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西南大学新媒体研究所与十余家互联网企业共建传媒教育新平台

包括微博、乐视、今日头条、美通社等
西南大学新媒体研究所
2016-09-07 13:00 7734
2016年8月,西南大学新媒体研究所所长涂涛教授带领研究所团队先后两次赴北京、上海,对多家互联网龙头企业进行深入调研,并与微博、乐视、腾讯企鹅智库、今日头条、美通社、网易、奇虎360等互联网知名企业达成了不同维度的战略合作意向。

重庆2016年9月7日电 /美通社/ -- 为了更好探索在新形势下新闻传媒专业人才培养的创新模式,加强学界业界的沟通交流,顺畅跨界合作的渠道,2016年8月,西南大学新媒体研究所所长涂涛教授带领研究所团队先后两次赴北京、上海,以“教育”、“互联”、“合作”为关键词,对多家互联网龙头企业进行深入调研,并与微博、乐视、腾讯企鹅智库、今日头条、美通社、网易、奇虎360等互联网知名企业达成了不同维度的战略合作意向。

涂涛教授表示:“在新媒体行业快速变革的风口,新媒体研究所致力找到互联网企业与学校在人才需求和培养上的供需差异,并以此为突破点,打破传统意义上新闻传媒学院的高墙,打破学界与业界的隔阂,将业界一线案例引进课堂,把互联网行业专家带进校园,创新教学模式,帮助学生完成从课堂到社会的身份转化的最后一公里。”

涂涛教授在新浪微博交流
涂涛教授在新浪微博交流

在项目合作方面,继6月18日西南大学新媒体研究所与微博共建的微博大学西南分院成立之后,双方此次又在培养新媒体人才,支持新媒体行业研究,以及共同完成相关教育类出版物等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

同时,新媒体研究所与乐视控股就共建西部VR教育生态基地项目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基于教育生态的VR教室、VR实验室,并且共同开发VR相关课程,为学生提供前沿的行业技术和资讯。

在人才培养的成果转化方面,调研期间,涂涛教授研究团队和新浪微博、乐视、今日头条、美通社、玻森数据等企业高层就新媒体产业的各个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完成了十余场深度采访,并且与几家企业签订了编制新媒体系列著作的合作协议,希望能够更好的将业界的行业经验与学界的理论智慧相融合,把第一手的素材案例和前沿的理念知识呈现给高校师生和新媒体爱好者们。

涂涛教授在美通社交流
涂涛教授在美通社交流

 

涂涛教授与今日头条副总编徐一龙
涂涛教授与今日头条副总编徐一龙

研究所团队还与网易、玻森数据、企鹅智库、奇虎360等企业高层在智能硬件、虚拟现实、语义识别、数据挖掘、人工智能等前沿发展进行了专题互动,业界专家也表达了将业界一线实践经验及最新互联网科技成果融入高校课堂、共建产学研一体化聚合教育平台的愿望。关于合力推进未来传媒教育创新发展等议题,涂涛教授与中国传媒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罗青教授、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单波教授、武汉大学数据新闻实验室王琼副教授、新浪头条新闻资讯部总监杨焱鑫、今日头条副总编辑徐一龙进行了富有建设性的交流。

新学期,西南大学新媒体研究将进一步推进学界与业界在教育创新和人才培养上的合作,将邀请新媒体学界知名学者和业界专家来到校园,举办多场新媒体论坛活动,与在校大学生们交流学术观点,分享行业动态。

消息来源:西南大学新媒体研究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