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财经/梅肯研究院市值校正债务(MAD)指标: 尽管股市火爆,2006年第四季度 MAD 指标几无变化

2007-10-19 16:18 3219

上海10月19日电 /新华美通/ --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140926-min.gif )

指标值变化

2006年第四季度: 15.6%

2006年第三季度: 15.5%

季度间变化: 0.7%

2005年第四季度: 18.0%

年变化幅度: - 6.6%

请点击此处下载指标变化图: http://www.xinhuafinance.com/en/charts/indicator/mad/mad_chart0710_b_en.jpg

要点

市场校正债务(MAD)指标使用长期负债-权益比率来对中国公司的资本结构进行测量,2006年第四季度的指标值为15.6%,较上一季度增加了0.1%,较上一年同期降低了2.4%。

中国公司的未偿付债务和市场价值均有增加,表明中国公司正以市场的资本估值来平衡债务。

分析

MAD 指标在2006年第四季度基本保持不变。与上一季度相比,周期性因素导致了所有公司的未偿付长期债务账面价值的增加。同时,火爆的国内股市使公司的市场价值有平均49%的增长。

国内利率第四季度没有变化,但依然保持在2002年以来的较高位。较高的利率,不甚发达的公司债市场,以及较高的市净率使2006年第四季度的 MAD 指标值保持在一个较低的水平。

一些公司的债务账面价值发生了显著的变化。例如,上海汽车的长期借款自2006年9月至12月期间增加了52亿元人民币,这使其资本负债率由1.23增加到5.97。

编制方法

市值校正债务指标有两个组成部分:债券总市值和股票总市值。债券的市场价值根据企业长期债券的账面价值、债券存续期和票面息率、可比债券的现行市场利率、不同偿还期债券的加权值来计算。股票市值等于每股价格乘以流通股的总股数。

新华财经/梅肯研究院中国指标

新华财经/梅肯研究院中国经济指标帮助投资者、分析人员和金融专业人士了解中国的货币和资本市场。自2006年11月以来,八个指标中有五个已推出:人民币压力指标、中国IPO指标、市场调整债务指标(MAD)、中国银行业实力指标(BSI),以及校正后贸易和金融指标(ATF)。余下的三个经济指标(中国并购指标、中国私有化与合资企业指标以及中国公司治理指标)将于2007年陆续推出。

覆盖时段及发布频率

该指标覆盖的时间段为2003年第四季度直至目前。指标值每季度计算一次,该指标中所包含公司的数量取决于我们是否能获得这些公司当前的财务报表。

数据来源

用以构建该指标的数据来自新华财经China Insight TM及 Bloomberg。

如需查询详情,请浏览 http://www.xinhuafinance.com/indicators 及 http://www.milkeninstitute.org/chinaindicators 。

新华财经有限公司("新华财经")是一家领导市场的中国金融信息及媒体公司,股份于东京证交所创业板上市,编号为9399(美国预托证券编号:XHFNY)。新华财经以架起中国金融市场与世界之间的桥梁为宗旨,致力为全球的金融机构、企业和分销商提供专门的内容服务平台,涵盖指数系列、资信评级、财经新闻和投资者关系服务。新华财经 还通过附属公司新华财经传媒有限公司(纳斯达克:XFML),在中国的电视、广播、报纸、杂志和户外广告等多种媒体上进一步传播其资讯,发挥公司在财经内容方面的优势,创造价值。新华财经成立于1999年11月,总部设在上海,办事处和新闻分社遍及世界十一个国家。详情请浏览﹕ http://www.xinhuafinance.com 。

梅肯研究院(Milken Institute)是一家非赢利、独立的经济智囊机构,致力于通过帮助商界和公共政策的制定者发现和实施有助于实现广泛繁荣的创新建议,从而改善世界各国人民的生活和经济状况。梅肯研究院对中国具有广泛的了解,正在进行有关中国银行业及资本市场的研究。梅肯研究院位于美国加州的圣莫尼卡。欲了解详细情况,请访问 http://www.milkeninstitute.org

消息来源:新华财经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