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有棵树即将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C+轮融资已箭在弦上

据全中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披露公告显示,深圳市有棵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数亿人民币C轮融资,本次融资由方正和生、中信金石领投,盛世景、天星资本、申万投资、老股东等众多知名机构跟投。

深圳2016年8月26日电 /美通社/ -- 据全中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披露公告显示,深圳市有棵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有棵树;证券代码:836586)宣布完成数亿人民币C轮融资,本次融资由方正和生、中信金石领投,盛世景、天星资本、申万投资、老股东等众多知名机构跟投。有棵树是目前新三板挂牌企业中唯一一家同时覆盖进口出口的跨境电商此轮融资所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补充运营资金、仓储和物流基础设施建设、IT系统研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

作为跨境电商中的龙头企业,有棵树一直广受资本市场追捧。在此之前,有棵树于2014年底获得广发信德、海通创新等机构1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2015年6月获得汤臣倍健、建研科技、联创等机构的4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近年来,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呈现快速增长,发展潜力巨大。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2015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从1.7万亿增长至5.4万亿,年均保持了约30%的增速,2016年预计将达到6.8万亿。2015年6月11日,阿里研究院与埃森哲在北京联合发布的《全球跨境B2C电商趋势报告》显示:跨境B2C电商消费者总数将由2014年的3.09亿人增加到2020年的超过9亿人,年均增幅超过21%,形成一群强劲的消费大军。2017年我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将达到8万亿元,后期每年增长率为20%以上。跨境电子商务贸易已经不仅是一般贸易的补充,更是进出口行业的新动力。

有棵树董事长肖四清先生表示,随着全球经济下行压力的加大,国际形势变化剧烈,各国汇率及股市下行压力巨大。各家投资机构在资本市场的出手比以往更加谨慎,资本寒冬呼之欲出。但随着有棵树逆流而上,成功完成数亿人民币的C轮投资,其在进出口市场、供应商资源、资本储备等方面布局将进一步拉开与竞争对手差距。有棵树此轮的融资创下了跨境电商行业的多项纪录:未上市跨境电商单企业单笔融金额第一,未上市跨境电商估值企业第一。

有棵树首席财务官李志强先生表示,有棵树致力于打造跨境电商双向高速公路,2016年4月正式登陆新三板,目前全球员工总数逾1800人,2015年收入逾11亿,净利润6486万元。

有棵树旗下三大事业部,包括:跨境电商出口事业部、海豚供应链事业部、无人机机器人事业部。跨境电商出口事业部依靠大数据技术等信息化管理为核心,不断拓展创新,目前管理SKU近10万,5,000余家供应商,为跨境出口前五强企业。

海豚供应链事业部,集货源、国际物流、跨境电商通关、仓配服务于一体,货源稳定+正品+急速,且采购成本比同行低3%,仓储物流成本比同行低50%,同时在欧盟、英国、美国、澳洲、日本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近10万平米海外仓。海豚供应链目前为公认的跨境进口B端(批发端)第一品牌,为京东,蜜芽,聚美优品,小红书,贝贝网,宝宝树等众多知名电商平台提供正品,极速,稳定货源。据艾瑞报告显示,海豚进口供应链日订单处理量全国第一,客户遍及几乎全国所有电商平台。

无人机机器人事业部,在线上分销无人机零配件的同时,率先于美国、英国建立线下无人机分销体系,且推出自有品牌“Jelofly”,公司目前在国内无人机零部件在线销售细分行业排名第一。

消息来源:有棵树(深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