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霍尼韦尔:未来5年全球将有2.32亿新车搭载涡轮增压 中国领跑

未来五年,全球涡轮增压车辆累计销量预计将达到2.32亿辆,涡轮增压市场增速将是整车行业复合年增长率(CAGR)3倍
到2021年,全球搭载涡轮增压的新车年销量将达到5200万辆,比2016年上升35%
中国将仍然是全球增长较快速的地区,预计未来五年新车中增压车辆占比将从32%提高到48%
作为全球领先的汽车涡轮增压供应商,霍尼韦尔发布"全球涡轮增压市场预测"报告显示:随着汽车制造商继续对涡轮增压技术的广泛采用,未来五年,全球涡轮增压车辆累计销量预计将达到2.32亿辆。

上海2016年12月20日电 /美通社/ -- 作为全球领先的汽车涡轮增压供应商,霍尼韦尔(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交易代码:HON)发布“全球涡轮增压市场预测”报告显示:随着汽车制造商继续对涡轮增压技术的广泛采用,未来五年,全球涡轮增压车辆累计销量预计将达到2.32亿辆,涡轮增压市场增速将是整车行业复合年增长率(CAGR)3倍,增压器市场规模将高达120亿美金。到2021年,全球新销售车辆中将有接近半数(48%)采用涡轮增压技术,比2016年增长9个百分点。其中,中国市场领跑涡轮增压市场增长,预计新车中增压车辆占比将从32%提高到48%。

霍尼韦尔全球涡轮增压市场预测
霍尼韦尔全球涡轮增压市场预测

“随着排放法规日益严格,美国等成熟汽车市场以及中国和印度等高增长地区正在越来越多地应用涡轮增压器,以创造更清洁的交通环境,步入‘涡轮增压的黄金时代’,”霍尼韦尔交通系统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芮博廉(Olivier Rabiller)表示,“由于能够减少排放,并将汽油和柴油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提高20%至40%,涡轮增压技术可以在不牺牲发动机性能的同时满足日益严格的全球排放标准,是汽车制造商的明智之选。”

在中国,预计政府将推出全球范围内最严格的排放法规。这些新规定将有利于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开发和电动增压技术更广泛采用。中国将成为全球涡轮增压轻型车销量增长较快的市场,增压车辆占比将增长16个百分点。这意味着从2016年750万辆年销量到2021年1350万辆的高达80%的增长。霍尼韦尔在中国正在开发,针对三缸发动机细分市场的第三代汽油涡轮增压技术。通过该技术,整车燃油经济性能提高0.5%;同时噪声水平降低5到10个分贝;可控性也明显提高,相关部件磨损减少了50%。

霍尼韦尔交通系统中国区副总裁兼总经理金晨海表示:“霍尼韦尔的涡轮增压器在中国的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000万台。作为目前全球较大的涡轮增压器生产商,霍尼韦尔针对中国汽车市场的高速发展和政府对节能减排的迫切需求,不断创新,通过差异化的技术、差异化的用户体验和差异化的全球布局和本地能力,来保持市场的领先地位,推动了涡轮增压在中国进入‘黄金时代’。

今年的预测显示,针对实际驾驶条件推出日益严格排放法规的问题,欧洲和中国的出现了一种发动机尺寸略微增加的行业趋势。在这些地区,典型的动力总成采用三缸或四缸发动机,排量大小在1.2升至1.6升之间。通过采用现有技术对发动机尺寸进行优化,汽车制造商将能够在继续利用较小型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优势同时,通过对动力总成的微调以进一步优化燃油经济性、排放量和发动机性能。

此外,霍尼韦尔还预测电动增压产品销量将会增长,以帮助汽车制造商应对各国日益严格的环境标准。霍尼韦尔预计汽车行业将开始从12V电池系统转向48V电池系统。这种转变将为配备电动增压器和电动涡轮增压器的经济型电动增压技术解决方案打开市场大门,因为该方案可以帮助提高轻度混合动力车辆内燃机的效率和性能。电动增压产品能够显著提高发动机的响应性,同时提高的燃油经济性。特别是对柴油发动机而言,电动增压产品还有极大地减少氮氧化物(NOx)等污染物排放的潜力,以应对日益严格的排放法规,包括欧洲的实际驾驶工况排放测试(RDE)。

据预测,电动车辆和混合动力车辆的全球年销量将从2016年的300万辆增长到2021年的1600万辆。在电动汽车中,轻混车辆预计将占46%;全混合动力车辆将占40%;纯电动车辆将占剩余14%中的绝大部分。据霍尼韦尔估计,70%的轻度混合动力车辆将配有单个或多个增压系统(机械和电动)。此外,霍尼韦尔还利用其在汽车和航空航天行业的工程能力,为本田汽车公司的 Clarity Fuel Cell 氢燃料电池汽车开发出一款新型两级电动空气压缩机。

