更好地利用海外低成本的资金为国内发展提供便利通道,如就近利用香港的资本市场来筹措资金,再投入到国内开展新技术的研发和运用,更好地服务于国内市场。

消息来源:51信用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