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Qbike单车推出 钱旺信控集团着力打造产业生态圈

2016-12-12 10:34 8313
12月8日,钱旺信控集团正式对外发布旗下共享单车品牌Qbike,这是钱旺信控集团大生态体系中,继大数据、泛娱乐、环境保护、体育赛事、人工智能、社会公益、房产置业、微商运营等领域的布局外,在共享经济领域的一次突破。

上海2016年12月12日电 /美通社/ -- 12月8日,钱旺信控集团正式对外发布旗下共享单车品牌Qbike,这是钱旺信控集团大生态体系中,继大数据、泛娱乐、环境保护、体育赛事、人工智能、社会公益、房产置业、微商运营等领域的布局外,在共享经济领域的一次突破。钱旺信控董事局主席张小雷,钱旺信控集团COO、Qbike联合创始人姜大海、Qbike联合创始人熊巍及Qbike运营负责人杨骉出席会议。

Qbike项目的推出
Qbike项目的推出

会上,钱旺信控董事局主席张小雷和Qbike运营负责人杨骉,共同为即将推出的Qbike单车进行揭幕,张小雷希望“通过Qbike的推出,做对社会有贡献意义的事情。”

钱旺信控集团拥有完整的生态产业链,旗下业务在全国22座城市有完整的推广体系和渠道,并拥有沉淀多年用户行为分析大数据支持。此次Qbike将共享单车与后端微商平台进行结合,就是希望“通过集团强大的生态系统培育更多忠实用户”,张小雷如是说。

对话:钱旺信控董事局主席张小雷
对话:钱旺信控董事局主席张小雷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单车租赁市场规模预计将达0.54亿元,用户规模将达到425.16万人。随着ofo小黄车、摩拜单车等平台的加入,单车租赁用户规模将保持增长态势。钱旺信控集团COO姜大海表示,推出Qbike共享单车项目主要是基于三大战略上的布局:一是在于共享单车目前反映出了良好的市场价值以及社会效益,二是比较看好共享单车低碳环保和便捷解决出行问题的经济模式,三是Qbike的推出能够与集团相关业务板块相结合,也是一个良好的拓客渠道,能在集团生态布局中起到促进作用。

钱旺信控集团期望通过单车服务这种覆盖面广的形式,进一步拓展客户,而共享单车本身具备清晰的商业模式,能够让项目投入运营周期提速。尤为重要的是,Qbike业务在服务用户的同时,还能通过互联网+的模式,缓和市场面向自行车零件制造等传统制造业带来的冲击,从而帮助传统行业劳动者降低成本及获取利润。在被问及起Qbike的核心竞争力时,Qbike运营负责人杨骉表示,Qbike有完整的生态圈,有上下一心的团队,而Qbike从外观到用户体验感,都将做到极致和舒适,并且争取做到“免维护,低保养”,让用户能够在众多选择中愿意相信Qbike单车。

Qbike将在今年12月15日之前确认整车的所有工艺,在2017年1月中旬实现小部分量产。上海市张江产业园区和紫竹产业园将成为Qbike的第一批试点,运营成功后将会迅速覆盖全国市场。

消息来源:钱旺信控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