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滨松中国与湖北工业大学激光加工联合实验室正式建立

2019-07-10 17:22 6606
2019年7月5日,湖北工业大学-滨松中国-金顿激光共同建立的“激光加工联合实验室”在湖北工业大学举行揭牌仪式。

武汉2019年7月10日 /美通社/ -- 2019年7月5日,湖北工业大学-滨松中国-金顿激光共同建立的“激光加工联合实验室”在湖北工业大学举行揭牌仪式。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监事长陈万诚教授、秘书长朱永平教授、湖北省激光学会秘书长唐霞辉教授、华工激光、锐科激光、华日激光等十余家国内知名激光企业代表及吉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的专家学者近百人参加了活动。

揭牌仪式活动合影
揭牌仪式活动合影

在出席嘉宾的见证下,湖北工业大学科研处处长武明虎、滨松中国总经理章劲松与金顿激光总经理金翔代表三方签署了联合实验室合作框架协议。湖北工业大学校长刘德富代表学校,与两方企业一起,为“激光加工联合实验室”揭牌。

三方签署了联合实验室合作框架协议
三方签署了联合实验室合作框架协议

 

实验室揭牌
实验室揭牌

该联合实验室目前主要进行着基于空间光调制器的精密激光加工方案(钻孔,切割,打标等)的研究,包括不同应用的相位图计算算法、光路系统的搭建与优化、不同材料和应用的实验工艺验证等等。期望通过产学研一体化的发展,推进空间光调制技术在精密加工中的应用。除此之外,实验室也将持续以行业需求为导向,集合三方资源,逐渐拓宽研究范围,将该平台拓展为国内一流产学研平台,促进我国智能激光加工行业的发展。

湖北工业大学校长刘德富在致辞中回顾了与滨松长久以来的深入合作,希望以此次三方全方位的合作为契机,博采众长,共同提高,建立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实现校企共赢,创建联合实验室的行业典范。

湖北工业大学校长刘德富致辞
湖北工业大学校长刘德富致辞

滨松中国总经理章劲松则表示,滨松致力于光子的研究已经60余年,一直秉持着不断探索人类未知未涉的理念。滨松相信,“光”将是引领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关键,而在中国制造2025的政策引领下,激光加工也必将是下一个备受追逐的风口,此次激光加工联合实验室的建立具有重大意义。

滨松中国总经理章劲松致辞
滨松中国总经理章劲松致辞

华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庆茂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光机所储蔚副研究员、吉林大学樊华博士、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甘棕松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邵国栋博士、滨松中国高级光学技术工程师王梓博士等众多国内专家、学者也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围绕超快激光微加工技术发展趋势、激光微加工技术与激光微纳制造技术研究发展现状等相关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分享。

消息来源:滨松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半导体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