霍尼韦尔涡轮增压器全球市场预测

  • 2021年,涡轮增压车辆的全球年销量预计将从目前的3800万辆增长到5200万辆,增幅达到35%,复合年增长率(CAGR)达到6%,而整车行业的全球年销量复合年增长率为2%。换句话说,涡轮增压车辆增速为行业整体增速的3倍。
  • 2021年,全球涡轮增压业务的行业销售额预计将达到近120亿美金
  • 就全球而言,由于低油耗和低二氧化碳(CO2)排放量的优点,柴油发动机在全球轻型车销量中仍将保持重要份额,达到近18%。同时,柴油增压发动机还可以增加扭矩、转速范围和驾驶乐趣,特别是对皮卡、SUV和轻型商用车,柴油发动机仍将非常受欢迎。

排放升级和新技术的推出会导致车辆系统的复杂性大幅提升。霍尼韦尔OnRAMP先进控制策略开发软件汽车软件将成为帮助汽车制造商满足日益严格排放法规的重要手段。汽车行业目前每年仅在动力总成控制的开发和校准方面的支出就高达到20亿至40亿美元,以控制发动机并实施诊断等后处理的功能。OnRAMP能够将开发时间缩短数天乃至数月,同时还可以帮助优化发动机的子系统控制,以减少二氧化碳和其他污染物的排放量。

其他地区亮点

  • 北美地区,发动机尺寸预计将会进一步缩小。目前,发动机的平均尺寸为3升六缸机。由于该地区仍在继续从较大型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转向较小型涡轮增压发动机,霍尼韦尔正在努力提供更多的双流道涡轮技术支持,该技术可以从四缸机的废气中提取更多的能量。霍尼韦尔预计,到2021年,该地区轻型涡轮增压车辆的销量将增长11个百分点,达到700多万辆,占地区总销量的36%。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将继续受到轻型卡车的欢迎。
  • 欧洲依旧以74%的涡轮增压占比,居全球涡轮增压渗透率较高位。汽油发动机与柴油发动机的结构比重率将略有变化。到2021年,汽油涡轮增压车辆在轻型车辆销售市场的占比将增长9个百分点,达到52%。许多汽车制造商距2021年达到95g/km油耗这一目标,仍有15g/km到30g/km的差距,因此我们的先进技术仍然大有作为。
  • 其他地区(包括日本、韩国、印度和南美洲),由于南美州和东南亚的经济预计将会复苏,再加上日益严格排放法规的推出,包括印度的BS VI和巴西的汽车新政等计划,涡轮增压车辆的销量预计将平均增长7%。

其他相关阅读

查看霍尼韦尔交通系统2016年市场预测信息图表

方法论

霍尼韦尔交通系统的年度行业预测着眼于未来五年的交通技术发展趋势,包括涡轮增压技术的市场渗透率、汽车软件和电动增压产品日益增长的使用率以及全球车辆的预期销量。

霍尼韦尔的预测方法基于多种来源,包括但不限于宏观经济分析、汽车制造商分享给公司的生产和开发计划以及汽车行业专家的看法和意见。调查样本在地理、运营和车队组成方面代表了整个行业。这种全面的方法为霍尼韦尔提供了有关汽车制造商意见、偏好和关注点的独特见解以及有关产品开发需求和机会的深刻见解。

关于霍尼韦尔航空航天

全球几乎所有商用、防务和航空飞机上均有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各类产品和服务的身影。霍尼韦尔的涡轮增压器也被全球几乎所有汽车和卡车制造商所采用。航空航天集团致力于研发创新解决方案,提供飞机发动机、驾驶舱及客舱电子设备、空中无线网络连接、物流等技术和产品,以降低汽车和飞机油耗,提高航班准点率,提升飞行和跑道安全。这些业务都将为全球客户带来更安全、更快速、更高效且更舒适的交通体验。欲了解更多信息,敬请访问霍尼韦尔网站www.honeywell.com

关于霍尼韦尔

霍尼韦尔 (www.honeywell.com) 是一家《财富》100强之一的多元化、高科技的先进制造企业,在全球,其业务涉及航空产品和服务,楼宇、家庭和工业控制技术,涡轮增压器以及特性材料。霍尼韦尔在华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35年。当时,霍尼韦尔在上海开设了第一个经销机构。目前,霍尼韦尔各大业务集团均已落户中国,旗下所辖的所有业务部门的亚太总部也都已迁至中国,并在中国的20多个城市设有多家分公司和合资企业。霍尼韦尔在中国的员工人数现约12,000名。欲了解更多公司信息,请访问霍尼韦尔中国网站 www.honeywell.com.cn 或关注霍尼韦尔官方微博

消息来源: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YSE:H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