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财经/梅肯研究院公布人民币压力指标

2007-02-26 10:45 6842

11月人民币压力指标呈两年以来较高月度增幅

上海2月26日电 /新华美通/ --

指标值变化

2006年11月:192.2

2006年10月: 190.0

月变化幅度: 1.16%

2005年11月: 174.1

年变化幅度: 10.40%

请点击 http://www.xinhuafinance.com/en/charts/ipo_rpi/0702_rpi.html 下载指标变化图。

要点

2006年11月, 人民币压力指标 (RPI) 由上月的190.0升至192.2,升幅为1.16%,这是近两年来百分比变化较大的一个月。11月,中国的外汇储备增加到1.04万亿美元。

分析

该指标值的增加是由于人民币升值,以及外汇储备的增加,外汇储备较前月增加了300亿美元。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率在11月由0.37%增至 0.59%,中国外汇储备的增长率由2.19 %增至2.89%。在1.16%的指标升幅中,人民币升值因素占0.20个百分点,外汇储备增加的因素占余下0.96个百分点。人民币利率没有变化。展望:12月,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率降至0.31%,这有可能会减缓RPI的增长率。

编制方法

RPI 指标是根据以下月度统计的变量之间的相互作用来计算整体累积的汇率压力:即时汇率的百分比变动、外汇储备的百分比变动、国内利率变动。

本指标衡量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压力,以2000年1月1日的指标为100。RPI 指标值上升表明人民币升值压力的增加。本指标覆盖1980年11月30日到2006年10月的数据。如需指标数据,可向梅肯研究院索取。基于中国有关部门的信息发布情况,指标数值的报告会有二至四个月的迟滞。

数据来源

用于构建本指标的数据来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国人民银行及国家外汇管理局。

如需查询详情,请浏览 http://www.xinhuafinance.com/indicators

新华财经有限公司(“新华财经”)是一家领导市场的中国金融信息及媒体公司,股份于东京证交所创业板上市,编号为9399(美国预托证券编号:XHFNY)。新华财经以架起中国金融市场与世界的桥梁为宗旨,致力为全球的金融机构、企业和分销商提供指数系列、资信评级、财经新闻和投资关系服务四大产品。新华财经于1999年十一月成立,总部设在上海,办事处遍布亚洲、澳洲、北美洲及欧洲19个地区,另有20家新闻分社,充分覆盖中国及国际市场。详情请浏览: http://www.xinhuafinance.com 。

梅肯研究院(Milken Institute)是一家非赢利、独立的经济智囊机构,致力于通过帮助商界和公共政策的制定者发现和实施有助于实现广泛繁荣的创新建议,从而改善世界各国人民的生活和经济状况。梅肯研究院对中国具有广泛的了解,正在进行有关中国银行业及资本市场的研究。梅肯研究院位于美国加州的圣莫尼卡。欲了解详细情况,请访问 http://www.milkeninstitute.org 。

消息来源:新华财经;梅肯研究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