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滨松中国庆五周年,在京举办“第一届光技术交流会”

2016年8月25日,滨松光子学商贸(中国)有限公司庆成立五周年,在北京举办了“与光同行,第一届滨松中国光技术交流会”。

北京2016年8月31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8月25日,滨松光子学商贸(中国)有限公司庆成立五周年,在北京举办了“与光同行,第一届滨松中国光技术交流会”。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滨松光子学商贸(中国)有限公司(下称:滨松中国)是日本滨松光子学株式会社(下称:滨松公司)为进一步支持和服务于中国光产业,继1988年与中国核工业部北京核仪器厂建立合资企业“北京滨松光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后,于2011年全资成立的中国子公司。全面负责滨松集团在中国的销售、技术支持、售后服务等活动。

此次会议两天的参会者共近400名,设大会,以及分析仪器及检验医学应用技术、微型化智能创新应用、X-射线及辐射探测、显微成像、数字病理五个主题分会,同期亦有光技术主题展供与会者参观。以此全面展示滨松光技术在分析仪器、医疗设备、核技术应用、科学研究、安全检查、民用消费电子等领域的广泛应用。

倪国强教授为大会致辞并作主题报告
倪国强教授为大会致辞并作主题报告

中国光学学会副理事长、光电技术专委会主任、北京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倪国强教授莅临了本次交流会,为大会致辞并做“中国经济与民生事业呼唤新的光电器件与工艺”主题报告。倪教授回顾了早在1980年,滨松公司前任社长昼马辉夫先生与中国光学事业奠基人之一的王大珩先生,一起讨论在光技术方面长期合作的往事,以及自己与滨松公司之间的多次合作。对于滨松中国的成立,教授表示了祝贺,并希望中日两国在光子学领域加强合作。另外,倪教授在报告中指出,智能制造技术是《中国制造2025》发展规划的重点之一,而光电技术在其中起着重要的作用。

在26号的五大分会中,除了滨松工程师带来全面的产品技术解析,以及新产品资讯外,许多高校、机构和企业的嘉宾也应邀到场,单位包括北京化工大学、中科院生物物理所、中移物联网、博奥生物、谱芸科技、迪安诊断、同方威视、医疗装备协会口腔分会等等,专家、学者共聚台前,从各个应用角度进行了专业分享。

“光无处不在”独立主题展也吸引了不少注意。除了专业的产品技术展览外,与会者们还通过多媒体互动系统、城市沙盘、奇妙的BMI 等DEMO系统,更深地体会到了光子技术为科技和人类带来的进步。

X-射线及辐射探测分会场
X-射线及辐射探测分会场

 

展览中,与会者正在体验滨松BMI DEMO系统
展览中,与会者正在体验滨松BMI DEMO系统

滨松公司代表取缔役专务取缔役兼固体事业部部长山本晃永先生在大会上说到:“‘光’是我们的事业。我们相信对‘何为光’的最深入理解就是滨松公司的存在价值。” 随着中国社会和科技的不断发展,对光子技术的需求势必更加强烈,为了更好贡献于中国光产业,滨松中国需要更加扮演好角色。五年是一小步,而未来还有更多的路需要“与光同行”。

消息来源:滨松光子学商贸(中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