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财经2007年度业绩稳健增长

2008-02-18 09:55 10845


上海2月18日电 /新华美通/ -- 领导市场的中国金融信息和媒体公司新华财经有限公司(简称“新华财经”;东京证交所创业板编号9399;美国预托证券编号XHFNY)今天公布截至2007年12月31日的财政年度综合业绩。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公司总收入增至2.577亿美元,较2006年同期的1.75亿美元增长了47%。未记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之盈利(EBITDA)为3,9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

2,330万美元增长了67%。净利润由2006年的1,870万美元增至5,650万美元,增幅为201%。全面摊薄每股盈利为51.68美元,高于2006年的20.14美元。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702151700.gif )

备考EBITDA(经调整后不包括非现金的员工持股计划费用和一次性项目在内)为5,43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240万美元增加了68%,营运利润率为21%。新华财经提供备考业绩,旨在帮助投资者更好地理解公司真实的经营和财务趋势。

在2007年内,新华财经出售或中止了某些业务,以调整增长战略,使公司专注于中国的业务机遇和具有明显竞争力的领域。持续经营业务的收入为2.475亿美元,较2007年持续经营业务收入2.422亿美元的预期稍高2%。持续经营业务的备考EBITDA为5,720万美元,全年预期值为5,840万美元。

新华财经首席执行官布希女士指出,在公司所有业务领略所取得的成就及中国活跃的市场环境的推动下,公司很高兴能再次取得稳健的年度业绩增长。

布希女士说:“我们2007年度稳健的财务表现证明公司聚焦中国的战略继续取得了成功。2007财年,我们的中国业务贡献了超过55%以上的收入,并拥有70%的员工。公司成立八年以来,我们各业务领域都成功奠定了重要的市场领导地位。我们相信,我们已做好充分的准备,以进一步抓住中国持续发展过程中的增长机遇。2008年,我们将进行战略性投资,以强化我们无人可及的市场地位。”

2007年,新华财经继续成功发挥内容与传播业务的优势,从中国市场的强劲增长中获益。在内容服务领域,公司的中国指数被全球更多的基金公司用作基准,截至2007年底,使用该指数所管理的资产规模已由2006年的540亿美元和2007年第三季度的1,080亿美元增加到1,220亿美元。公司的财经新闻部门与新加坡证券交易所签订合同,为其提供量身打造的中文新闻服务。在投资者关系服务方面,提供企业新闻发布服务的新华美通在2007年底的新闻发布量比2006年增加了48%,其中国发布网络上的记者人数也由一年前的6,500名增至9,000名。

2007年3月,公司完成了内容传播业务领域的子公司新华财经传媒(纳斯达克:XFML)的首次公开招股,融资净额约两亿美元,以加快该业务的发展速度。同年,新华财经传媒得益于中国繁荣的广告市场,发展迅猛。该公司已在中国传媒市场建立了领先地位,并不断强化其独特的传播平台,为其客户提供覆盖全国的通路,直达数量庞大并不断增加的新富一族。

新华财经首席财务官王志文说:“2007年公司业绩表现强劲,总收入和净利润均有大幅增长。随着公司业务的进一步扩展,我们会继续进行内容与传播业务之间的有效整合,以改善整个集团的赢利能力、成本控制和营运效率。”

2007年业绩与2006年业绩和2007年预期业绩的对比 (国际财务报告准则) -- 单位:百万美元

2007 2006 变化率 07年预期 变化率

总收入 257.7 175.0 47% 260.0 -1%

备考 EBITDA (1) 54.3 32.4 68% 60.5 -10%

EBITDA (2) 39.0 23.3 67% 46.6 -16%

净利润 56.5 18.7 201% 57.3 -1%

持续经营业务 (3)

2007年业绩与2006年业绩的对比(国际财务报告准则) -- 单位:百万美元

2007 2006 变化率

总收入 247.5 161.2 54%

备考 EBITDA (1) 57.2 26.2 119%

EBITDA (2) 42.2 17.1 147%

2008年业绩预期 (国际财务报告准则) -- 单位:百万美元

2008年预期

总收入 327.2

备考 EBITDA (1) 63.0

EBITDA (2) 45.9

备考净利润 (4) 7.3

净利润 -9.2

(1) 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的备考EBITDA不包括非现金的员工持股计划费用和一次性项

目。

(2) 截至2007年12月31日的全年EBITDA包括可转换债券重新估值后所发生的570万美

元的一次性非现金减值,60万美元的一次性法律费用及910万美元的非现金员工

持股计划费用。

(3) 由于某些业务被出售或中止导致了公司业务组成的变动,我们也提供持续经营业

务结果以供参考。

(4) 备考净利润计入净利润但不包括非现金的折旧和摊销费用、以股份为基础的薪酬

支出和一次性非经营项目。

(注)

A. 在我公司IFRS财务报表中,EBITDA的定义是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和摊销的盈利

或亏损。

B. 2008财政年度的预期仅为公司管理层估计;有关数据并未经过审计或审核。

C. 业绩预测结果是基于公司掌握的现有信息。由于不可预料的因素,实际业绩可能

与预测有所出入。

新华财经有限公司简介

新华财经有限公司(“新华财经”)是一家领导市场的中国金融信息及媒体公司,股份于东京证交所创业板上市,编号为9399(美国预托证券编号:XHFNY)。新华财经以架起中国金融市场与世界之间的桥梁为宗旨,致力为全球的金融机构、公司和分销商提供专门的内容服务平台,涵盖指数系列、资信评级、财经新闻和投资者关系服务。新华财经还通过附属公司新华财经传媒有限公司(纳斯达克:XFML),在中国的电视、广播、报纸、杂志和户外广告等多种媒体上进一步传播其资讯,发挥公司在财经内容方面的优势,创造价值。新华财经成立于1999年11月,总部设在上海,办事处和新闻分社遍及世界十一个国家。详情请浏览:http://www.xinhuafinance.com 。

本新闻稿主要面向公众,任何投资者不应赖此信息进行投资决策。投资者在投资决策时应阅读公司在东京证交所报备的证券报告,并考虑风险因素以及新闻稿中所包含的其它信息。本新闻稿含有一些前瞻性陈述,涉及了一些风险和不确定性因素。有些因素可能导致公司或其所在行业的实际业绩、表现和成就与这些前瞻性陈述中所表达或隐含的任何未来的业绩、表现或成就有较大出入。

消息来源:新华财经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