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51信用卡对话国际Fintech人士:独特的商业模式是核心竞争力

51信用卡
2016-07-18 11:11 6450
7月17日下午,51信用卡金融中心总经理蒋燕青受邀出席全球最具影响力金融科技大会“2016朗迪金融科技峰会”,就“金融科技企业如何打造差异化竞争力”议题与国际 Fintech 企业 Kuber Financial 责任有限公司的 CEO Timothy Li 进行炉边对话。

上海2016年7月18日电 /美通社/ -- 金融科技概念的盛行也意味着市场竞争的白热化,如何打造核心竞争力已成为金融科技企业的首要问题。7月17日下午,51信用卡金融中心总经理蒋燕青受邀出席全球最具影响力金融科技大会“2016朗迪金融科技峰会”,就“金融科技企业如何打造差异化竞争力”议题与国际 Fintech 企业 Kuber Financial 责任有限公司的 CEO Timothy Li 进行炉边对话。

51信用卡金融中心总经理蒋燕青(中)对话国际Fintech人士
51信用卡金融中心总经理蒋燕青(中)对话国际Fintech人士

金融科技价值:低成本高效率

根据澳大利亚知名金融科技风投机构 H2 Ventures 联手毕马威于2015年底发布的《全球金融科技100强》报告显示,从2014年仅1家中国公司入选到有7家企业上榜,并且众安保险夺得榜首,中国“金融科技”正在迅速崛起。当前,金融科技的主要表现形式是大数据风控、数据化信贷、智能投顾等。

蒋燕青认为,金融科技企业的价值主要体现在用技术改进金融产品和提升金融服务,能够实现更低成本和更高效率的金融服务,覆盖更广泛的用户人群,从而体现普惠金融的真实含义。

他表示,“对于51信用卡来说,要真正发挥金融科技的属性,就是更好的去应用我们的数据,来提高我们的服务水平和降低成本,实现‘让有信用的人过得更好’这个目标。”

对此,Timothy Li 也指出,金融科技意味着比传统金融有更好的用户体验,能够覆盖更多的用户群体,满足他们更广泛的金融需求。

差异化竞争优势:商业模式和发展理念

2016年上半年,多家互联网金融服务公司开始转型金融科技企业,导致这一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根据网贷之家统计,截至目前全国在运网贷平台数量为2349家。若以1%的企业转战金融科技的比例计算,其竞争白热化程度可见一斑。

Timothy Li 认为,在市场竞争中,金融科技企业关键要找到好的合作伙伴和正确的发展观念。若要形成差异化竞争,必须明白用户需求,要在深入理解用户的基础上设计产品、提供服务。对此,蒋燕青则相信,独特的商业模式是保持差异化竞争和能够在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的关键优势。

从最初的一键智能信用卡管理工具,到沉淀海量的大数据,再到发展互联网金融综合服务,51信用卡构建了信用卡金融生态闭环,形成了独特的商业模式。

蒋燕青指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51信用卡的竞争力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持续不断巩固用户优势,在6000万正在管理负债项目的用户基础上,努力拓展借款用户和理财用户;二是基于海量真实的信用卡用户数据,搭配用户的社交关系、电商、公积金等多元化动态信息,构建了以数据为驱动的大数据风控体系,确保平台逾期率低于行业平均值;三是积极和银行等金融机构开放合作,取长补短,合作共赢。截至目前,51信用卡已经和超过20家金融机构保持长期合作,实现了资产、技术、流量等三方面的开放态势。

现如今,金融科技已经渗透到各个领域,尤其是中国消费信贷市场。

蒋燕青在现场指出,金融科技对消费信贷的改革将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用户对移动金融服务将有更高的要求,而这恰恰是金融科技企业的长处所在;二是用户需要有更快的用户体验。例如借款,用户希望能够尽快完成审核放款的全部流程,而这就对风控、对大数据的整合和处理有很高的要求;三是用户期待更个性化的服务。例如有竞争力的利率、更个性化的产品等等。如果要达成用户的上述需求,金融企业就需要有能力平衡用户期待值与风险之间的关系。

“基于消费人群和金融需求的种种变化,我相信消费信贷市场大革新的一天会很快到来。”蒋燕青称。

“2016朗迪金融科技峰会”是朗迪首次落户中国,汇聚了来自全球互联网金融领域的顶尖人士,包括Prosper 总裁 Ron Suber、Zopa 首席执行官 Giles Andrews、英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主席 Christine Farnish、央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姚余栋、宜信公司首席执行官CEO唐宁、蚂蚁金服总裁漆远、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刘胜军等,共同探讨了中外互联网金融市场的创新机遇和未来发展路径。

另外,本届峰会特别邀请了中国金融科技领域的领袖企业作为合作方。51信用卡成功入选为首批合作企业,还承办了18日下午举行的“金融业的开放与合作”主题研讨室环节。

消息来源:51信用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