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三届国际考试理论与技术研讨会在京隆重召开

2008-12-05 15:04 5260

北京2008年12月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12月5日,国际考试理论与技术研讨会在北京国际饭店隆重举行。会议由我国规模较大的专业考试技术与服务供应商 ATA 公司主办,特邀国际考试领域的专家,就全球先进的考试理论与技术与国内相关考试主办方进行研讨。来自教育部、司法部、卫生部、财政部、人事部、交通部等十余个部委和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期货业协会等行业协会,以及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中国人寿、中国移动等几十家企业的考试培训部门的20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国际考试理论与技术研讨会自2006年首次召开,至今已连续召开三届,是国内唯一的考试业国际研讨会。研讨会旨在通过与国内考试相关者分享国际考试行业的最新理论、技术和经验,推动中国考试行业的不断发展,研讨会将“考试的安全与创新”作为今年研讨的主题。

与会专家率先介绍了考试安全与创新方面的国际最新理念和技术。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 (ETS) 的安全保护执行官和考试安全执行总监 Ray Nicosia 先生,介绍了 ETS 在计算机考试安全方面的三个实施步骤,来自美国的在线考试公司 Kryterion 首席执行官 David Foster 博士从在线考试这一独特的角度分析了如何保证考试的安全性、防止考生作弊的手段,国内著名考试测量学专家刘颖女士和资深试题制作专家唐瑜泉先生分别就防范与检测考生作弊的较新技术与方法,以及创新的试题构造语言等议题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来宾则结合自身的行业经验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

近年来,我国计算机化考试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与进步,计算机化考试已越来越多地应用在了我国各个行业和领域,由我国自主创新与研发的考试理论与技术得到了国际考试业的普遍关注。今年11月初,全国40余万人参加的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考试,不仅创造了世界计算机化考试参加人数之最,也标志着我国计算机化考试的技术和组织水平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计算机化考试不仅摒弃了传统的纸笔考试繁冗的组织管理过程,也从根本上减少了大规模考试的管理环节及人员参与数量,使得考试数据更为安全,先进的考试技术手段也有效防止了考试作弊等问题,从而保证了考试的公平性。

此次考试理论与技术国际研讨会的举行,对于我国考试业了解国际考试领域的最新概念与理论,学习借鉴国际考试试题与数据安全管理经验,不断完善、创新我国考试理论与技术,促进中国考试向着科学化、规范化、国际化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关于 ATA

ATA 公司是中国较大的考试和相关教育服务供应商,全球操作类考试技术的领导者。

ATA 公司创立于1999年,总部位于北京,研发中心和运营中心位于上海,在全国13个地区设有办事机构,员工总数超过500人。

2008年1月29日,ATA 作为一家中国公司,在美国纳斯达克 (Nasdaq) 成功上市,成为全球公众公司,也是全球唯一以考试和评价服务为主营的上市公司。

ATA 业务

ATA 考试技术和运营服务

ATA 是中国智能化考试的创始者、中国较大的计算机考试服务供应商以及全球操作类考试技术的领导者,ATA 凭借丰富的大型考试运营经验,遍布全国的1800余家一级考和3000余家二级考站可为客户提供优质考试整体解决方案及“一站式”考试服务。

ATA 院校教育服务

ATA 教育服务定位于整合国内外一流教育资源,通过将行业发展前沿的知识和技能标准、企业真实的工作案例、人才认证考核体系输送到院校,为院校培养企业所需的实用技能型人才提供着全面的服务。ATA 教育服务始终致力于为实现院校和企业之间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双赢、共同发展而架起互通的桥梁。

ATA 远程教育服务

ATA 作为国内最具权威的形成性评价技术提供方,将对学习过程进行有效评价管理的理念应用于在线学习与远程教育培训服务,形成了极具管理特色的在线学习和远程培训平台,在国内率先实现了学习内容、学习管理平台、形成性学习评价规则的结合,有效解决了网络培训中困扰主办方和学员的难题。

ATA 专业的运营团队,能够帮助培训主办方快速设计、准备、部署、实施在线学习与远程培训项目,在学习和培训前、中、后各阶段按照主办方的需求提供相应服务。并可协助主办方整合教育资源、实施培训计划、优化学习过程、达成培训目标。

消息来源:ATA 公司
相关股票:
NASDAQ:ATA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